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冠珍F653A.jpg 胡冠珍F653B.jpg 胡冠珍F653C.jpg  

1984年4月2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3期 P86~P88)
胡冠珍香港行
卻錯過了華視一個特別節目
●採訪/芝如
 
自從到香港拍「錦衣衛」、「愛奴新傳」後,胡冠珍工作的重心及行程幾乎已身不由己地需以香港為重,就連春節時原本答應的要上華視一個特別節目,也因香港方面要趕工拍戲而取消了。
「那次取消上華視的春節特別節目實在情非得已,我雖然很想回來錄影,但是香港方面不放人我也沒辦法呀!」剛回國不久的胡冠珍急急地解釋說。
在圈內說到胡冠珍的人緣,幾乎沒有一個人不翹起大拇指稱讚的,胡大小姐雖然畢業於台大,但是平日為人隨和,個性又極為開朗、樂觀,因之,很多節目都很喜歡邀請她上節目當特別來賓,而只要胡冠珍能幫忙的,她也大都能做到盡如人意,誰知這個在台灣時答應可以上的節目,卻因到了香港拍戲而擺了別人一道,難怪胡冠珍一回到國內跟我碰面時,就忙著要解釋這件事。
「在香港拍戲,吃、住對我來說都還算習慣,但是畢竟在台北長大的,每天還是想家想得厲害。」胡冠珍以不是很標準的國語說著。
別看平日螢幕上胡冠珍的國語馬馬虎虎過得去,其實私底下的她講話又快又懶得捲舌,所以認識她的人都以「口齒不清」來取笑她,這下大概因為到香港拍戲,廣東話講多的關係,她的國語更是「模糊不清」了。
「在香港聽的、說的大都是廣東話,我的國語很少有機會發揮,所以一回到家,抓著媽媽、哥哥、嫂嫂一談就談個沒完。」胡冠珍笑著說。
等到把所有該說的都說完後,胡冠珍就忙著逛遍幾家有名的鞋店,而據說這個行動,來自於香港經營鞋店的余安安的主意。
「余安安鼓勵我在台灣也開一家高級鞋店,貨品由她在香港供應。」胡冠珍很興奮的說著。
從唸大學開始,胡冠珍學的雖是外文,但她本身對經濟貿易方面卻別有興趣,尤其進影劇圈後,看多了人事的浮沉,小妮子在心生厭倦之餘,早就不曉得說過多少遍要改行做生意的話,只是因為沒有一個具體的機會,所以這個「理想」一直未見實現,現在有了余安安的鼓勵、支持,搞不好等下次胡冠珍回國,就真的是家鞋店的老闆了。
「我在香港因拍『愛奴新傳』才跟余安安結為好朋友,對於她的生意頭腦我實在很佩服!」胡冠珍很坦白的表示。
「關於戲中,妳和余安安相擁接吻的幾場戲,演起來會不會覺得很彆扭?」有點好奇地問她。
「第一次演同性戀的角色,當然開始時覺得怪怪的,但是戲既然接了就要演好它,所以在拍這種鏡頭時,我就儘量把對方幻想是男的。」胡冠珍摸摸她新燙的短髮笑著說。
說起來,胡冠珍的個性是相當樂觀、開朗的,但是前陣子因為和顏小開感情事件充滿了矛盾、痛苦,在剪不斷理還亂之餘,那時長髮的胡冠珍看起來相當憔悴,這次回來,頭髮剪短又燙了流行的捲鬆頭,不知是否代表她的「第二春」已經開始了?!
「在香港有個徐公子的確對我很好,但是未來的事又有誰敢肯定的說出結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胡冠珍的心態可想而知。
經過一次痛心的感情折磨,看來胡冠珍對感情是練達多了,但願在這樣的心態下,屬於她的感情世界,在未來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冠珍 香港行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