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儷人行G085A.jpg 儷人行G085B.jpg 儷人行G085C.jpg 儷人行G085D.jpg 儷人行G08503.jpg 儷人行G08504.jpg 儷人行G08505.jpg 儷人行G08506.jpg 儷人行G08507.jpg  

⑴有人說他們是「壞胚子」。
⑵ 四個女生聯合陣線。
⑶楊洋一本正經,張琦玉只有猛笑。
⑷笑得這麼開心,不怕喬太太吃醋?
⑸宋岡陵說:你再嚼檳榔我就不理你了。
⑹瞧楊洋得意的,因為龔天俠在一旁打氣。
⑺龐祥麟和林友梅是最「規矩」的一對。
 
1977年11月2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85期 P76~P79)
綜合劇場:
儷人行裡的四對假鳳虛凰
●文/高愛倫
 
四生四旦的「儷人行」,結合了四對年輕的夫妻,他們在戲裡有著濃情蜜意的時刻,也有著交相爭執的場面,但在戲外,他們的相處又如何呢?
 
楊洋、張琦玉
戲裡眉目傳情
老公從旁加油
 
楊洋張琦玉是最堅強的一對,想常年, 楊洋在文化學院大學部唸書時,還經常在校園裡與唸五專部的小學妹張琦玉打招呼哩!只是步入同行後,兩人卻從未配過戲。
「儷人行」的製作人龔天俠是張琦玉的老公,每場張琦玉和楊洋眉目傳情的戲,他都在現場指導的地位,大呼「要加強!」「要加強!」樂死楊洋了!
張琦玉是個善良的女孩,據說她每隔一段時候,就要寄些津貼到國際兒童村去當無名善士,而不是熟稔的人問到這樁事,她總是笑而不答。
有空檔,楊洋和張琦玉談的也很熱絡,遇到拍照的機會,張琦玉常為了臉上脂粉未施而躲躲閃閃,楊洋卻自視專家的努力開導她:「女生化妝術是強調眼睛的嫵媚、明艷,所以只要加付眼鏡,就能彌補未上妝的不足。」
這就結了,難怪總是見張琦玉架著楊洋的眼鏡沉思靜默,原來是在悟理啊!張琦玉是個絕對柔性的人,她最怕的莫過於做一個主動的女孩,所以戲裡戲外,她需要楊洋的照拂處也蠻多的。
 
喬華國、江霞
當年未獲垂青
如今匹配成雙
 
喬華國這回在「儷人行」裡可滿足了虛榮心,因為她的未婚妻江霞把他愛得要死不說,還有個美麗浪漫的宋岡陵在追他,這為喬華國出了口窩囊氣。他說:「最近演的幾部戲不但連老婆混不到,還盡是單戀、痴戀的角色,亂沒氣慨一把。」
早在華視的「婚姻的故事」裡,喬華國就演過慕戀江霞的戲,那時候,江霞可沒正眼瞧過他,如今事隔多年,終於有編劇菩薩心腸的把他們湊成雙了。
江霞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喬華國明年開春也要當爸爸了,那演起「你儂我儂」的戲,會不會有點「那個」?只躭心會愈演愈「忒煞情多」哦!
任立潔是喬華國的好妻子,杜文正是江霞的好丈夫,所以不管喬華國和江霞有多少恩愛的鏡頭,都不會引起乾醋滿天飛,不過喬華國有個秘密是江霞不知道的,那就是他可以和任何女孩配戲,除了個「她」,她是──不能說,不能說,喬華國「怕
怕」的形容。「一扯上她,我就要家破人亡了。」顯然喬華國的太座還是個醋娘子。
 
金滔、宋岡陵
幕前打情罵俏
幕後互不相讓
 
最多高潮戲的,大概就是金滔宋岡陵這對性烈如火的情侶,在「儷人行」裡,金滔是吃了不少癟,可是排戲的時候,宋岡陵卻處處居下風。
「最討厭和金滔配戲了,每次他都要亂開玩笑,弄得人家一點情緒都沒有,可是錄影時,他自己臉一抹,就進入狀況,氣死人。」宋岡陵怪懊惱的。
金滔也真是惹人嫌,宋岡陵穿了襲白絨絨的長背心挺漂亮的,被他那張吐不出象牙的嘴一形容,竟成了反穿皮襖的怪俠歐陽德,怎能不嘔嘛!
要制服金滔只有唸「金箍咒」──「我要告你太太去。」那金滔就慌了陣腳。
金滔怎麼會怕太太呢?真搞不懂!哦,原來他是怕嘀咕,他的妻訓是如此的:「打牌輸掉一百萬沒關係,如果隨便和女孩搭訕,惹來風風雨雨,那就吃不了兜著走!」
嘿,有人制得了金滔,真是新聞。
所以宋岡陵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金滔的太座能來排演室當「督察」,那她也不必愁自己再被戲謔了。
 
龐祥麟、林友梅
彼此親切照應
不涉私人感情
 
斯文的龐祥麟和典雅的林友梅,是「儷人行」裡較安份守己的一對,可是他們之間的情感卻遭到不少挫折。
龐祥麟最「淒慘」,他是「儷人行」裡唯一不准穿帥氣十足牛仔褲的男孩,因為他為人師表,且得配合是服裝設計師林友梅的穿著,一切都得中規中矩些。
林友梅是有了名的「敏感女郎」,所以才會長一臉青春痘,她對龐祥麟沒啥子「概念」,只覺得出外景的時侯,龐祥麟和所有的大男孩一樣,挺會照顧人的。
名主已有花的龐祥麟,也經常要和身份證所認可的太座「妥協」部份事宜,他很有原則,忠厚卻不木訥,是團體所歡迎的人物。
嫻靜的林友梅,不是看報紙,就是想心事,大家最愛尋她開心的主題,是拿什麼東西給她吃,都要加上一句「治青春痘的」,真令她哭笑不得。
那個男生都不易得到林友梅友誼的微笑,可是劉尚謙就好福氣,所以有人背地說可能有苗頭歐!
「儷人行」的男主角都有很多相同之處,金滔、喬華國、龐祥麟已是一家之主,楊洋也快脫離光棍生涯,此外,更有趣的是金滔教會大家跟他嚼檳榔,整得女孩們總是退避三舍,目不正視。
至於女孩子,這回也湊得巧,細數江霞、張琦玉、宋岡陵、林友梅,那個不是標緻有韻的靈巧姑娘?如果不是各有歸宿,也許「儷人行」真能造就名符其實的儷人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