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1214A.jpg 徐明1214B.jpg 徐明1214C.jpg  

1986年01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4期 P54~P58)
明星熱線:
嬌妻鼓勵拍床戲
徐明犧牲色相心慌慌
●文/熊迺康
 
雖然但漢章一再呼籲大家:他的處女作「暗夜」絕非訴諸肉體的劣戲,請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它」!但這一部欲由女人的角度來探討情慾的電影,的確吸引了許多好奇的眼光……
演員方面,但漢章精挑細選:「過去床戲只注重女生的曲線,男人常常是一身肥肉。但這次我用運動員出身的張國柱徐明,還在古銅色肌肉上擦點油……」
運動員不一定像比賽時那麼「外向」,徐明就坦白承認:「這個角色很難演,因為床戲很多。」
拍片多年,連親嘴戲都沒拍過,第一次拍床戲,自稱「外型上給人感覺很適合演床戲」的徐明,卻是尷尬非常,接戲當初的矛盾,並未因作業進度的增加而減少,常常因為「該露多少,什麼角度」而弄得心緒不寧、神經兮兮的。
「做了一輩子錯事,只有老婆娶對了!」徐明拍床戲的心結,老婆應采靈心知肚明,還沒開鏡前就開誠佈公地鼓勵他嚐試新戲路,至於她呢?「頂多不看就是了!」她還經常在老公工作得緊張過度後回到家裹,早已準備好菜好飯等著他,賢妻的體貼,徐明是存記在心了。
面對這種裸袒的感覺,徐明坦白的表示最終關鍵在於說服自己。他認為導演詮釋的角色,必定有統一的性格,這方面每個人的習慣動作往往形成陰影,必須要忘記。「比方說我演的那記者有點歇斯底里,有一次把蘇明明的頭髮拉起來照鏡子,導演就一再要求暴力一點,才像他的個性。」
原著中給人「有瘋狂床戲」的印象,但漢章要把原著人物心理形象加深,而不是連場床戲,因此讓徐明吃了顆定心丸:「那場我和蘇明明在她家幽會的戲,導演把它營造得很緊張,像希區考克一樣,比如當我脫她的衣服,鏡頭就對跳到她先生張國柱剛下飛機,我把她推到床上,張國柱駕車已經上了高速路……這樣沖淡了許多床戲的尷尬。」
「演員的基本條件就是把戲演到好為止,一演好就真了,老婆看了當然會介意……」或許這層顧忌,徐明給工作人員的感覺,比怕穿幫而把胸前至小腹貼滿寬膠布的蘇明明還要緊張些,簡直不像,「見過世面」的已婚男人。
生就一張嚴肅的面孔,使徐明給人不易親近的感覺,「我講話很直,急起來又有點結巴,常常怕說話太直接傷到別人……」所以他乾脆「少說少錯」,不說算了!
「其實,我的個性大家不太了解,做錯了事會承認的,希望如果有什麼不合適的,可以直接告訴我,我才能改嘛!」期待藉「暗夜」來改變形象的徐明,更希望的是能多交幾個知心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明 蘇明明 暗夜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