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報F669A.jpg 天雷報F669B.jpg 天雷報F669C.jpg 天雷報F66901.jpg 天雷報F66902.jpg 天雷報F66903.jpg 天雷報F66904.jpg 天雷報F66905.jpg 天雷報F66906.jpg 天雷報F66907.jpg 天雷報F66908.jpg  

⑴✕
⑵⑶劉方英扮演閃電娘娘。
⑷雷公電母為人間除惡揚善。
⑸這是凡人打扮的雷神和閃電娘娘。
⑹他倆發現人間充滿了苦難。
⑺雷公電母混在人群中。
⑻凡人〈陳啟峻〉看到他倆嚇壞了。
 
1984年8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9期 P28~P30)
龍傳人再扮雷公
天雷報也是中國神話故事
●採訪/靈秀
 
張光憘扮演孫悟空,「中國神話故事」依然廣受歡迎;但據了解,許多觀眾對龍傳人還是相當懷念;畢竟,演了一年的孫悟空,龍傳人已和這個劇場的觀眾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這份感情不是說不演就消失的。所以,儘管觀眾們接受了張光憘的孫悟
空,但對龍傳人的孫悟空仍是念念不忘─這之間是互不衝突的。
觀眾們懷念龍傳人,「中國神話故事」的製作人韋辛汪威江也知道;當然,找回龍傳人再飾孫悟空不可能〈到底當初孫悟空換人有其不得不的原因,而張光憘演孫悟空確也相當稱職〉,那麼,如何再讓龍傳人與觀眾「見面」呢?
不是請他助陣演出神話故事〈想來龍傳人也不會願意〉,而是─在新戲裡挑大樑。
新戲?相信有些觀眾已經知道這所指為何了,那就是上週六〈十一日〉閃電推出的單元劇「天雷報」,龍傳人飾演的,正是「男主角」雷神。
「天雷報」就緊接在「中國神話故事」之後播出,自二時廿分播至三時,長四十分鐘。
「天雷報」也是神話風格,因此自十二時五十分起,可以連看兩齣神話劇;這對喜愛神話的觀眾來說,無寧是最感過癮的一件事。
而兩劇同一個製作群,「中國神話故事」的水準已可保證「天雷報」的品質。
再說回龍傳人主演「天雷報」。
龍傳人飾演雷神〈一般稱雷公〉,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觀眾們可記得遠在「中國神話故事」推出「西遊記」戲碼之前,龍傳人就扮演過一次雷神角色─那齣戲就叫「雷公與閃電娘娘」。
龍傳人二度飾雷神,造型未改,因為上一次定的裝已相當理想,何況戲已播出,看過的觀眾腦中已留有印象。
「天雷報」演的是雷神與閃電娘娘的故事,龍傳人很理所當然地演了他所熟悉的雷神〈演過一次,自然有所體認〉;至於「女主角」閃電娘娘,製作群在考慮了許多人選之後,最後由演技派的劉方英出任。
「天雷報」是單元劇集,連戲到底,貫串全劇的角色只有兩個,便是雷神與閃電娘娘。
●雷神:天庭北斗星君轄下職掌善惡司之天吏,性情急躁,嫉惡如仇,奉玉帝御旨下凡解除凡間因五路瘟神留下的災禍。
●閃電娘娘:同為善惡司天吏,跟隨雷神,生性溫順善良,慈悲為懷,和藹可親,與雷神同受玉命而下凡塵,為凡民百姓消災解難。
「天雷報」的製作構想是這樣的─
在傳說中,雷公是公正的執法者,他對人間的惡人予以雷殛的報應,這個觀念長久以來已深植人心,而做壞事會遭「天打雷劈」的說法,也確實嚇阻了許多有犯罪意念的人去行惡;「天雷報」的製播因而不在宣揚迷信,而是針對人的心理,激發其
潛在良心的制約與覺悟,消弭犯罪於無形。
至於「天雷報」的故事,則是這樣的─
五路瘟神私闖凡間,雷神與閃電娘娘奉北斗星君之旨追捕,但五路瘟神卻與雷神展開拼死搏鬥,雷神雖將他們一一緝獲,卻因其中三名瘟神所裝災禍的「寶貝」瓦罐內裝著的病魔災禍,皮囊中裝著的心魔災禍。和大火扇蠱惑人心的急躁火氣,全由
天邊散入人間─這些「寶貝」的失散,將給人間帶來無窮無盡的痛苦和災難。
北斗星君據報之後,認為此事非同小可,立即稟報玉皇大帝裁奪;玉帝了解事態的嚴重,乃命雷神與閃電娘娘立即下凡,設法弭平人間災禍,收回寶貝中的小精靈,並且教導凡人明辨善惡,莫受心魔之侵襲。
雷神與閃電娘娘遂化做凡人,進入凡間,四處搜尋災禍之源,並且教導凡人明辨善惡。雷神性情急躁,閃電娘娘卻溫順委婉,兩人行事方法每有衝突,令人捧腹;然而二人均堅毅卓絕,為民奔走消災解難,懲惡揚善,在圓滿達成任務之後,二人才
回返天庭。
劇情加上DPE特技效果,「天雷報」正和「中國神話故事」一般精彩。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