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方F657A.jpg 尤美方F657B.jpg 尤美方F657C.jpg 尤美方F65702.jpg 尤美方F65703.jpg 尤美方F65704.jpg  

⑴✕
⑵與石英搭檔作秀。
⑶大家都得聽寶貴姐的。
⑷瞧,這禮服將她襯托得更美!
 
 
1984年5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7期 P87~P89)
星星星:
尤美方演喜劇有竅門
●採訪/藍珮
 
濶別連續劇兩年,尤美方又接了「青春日記」,扮演「護士長」─一個好有趣的人物!
尤美方的喜劇總是能讓愛看喜劇的觀眾大過其癮!
為什麼兩年沒見她演戲呢?自從「妙親家」之後?
我都和石英作秀去了,作秀太忙,也顧不得演戲!」她說。
匆匆一別,兩年過去了,好快!
江浪製作「青春日記」,打電話去高雄,一定要她回來。好啦!她回來了,江浪病了!
「他太用心了、太累了,我們這部戲錄一個月了,由籌備到推出之前,才錄三集,你沒聽過閩南語連續劇這麼慢吧!大概是江浪太慎重了,計劃籌備都太週密了!」她說。
尤美方演喜劇是有她獨家的竅門
「喜劇也要挑的!我雖然給別人喜劇演得不錯的印象,但是,過去我演的喜劇並不是很多,對不對?因為我也要挑我適台的.對胃口的!」
「喜劇的劇本很重耍,否則演員好也掰不出來,它不是內心戲,不是悲劇,比較容易引起共鳴,要演得讓人看了發笑,又不肉麻,才不容易易。同樣一個角色,三個人去演都會不同的。」
至於,她會不會那「三個人」中最好的,她不敢說,至少她的口碑是相當好,觀眾一聽到是尤美方演,就知道這喜劇必然大有可觀。
尤美方有什麼「竅門」呢?
她演戲好多好多年了〈由童星開始就拍電影〉,來華視也八、九年,演喜劇還算是最近三、四年的事,她卻能樹立自己的風格典型,最重要的一點是自然、流暢、生動,不要過份誇張,就會給電視觀眾一種很親切的感受。
如果是舞台上呢?
「舞台上是『大動作』,和電視表演不同,喜劇也是一樣。」她說。
尤美方過去的幾部喜劇中,以「田莊好事多」中的「憨蝦」最令她記憶深刻,但是石英和吳玲〈都是她的好友〉卻一致認為她所有喜劇中,以「好夫妻」中的她最可愛,那不是「」戲,是很純情派,憨憨傻傻的喜感,可愛極了。
除了忙秀,尤美方固定主持「農村曲」已有四年之久,習慣了這種主持工作,尤美方在忙碌的作秀生活中有另一部份的安定。
尤美方最近興起做生意的想法,和朋友合資在台北長安東路一段開了一家「蝦皇海產店」,以「泰國蝦」聞名,一向對吃很講究的尤美方,做得雖不久,但挺有心得的,看著生意日漸興隆,她好開心。
她有個新想法,把海產店當副業,把演戲、作秀當正業,又當娛樂,不也挺好嗎?
許多圈內的朋友到她店裡,都讚不絕口,您可也想試試捧個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