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家庭1441A.jpg 開心家庭1441B.jpg 開心家庭1441C.jpg 開心家庭144101.jpg 開心家庭144102.jpg 開心家庭144103.jpg 開心家庭144104.jpg 開心家庭144105.jpg 開心家庭144106.jpg 開心家庭144107.jpg  

⑴雷鳴、丁也恬在劇中終於結成連理。
⑵柯素雲演喜劇別有一套功夫。
⑶⑷子孫三代的戲趣味十足。
⑸劇中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趣味。
⑹池秋美也應邀參加演出。
⑺演員在「開心家庭」中頗能盡情的演出。
 
1990年05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41期 P112~P114)
節目快報:
又跌破一堆眼鏡
台視開心家庭
結局令人驚喜
●文/王莉姬
 
開心家庭」播出後反應不錯,收視率經常高居同時段之冠,已逐漸養成觀眾的收視習慣,但五月底做完十三集後,製作人曹景德準備「見好就收」不做第二季的節目。
雖然「開心家庭」只播出十三集,和曹景德另一長期經營的節目「天天開心」比較而言集數相差甚多,但曹景德對「它」付出的感情卻也不少,因為「開心家庭」除了演員合作愉快、收視率亦維持一定水準外,還帶給他諸多的「驚喜」!「
「開心家庭」從頭至尾就不特別強調大卡司、大排場,但是幾位主要演員如雷鳴、江明、丁也恬、柯素雲、張瑠瓊等卻都恰如其份,稱職扮演他們在劇中的角色,而使「開心家庭」活潑生色不少,編劇朱永崑的生花妙筆在演員生動演技的烘托下,使得「開心家庭」逐漸獲得觀眾肯定。
另外柯素雲這次的演技亦令曹景德刮目相看,「阿珠」的角色原定人選是楊貴媚,但因楊貴媚接演中視閩南語劇,當旁人推薦柯素雲接演憨傻的「阿珠」角色時,曹景德還擔心一向演苦旦的柯素雲能否改變戲路,勝任此一角色,結果卻是出人意料,柯素雲將這個角色詮釋得相當成功,令曹景德很欣慰沒用錯人。
「開心家庭」不但帶給製作人曹景德不少驚喜,編劇也安排在十二、十三集結局戲時,帶給觀眾一連串驚嘆號!其中一向對太太的話言聽計從的朱子訓〈江明飾〉在老爸的訓示下,一反常態改為大男人作風,回家後指揮太太雁如〈張瑠瓊飾〉要茶要拖鞋的,雁如則溫順服從,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朱六〈雷鳴飾〉和施媽媽〈丁也恬飾〉這一對老人情感戲的發展,也是劇中令人矚目的一支線,朱六和施媽媽歷經十幾集的打情罵俏戲,終於在第十三集時有了圓滿的結局,他們不但結婚而且還生了一個兒子呢!
至於朱子明〈王惠五飾〉、施越紅〈楊千惠飾〉與朱世白〈陳繼宗飾〉三人的三角戀愛,在結局時也有令人潢意的安排,施越紅在劇終時也懷孕了,但爸爸是誰呢?由聰明的觀眾來猜測吧!
「開心家庭」雖即將落幕,但帶給觀眾的樂趣卻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