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外傳1452A.jpg 江湖外傳1452B.jpg 江湖外傳1452C.jpg 江湖外傳145201.jpg 江湖外傳145202.jpg 江湖外傳145203.jpg 江湖外傳145204.jpg 江湖外傳145205.jpg 江湖外傳145206.jpg  

⑴史小寶與連小如曾有段情。
⑵「江湖外傳」的喜劇部份噱頭十足。
⑶演員戲外和諧團結。
⑷「江湖外傳」的演員們對該戲有信心。
⑸挑燈與阿僧暗中保護小寶往西域取藥。
⑹「江湖外傳」有不錯得收視率。
 
1990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2期 P130~P132)
節目快報:
台視江湖外傳
演員吃苦頭觀眾送傷藥
●文/胡寬
 
這陣子正值暑假,台視周日播出的單元劇「江湖外傳」,因充滿了傳奇異域色彩,吸引不少學生觀眾。日前有位想像力特強的兒童觀眾,居然親自送「跌打傷藥」至錄影現場,交給戲裡屢遭壞蛋欺侮的俠客,要他好好吃藥養傷,養足力氣以便打倒壞蛋。
這個令人「感動」的笑話,是發生在「江湖外傳」男主角李宜修的身上。李宜修演這齣戲真是不輕鬆。不僅得揣摩劇中人史小寶說話不急不緩,遇困境逆來順受的性格,尤其是臉部表情要裝得「憨憨」的;這些,說來簡單,但做起來並不容易;另外他還為戲吃盡了「皮肉之苦」,幾乎每回錄影都得來上幾趟跌打翻滾,可謂吃足了苦頭,也難怪,會有小孩看了不忍心,親自送藥至中和攝影棚給李宜修,並千叮嚀萬囑咐的告訴李宜勝,得好好「養傷」,待「傷勢痊癒」,練好了絕世武功,便可找欺侮他的段玉〈許榮峰飾〉算總帳了。
李宜修感謝觀眾對節目及演員的關心,但事實上,演戲畢竟是演戲,錄影時的跌打砍殺,頂多換來筋骨酸痛或只是輕微的皮肉之傷,並不礙事,倒是李宜修的劇中名字「史小寶」,便因姓「」,大夥開玩笑時,愛將「史」字拉得又「」又長,這點,才叫李宜修很是受不了。
雖然,觀眾都同情劇中史小寶的際遇,但為了衝突性,製作單位表示,無論如何,史小寶仍得繼續受苦受難,惟有以如此方式製造精采緊湊的情節,才「對得起」觀眾的欣賞。
「江湖外傳」的劇情,在史小寶誤食毒藥之後,又有了峰迴路轉的發展,史小寶為求取解藥,離開了多事的中原,隻身赴西域,但因身上懷有武林至寶「如來神掌」秘笈,遂引起段玉及諸武林中人的覬覦,因此,在赴西域的途中,史小寶得時時提防敵人的偷襲。
史小寶的武功平平,但個性憨厚老實,深得「如來門」的挑燈和尚與阿僧的賞識,再加上「阿修羅宮」的天野三郎〈莫非飾〉逐漸了解小寶為人正直,實值得交往,於是,在小寶往西域取解藥的途中,這三人兩組便暗中保護他,致小寶雖屢遇困境,都能化險為夷。
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奉命至中原消滅「如來門」的「阿修羅宮」少主天野三郎,放著正事不幹,反而暗中保護小寶的行徑,終曝了光,引起「阿修羅宮」主子的憤怒與不滿,一氣之下,便派出七寶帆船渡海赴中原,殺了天野。而「阿修羅宮」的這次出擊,又為原本多事的中原,掀起了另一場血腥的爭戰。■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