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偉如1452A.jpg 戈偉如1452B.jpg 戈偉如1452C.jpg 戈偉如145201.jpg 戈偉如145202.jpg 戈偉如145206.jpg  

⑴⑵曾經主持過兒童節目。〈歡樂列車〉
⑶在「浴火鳳凰」中造型相當特殊。
⑷外型條件不差。
⑸⑹頗受中視器重。
 
1990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2期 P66~P68)
明星熱線:
戈偉如螢幕使壞惹來閒話
●文/鐘世仁
 
在中視八點檔新戲「浴火鳳凰」中,很多演員都認為戈偉如是最「幸運」的一個。因為她的角色扮相誇張、性格強烈,雖然是個大反派,但戲頗搶眼,如果能把握得好,很容易在觀眾心目中建立起鮮明的印象。
「浴火鳳凰」是戈偉如與「長虹」簽下三年經紀約之後的第一部新戲,因為「長虹」的老闆陳家昱也正好是「浴」劇的編劇,因此當敲定由戈偉如來演天魔族女祭師這個角色時,難免就惹來一堆閒言閒語,認為陳家昱有利用編劇權來捧旗下演員的嫌疑,害得戈偉如為此叫屈不已。
陳姐並沒有特意為我加戲啊!」戈偉如很委屈的說:「當初劇本出爐的時候就這樣啦!並不因為我演才改戲份。」其實戈偉如接下這個角色時,自己也很緊張,因為以前所扮演過的角色,大多是鄰家小女孩型的,戲份不重性格也平淡,演起來比較輕鬆。但「浴」劇裡這個女祭師的角色,是全劇中最主要的反派,與女主角潘迎紫之間除了族群的世仇之外,還有為了爭奪顧冠忠所引起的妒恨。這種集各種仇恨與陰險毒辣於一身的偏激心態,沒演過反派角色的戈偉如,自然是大呼吃不消了。
「開戲那一天,我從新店家裡開車去中視上戲,一路上就緊張得直反胃,後來不得不得停下來休息一下再上路。」戈偉如自己都覺得好糗,因為踏入演藝圈畢竟也有一段日子了,怎麼,還會像新手一樣怯場呢?不過有這反應,至少可以看出來戈偉如確實是非常重視這次的演出。
事實上戈偉如能得到這個演出機會,還真是令其他演員頗為吃醋。因為不說戲份,光說為她訂製的蜘蛛型大頭飾,就能吸引許多人羨慕的眼光。黑色鑲碎鑽的飾片像隻張牙舞爪的大蜘蛛盤據在頭髮上,加上一臉濃艷的粧,就把女祭師強烈的性格清清楚楚的表達出來。
「也許由我來演出這個角色,確實令人想不到,但是我也會全力以赴,把這個角色演好,來證明製作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戈偉如滿有志氣的表示。
拍定裝照當天,潘迎紫看到是戈偉如演女祭師,當場很驚訝的表示,怎麼會是她心目中乖乖巧巧的小女孩來演。不過戈偉如還是很感謝潘迎紫對她的提攜,因為潘迎紫不斷的安慰她不要緊張,並且幫助她來揣摩劇中人的性格,使她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演這種反派角色最怕的就是觀眾的移情作用,」戈偉如擔心的說:「萬一演得太像,喜歡潘迎紫的觀眾會把我恨入骨的」以前曾經是兒童節目主持人的戈偉如,挺怕觀眾們的排斥。
「我不會應酬,也不會推薦自己,本來想退出演藝圈的,但是現在有了可以信任的經紀人,希望能演出讓自己滿意的代表作品。」■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