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照G086A.jpg 林美照G086B.jpg 林美照G086C.jpg 林美照G086D.jpg  

⑴✕
⑵病癒的林美照更見清瘦了。
⑶唉!人比黃花瘦。
⑷心裡一高興就想引吭高歌。
 
 
1977年12月0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86期 P44~P47)
螢幕星光:
林美照腎病初癒
●文/柳笙
 
那一向,林美照都是一檔連一檔地演連續劇,總覺得是好自然的事,於是突然好幾個月不見她人影,就頗稀奇了。
 
推了兩部戲
得空多休息
 
「我病了嘛,要好好休養。」聲音還是那麼嗲得膩人,這是令人吵不起架來的聲音。
林美照一直不知道自己有腎臟病,那一陣老是腰酸才檢驗出來,以前她總是想推戲又苦於找不到理由,這回總算有個理所當然的理由停演兩檔。
真休息了,再來排戲又覺得生疏,「歹竹出好筍」第一天排戲時,林美照以為自己不會演了,想到第二天要錄影,還會緊張呢!
自從演紅了「傻女婿」,林美照就沒有演過比較文藝的戲,全是逗笑的鬧劇,常常都不是很心甘情願的接戲,這回她願接「歹竹出好筍」,是真的看上了那個從年輕演到老的「惠卿」那個角色。
林美照演過好幾次老太婆角色,雖說都是戲劇性的逗趣人物,她還是想不通為什麼找她演老太婆,害她有一回坐計程車窘得欲哭無淚。
 
不該演老旦
讓人覺奇怪
 
一上車司機就一直盯著她看,她以為是影迷,還自我陶醉一番,誰知司機開口問:「妳這麼年輕呀?我一直以為妳有三十幾歲。」
也許因為她常常表現得太淑女,讓人混淆了她的年歲,可信麼?林美照只有五條長褲,在牛仔褲那麼風靡的時日裡。她竟然不曾動過心,她只愛裙子,穿上長褲會不知該怎麼坐,和葉青相反,這兩人都算是怪人。
林美照喜歡打扮自己,丈夫常說她自己賺的幾個錢全買了衣服,林美照的兩個姊姊因此想到,何不自己開個店,免得妹妹的錢拿去孝敬人家,於是三姊妹合資頂下一間位在武昌街的委託行。
店開了兩個月,林美照一毛錢沒賺到,還積欠了許多未清的賬,全是身上的衣服哪!她也可憐,看中了某件衣服,還得在十天後沒人看中的情況下才能歸為己有。
 
自己開了店
購衣得付現
 
林美照是去不得店裡的,她只要一勤快去充當一次店員,就有東西要虧本了,她根本不知底價,亂賣一通,最好笑的是有些顧客已經知道這個祕密,有一次向林美照買了件衣服後,很急的說:
「隨便包一下就好,我得趕快走,要不然妳大姊回來就要漲價了。」
第一次開店,林美照興緻大得很,她現在一點也不用躭心日後不演戲了全沒事幹。她的最大長處是不悠患好友去她的店裡買東西,因為貴得令她慚愧。
林美照很細緻,因為她纖小的身材和細韲的聲音,而這兩樣,就能為她惹來多少話題和笑話。
不認識她的人初聽會以為她是裝的,沒見著她人,隔著東西聽她會以為是小孩子,而瞎子,更是百思不解。
 
聲音細又柔
叫人化憂愁
 
有一回她工作勞累過度,請個瞎子來按摩,完畢之後,那人忍不住問道:
「妳到底是大人還是小孩?聽妳的聲音像小孩,妳的骨骼也像小孩,可是怎麼這麼高呢?真搞不懂。」
林美照笑得嘰嘰咕咕,她說從來沒有什麼煩惱,也真的像沒有煩惱。不過,初演戲時還是煩惱得哭泣過,「傻女婿」由她挑大樑時,不知聽了多少冷言冷語,說她只是個演歌仔戲的……
當然,早已成了當家「花旦」的林美照,現在不會不得清靜,但她記取這些,誡告自己永不得欺侮新人。
才二十三歲,怎的已經像好舊好舊的前輩?林美照又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美照 歹竹出好筍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