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珠1441A.jpg 郭美珠1441B.jpg 郭美珠1441C.jpg 郭美珠144103.jpg 郭美珠144104.jpg  

⑴和服造型鮮活亮麗。
⑵演「三媽再生」收穫頗多。
⑶和侯麗芳第二度合作。
⑷演三媽陳淨吃足苦頭。
⑸⑹扮俠女架勢十足。
 
1990年05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41期 P72~P74)
明星熱線:
果真苦海無邊
郭美珠為演三媽吃盡苦頭
●文/胡寬
 
為顧及神明形象,不便安排談情說愛場面;為突顯角色歷經磨鍊,錄影時就得吃盡苦頭;為演好飛天遁地的鋼絲戲,更得常挨餓上陣,瘦弱的郭美珠,為演好「三媽再生」裡三媽的角色,其辛苦的程度,看了還真是叫人不忍。
演戲多年,郭美珠飾演的角色多為苦旦,以往只要身體語言表現得美,偶爾掉些淚,劇中的角色都能勝任,但此番演「三媽」,難度卻比以往的任何角色高出許多。
例如陳淨〈郭美珠飾〉為逃婚,跳下懸崖之後飄流至台灣的那幕戲,觀眾便可清楚看到郭美珠泡在水中載浮載沈的驚險鏡頭,其實,這只是「小場面」,真正累人的,要算是錄影的當天了。
「那天寒流過境,我們是在北部濱海公路邊一處海灘拍外景。」郭美珠回憶道,「原本,製作單位考慮我是旱鴨子,而且當天氣候寒冷,想找個替身,但我想,只是落水再爬上礁石,應該不難,所以堅持不用替身。結果我吃了一肚子水不說,還嗆了一鼻子海水,渾身冷得打顫。」郭美珠如今還餘悸猶存。
上述的「旱鴨子落水記」,可以說製作單位給郭美珠的一道「開胃菜」,不久後,外景小組又南下月世界,在那裏,郭美珠又演出了一齣「風飛沙」。
「出外景三天,月世界總是狂風不斷,吹得我、恬娃陳瓊美快成了『沙人』,最累的是,錄的是跪戲,跪到膝蓋都破皮了,真是,戲裡戲外都受罪!」郭美珠埋怨道:「都是導演害的,若不是他要求嚴格,我們也不會活受罪!」
雖然拍戲吃了不少苦頭,但是回想能夠在海邊乘坐輕飛機拍戲,還能欣賞到大陸風光,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而且,節目不時登上收視率冠軍,這些都讓郭美珠覺得付出是有代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美珠 三媽再生 侯麗芳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