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A.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B.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C.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1.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2.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3.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4.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5.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6.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07.jpg  

⑴石英照顧陳子強,無微不至。
⑵谷音、澎恰恰演得可圈可點。
⑶阿樂〈跪者〉為老大受屈辱也甘願。
⑷演這齣戲,石英也成了「打仔」。
⑸大家都關心阿強。
⑹兩名女子遭遇不同。
⑺阿樂對「老大」忠心耿耿。
 
1987年06月28日~07月04日
(華視綜合週刊818期 P40~P42)
爸爸奮鬥收穫多
爸爸請你要奮鬥再接再厲
●文/陳天慧
 
爸爸請你要奮鬥」以紮實、感人的劇情,已獲得觀眾的共鳴;而收視率也逐漸回升,正應驗了該劇編審的話─戲好不怕沒有觀眾欣賞。
確實,對製作人、編劇、演員來說,觀眾的青睞給他們更大的豉舞;從播出以來這段過程裏,他們也收穫良多,工作起來愈有勁。
製作人黃秀珍就說,「爸爸請你要奮鬥」同時給她考驗,從工作人員、演員那裏,她獲得了許多寶貴的意見。事實上,黃秀珍無論大大小小的事,都是親自參與,像「爸爸請你要奮鬥」的預告片就常由她自己剪接,甚至播出片也出自她剪輯而成。
石英「爸爸」來說,「爸爸請你要奮鬥」塑造他成另一種形象─有點冷漠、沉穩的「打仔」。自第一集開始,他就是氣度凜然的「老大」,雖然是個壞事做絕的社會敗類,但他那一身打扮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是頗有吸引人的魅力的。
由於演戲的關係,石英和陳子強儼然成為「父子檔」,石英「爸爸」對陳子強之照顧,不下於其他工作人員對陳子強的關懷,彷彿讓他又回到自己在照顧自家小孩;不過,石英說,陳子強這小孩既聰明又調皮,有時頗令人傷腦筋,除了他這個「爸爸」要盯緊他,幾乎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他的褓姆。
至於陳子強,他是個獨立的孩子,遠從屏東潮州「明華園」家中來台北拍戲,每次都是單槍匹馬,等錄影的時候,他就在一旁埋首寫功課;該上場時,就乖乖地接受導播指導。有時,石英和陳子強還會扮扮鬼臉,逗現場的工作人員一笑。演戲─由「小濟公」到「蔡國強」,使陳子強長大、學習了很多。
「爸爸請你要奮鬥」中,谷音是最引人注意的演員之一,從「庭院深深」的潑辣怨婦,到該劇滿腹辛酸無人知的女強人─雲卿,都是引起大家爭論的對象。
有人認為雲卿拋夫棄子不是好女人,有人認為她是堅強、極力爭取撫養兒子的好母親;可是不管怎樣,谷音的表現仍很突出,賦予方雲卿鮮活的生命。
對「爸爸請你要奮鬥」的任何一位幕前幕後人員來說,參與就是收穫,再以澎恰恰為例,還演出了一場「爬過胯下」的戲,兩膝都磨破皮了,卻吃足了苦頭;而演歌仔戲的璉璉,首次演閩南語劇,也悟出了兩種不同型態戲劇的差異,演來得心應手,頗討喜的。
「爸爸請你要奮鬥」本週劇情已晉入最後高潮,蔡英風、雲卿、國強一家人是否如您期許的一家團聚?繼續收看,您就可得到圓滿的答案。■
 
-------------------------------------------------------------------
相關補充:
 
1987年華視連續劇「爸爸請你要奮鬥」 @ 烤雞脖子 :: 隨意窩 Xuite日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