王瀚1214A.jpg 王瀚1214B.jpg 王瀚121401.jpg 王瀚121402.jpg 王瀚121403.jpg 王瀚121404.jpg  

⑴健康有勁的王瀚。
⑵王瀚一年四季都與海為伍。
⑶王瀚是一位出色的廣告明星。
⑷參加很多戲劇的演出。
 
1986年01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4期 P70~P71)
明星熱線:
不畏巨浪向海挑戰
王瀚要為中國人的精神而游
●文/黃邁
 
演員王瀚日前在演員工會的支持下,從屏東東港長泳到小琉球,成為游過這段水域的第一人,王瀚這項舉動有不凡的意義,首先他想展現出中國人冒險克難的精神,其次他願藉此來提昇演藝人員的形象。
四十三年次的王瀚出生在新竹鄉下,他有兩個哥哥,從小他們就在頭前溪中玩水,到郊區的峨嵋湖游泳,因此兄弟三人都訓練出一身好功夫,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因此深深的喜歡游水。高中畢業後,王瀚到台北就讀淡江大學,課餘時間便到野柳海邊游泳,漸漸的他便摸熟了大侮的性情,和海成為莫逆之交了,
王瀚得到演員工會的支持後,差不多有一個月,他們都戰戰兢兢的準備這項行動,作體能磨練,到醢域觀察風浪、潮汐,和有關單位作連繫等等,準備工作一點也不敢馬虎。演員工會給王瀚最大的協助,就是幫他申請了正式的許可。原來這些海域只有漁民能出海,王瀚在演員工會的說明下,終於得到有關方面的首肯。
下水那日的風浪在四、五級間,只要五級浪以內,王瀚都能涉過,而當日的氣溫是攝氏二十度,王瀚就在導航船的引領下正式展開行動了。王瀚深知海水和河湖不同,游泳不能太急或太緩,所以他保持平衡,穩穩的游過兩小時,但是這時體溫已漸漸下降,他趕緊向船上取得熱米漿補充力量,這時沿途經過的觀光船知道王瀚的行動,便鳴笛示意,船上的乘客也鼓起掌了,王瀚在精神和物質的補給之下,更鼓起勇氣游向對岸了。
下水五小時之後,是他感覺較累的時刻。在大海裡沒有人能游成直線的,王瀚望不見對岸,最擔心的就是自己方向錯誤,偏離目標,他時時的和導航船呼叫,糾正自己的位置,終於在六小時的纏鬥之後,他看到小琉球的燈塔了,一時興奮喜悅之情,掩蓋了所有的疲憊。
王瀚身高一八六公分,體重七十公斤,健康有勁,他之所以會這麼身強力壯,和他愛好自然有關,王瀚生長在純樸的家庭,他和家人最經常作的就是登山、踏青、游泳等活動。他們不佔煙酒,保持最佳的體能狀況,據王瀚說他們家已經三代沒有人抽煙了,這真是難得的紀錄,難怪王瀚給人的印象一直是清新自然的。
王瀚演過電視劇,但是沒有他滿意之作。如果真的有好戲,他會全力投注,不然他便安心在自己的貿易公司上班啦。
但是「為中國人精神而游」是他會持續作下去的事,他預計近期內在台灣四周海域再游一趟,全程增為二十公里,然後四月份到英國探勘英吉利海峽,順利的話八月便向橫越英吉利海峽挑戰。
王瀚對自己充滿信心,他希望成為第一位游過英吉利海峽的中國人,證明外國人能,中國人同樣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瀚 廣告明星 小琉球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