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樂芹1452A.jpg 陳樂芹1452B.jpg 陳樂芹1452C.jpg 陳樂芹145202.jpg 陳樂芹145203.jpg 陳樂芹145204.jpg 陳樂芹145205.jpg 陳樂芹145207.jpg 陳樂芹145208.jpg 陳樂芹145209.jpg  

⑴陳樂芹外型相當甜美。
⑵⑶⑷⑸初進演藝圈,發現一切並不像自己原來想像的那麼複雜。
⑹⑺很感謝前輩演員們的提攜。
⑻⑼家人的全力支持讓她無後顧之憂。
 
1990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2期 P62~P64)
明星熱線:
陳樂芹苦嘗明星滋味
●文/ 黃雯祺●圖/老麥攝影●造型/風情萬種
 
第一次演戲,就和許多大明星搭檔演出,陳樂芹的感覺是──「好緊張哦!」
五十九年次的陳樂芹,是因為看到「隨風而逝」徵演員的廣告而去參加考試的,接到錄取通知時,她第一個直覺是「不太可能吧!」不過話雖如此,卻也難忍心中的雀躍之情。
在「隨風而逝」一劇中,她所飾演的是一名活潑、可愛又逢情竇初開的日本女孩──橋子,在戲外,陳樂芹則是一名獨立、外向卻又十分怕生的女孩。
上有兩個哥哥,下有一個弟弟,陳樂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從小就跟兩個哥哥一塊在外頭野的她,是十足的外向好動的,但是每逢家裏有客人時,她總是第一個躲起來,問她原因,她直說:「就是怕生嘛!」
今年才剛從高中畢業的她,一直是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她驕傲的說,大哥入伍時,她還用自己工讀賺的錢,買一副隱形眼鏡送他呢!
戲中飽嘗談戀愛之苦的陳樂芹,私底下對瓊瑤式的愛情沒多大興趣,她最喜歡的就是看漫畫,她笑著說:「一迷上漫畫,就會一直等新書,每次經過書店,總不忘問老闆,新書出來了沒?」
廣東籍的陳爸爸,是陳樂芹的忠實觀眾,陳樂芹形容爸爸已經「走火入魔」了,「隨風而逝」一上檔,陳爸爸即電親朋好友,請人家務必收看小女兒的處女作。據說,某日陳爸爸參加朋友的聚餐,眼看再十五分鐘,戲就要演了,一向節儉的陳爸爸毫不考慮的就搭計程車回家,為的是不想錯過任何一集小女兒演的戲。
初次拍戲,就到東北出外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陳樂芹很想家,一個人也不敢亂跑,情緒十分低落,還好,工作人員及劇中的伙伴都很照顧她,讓她感到相當溫馨。
陳樂芹最感激張冰玉了。沒戲時,張冰玉總會拿著劇本一句一句的教她念,指導她的表情、口白和走步,她說:「我的語詞平平,沒有高低起伏,張阿姨會很有耐心的教我。」這種前輩提攜新人的態度讓她感動不已。
對明星的滋味陳樂芹並沒有多大的體驗,但是拍戲的苦頭卻嘗到不少,投入演藝工作前,對這圈子的印象是「很複雜、遙不可及」,但是接觸後則喜歡上錄影時那股熱鬧的氣氛,尤其是前輩們不厭其煩的指導,更令她的印象改觀。
目前並無戲約的陳樂芹,已經在一家保險公司擔任行政文書的工作,對於演藝工作,則抱著「可遇不可求」的態度,她說,只要有新戲,她還是很願意回來嘗嘗演戲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樂芹 隨風而逝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