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天堂鳥1441A.jpg 又見天堂鳥1441B.jpg 又見天堂鳥1441C.jpg 又見天堂鳥144102.jpg 又見天堂鳥144103.jpg 又見天堂鳥144104.jpg 又見天堂鳥144105.jpg  

⑴⑵張媛婷在劇中是龐祥麟的情婦。
⑶王淑娟、張晨光都是肯為戲犧牲的敬業演員。
⑷王淑娟曾於多年前演過盲女,但此次的演技進步多了。
⑸王菁菁的演技可還要向王淑娟請教請教。
 
1990年05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41期 P120~P122)
節目快報:
老鼠臉上爬動眼睛視而不見
中視又見天堂鳥
整人花招令演員膽顫
●文/魏芳
 
離開合作多年的「錦繡劇坊」,王淑娟接下「中視劇場」新戲「又見天堂鳥」,卻是吃盡苦頭,不僅要披頭散髮的飾演一位盲女,劇中還要飽受驚嚇,真是令人不忍。
這段情節將出現在「又見天堂鳥」的第四集中,王淑娟好不容易克服障礙,準備面對失明的事實,沒想到又遭歹徒綁架,演出一場「盲女驚魂記」。
劇情敘述失明的丁沛芸〈王淑娟飾〉在洪友亮〈張晨光飾〉的細心照顧下,情緒日漸穩定,也開始接受自己雙目失明的事實,並對友亮留下深刻印象。
這天,是沛芸大哥沛風〈龐祥麟飾〉的喪禮,沛芸嫂嫂淑玲〈周瑞舫飾〉卻隱瞞這件事,不讓沛芸知道。結果友亮緊急通知沛芸和沛風的情婦永茹〈張媛婷飾〉,三人趕往喪禮現場,永茹並當眾宣佈腹中已懷有沛風孩子,令淑玲相當難堪。
淑玲於是和弟弟信吉〈王惠五飾〉設計綁架沛芸,支使歹徒予以驚嚇並強暴,另外再賣掉沛風當初買給永茹的房子。幸好,友亮發現沛芸失蹤,尋著線索救出驚甫未定的沛芸,但沛芸仍不知道這是嫂嫂淑玲所授意,友亮也不敢告訴她。
自從沛芸瞎眼辭掉電台工作後,節目收聽率不斷下降,台長找了製作人宋開源〈趙學煌飾〉,也是沛芸原男友出面,邀請沛芸再回電台工作。沛芸猶豫再三之後,決定回到電台工作拾回信心,沒想到當她進入錄音室後,因為一切的不適應、不熟悉,反而再度使她精神瀕臨崩潰……。
劇中那一場王淑娟被歹徒捉弄驚嚇的精采戲,不只演出人員王淑娟是真的膽顫心驚,連現場工作人員,也是嚇得哇哇叫。製作單位找來了二十幾隻老鼠,直接往王淑娟頭上倒,還安排其中幾隻在王淑娟的臉上爬來爬去,讓工作人員看了頭皮發麻。
王淑娟本來就怕老鼠,但是為了戲劇效果,忍著演完這場戲,沒有多吭一聲,但是一拍完,立刻尖叫著:「快把老鼠抓走!」可見她是多肯犧牲!
製作單位表示,原本編劇安排的狀況,更為慘烈,不僅有老鼠,另外還有蟑螂、蜥蝪等恐怖蟲類,但是擔心引起觀眾抗議,因此而作罷。
除了飽受編劇精心安排的恐怖情節外,王淑娟因為飾演盲人角色,常要跌跌撞撞的表現出不適應的狀況,王淑娟全都來真的,譬如毫無警覺的情形下,跌下山去,哭得死去活來等,搞得王淑娟經常身上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男主角張晨光犧牲也是頗大的。原來預定今年四月份要結婚的張晨光,接了「又見天堂鳥」之後,再度剃掉「我兒俊孝」後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使得婚期勢必挪後,等該劇殺青,長出頭髮後,才能完成終身大事。
不過,兩人都認為,滿值得的。畢竟「又見天堂鳥」也觸及到盲人的心態與生活等問題的探討,並非一味的談情說愛。製作單位也表示,製作殘障系列劇集,如「孤挺花」談聾啞、「我兒俊孝」談智障、「又見天堂鳥」談盲人,是他們特別的心意,希望喚起大眾對殘障同胞的關懷,這類身體殘障題材拍完後,「中視劇場」將把重點放在「社會殘障」上,如「茉莉花開」中現代人的婚姻觀,就是社會殘障所引起的社會問題。■
-------------------------------------------------------------------
相關補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