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宗弘G086A.jpg 黃宗弘G086B.jpg 黃宗弘G086C.jpg 黃宗弘G086D.jpg  

⑴黃宗弘作得出「大集合」嗎?未知數!
⑵康弘否認「損」過李珮菁。
⑶方怡珍能不能照造就?等著瞧!
⑷劉藍溪很得倪敏然的賞識。
⑸年歲尚輕,甄秀珍可以等待!
⑹李珮菁不會拒絕主持「星星‧月亮‧太陽」的。
 
1977年12月0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86期 P82~P85)
追根究底:
星星月亮太陽」「八時大集合」「名琴名曲名歌星
黃宗弘籌劃中節目什麼時候才能播出
●文/玄旋
 
黃宗弘忙得不亦樂乎!他手上握有三個大型綜藝節目的企劃,而且個個擁有獨特的風格,只要電視公司能挪得出時段,一聲令下,就可以展開工作。
 
星星‧月亮‧太陽
將可能在臺視推出
 
而目前,黃宗弘並沒有鬆懈他的籌備事宜,起碼,他在未向公司報備前,三個節目的廣告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當是刻在談判的「星星月亮太陽」。
「星星‧月亮‧太陽」確定由康弘李珮菁聯合主持,「星船」的負責人周信義掛名製作,黃宗弘在幕後執行製作。黃宗弘的不便出面,無疑是因為他和「你愛周末」的關係,太受中視重視所致。
曾經有人誤傳,康弘對李珮菁沒好感,拒絕與她一同出現於「星星‧月亮‧太陽」中,弄得李珮菁哭哭啼啼的去質問康弘,但康弘發誓他沒有說過這種缺德話。
於是又有新說出現。
康弘認為,黃宗弘為他籌劃的節目是單人主持的,李珮菁亦是,那「星星‧月亮‧太陽」豈不又得另費周章?經製作中心發言人黃宗弘的證實,這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為了兩百萬保證金
遲遲不能達成協議
 
只是「星星‧月亮‧太陽」仍有膠著的問題存在,因為準備簽此節目給黃宗弘外製時,業務部開出的條件是要製作單位提出兩百萬的保證金,這是新花樣,又缺乏充份的理由,使得雙方遲遲不能達成協議。
此外,臺視願撥出的時段也很「」,竟蓄意和「你愛周末」撞個正著。其實就兩個重點來看,臺視想為難黃宗弘的動機是非常不智的。
因為此時段之前,剛播出六十分鐘現場節目的「我愛周末」,「星星‧月亮‧太陽」是錄影節目,雖能盡量避免歌星與前者的重複出現,但就臺視現有的歌星陣容為衡量基準,恐怕也不容易做得完美。
 
如何能向中視交待
也須設法尋求諒解
 
何況「你愛周末」已豎立金字招牌,到非得背水一戰時,康弘和李珮菁很可能成了犧牲打,那縱算是外製,由臺視頻道播出,臺視總不會當真的「處變不驚」吧!
最後一個問題:「星星‧月亮‧太陽」起幕時,中視的態度如何?黃宗弘又如何交待?據悉,這並不會造成中視對黃宗弘的不諒解,因為黃宗弘非編制內的製作人,他願接受約束是人情,不願,也是本份,何況黃宗弘所持的理由,又是那樣博人同情?他說他是為生活所逼。
如果保證金和時段能再商量,「星星‧月亮‧太陽」的開播,就指日可待了。
 
「八時總集合」型態
靈感來自日本節目
 
還有兩個大節目是什麼呢?這就得回溯倪敏然在退出「你愛周末」後,曾策動自開節目的細節了。
倪敏然有一套日本綜藝節目的錄影帶──「八時總集合」,內容至為精彩,顧名思義,是在八點時段集合最好的明星、最好的燈光攝影、最好的美術設計。
歡樂假期」製作人黃義雄看過這個帶子,但不認為能夠做得好,幾經輾轉,黃宗弘對「八時總集合」產生了興趣,並決心以三生一旦的搭配來表現這個現已命名為「大集合」的節目。
三生當然是倪敏然方正徐風,一旦則是甄秀珍
在「大集合」裡,歌曲只是陪襯的Bridge,真正的重頭戲,還是笑劇,它的豪華佈景是不可能與「八時總集合」相提並論的,可是那種活潑型態,黃宗弘卻有把握的。
 
中視怕動搖了根本
主持人問題難解決
 
不過,這個案子剛送到節目部企劃組,就被打了回票,因為在這個節骨眼,中視同意為倪敏然等人開節目,等於間接默認支持他們拒上「你愛周末」的態度,那教鳳飛飛怎麼想得開?為此,節目部授意黃宗弘近期內休提「大集合」一案。
同時,節目部對甄秀珍這個人選也有異議。
甄秀珍在中視竄起的很快,公司對她的照拂不遺餘力,可是如果啟用她主持節目,要考慮的事就多了。
適逢跳槽季節,擺不平的歌星,已經難以安頓了,甄秀珍當主持人,絕對會引起別人眼紅,而眼紅所造成的連鎖反應,恐怕又是一大堆麻煩,所以公司認為有潛力的甄秀珍可以暫緩這方面的競爭,反正她年輕,有的是機會。
 
名琴‧名曲‧名歌星
節目型態極具創意
 
那麼公司推荐了那些老大牌?是祕密!不知搭配的三位男士中意否?不過倪敏然等人曾表示,願為乖巧可愛的劉藍溪跨刀。
「大集合」究竟被允許在什麼時候宣佈,看樣子要耐心的等上一段時候了。
黃宗弘的第三個綜藝節目,預計是四十分鐘的內容,而這個名為「名琴名曲名歌星」的綜藝節目,有著最多可圈可點的創意與突破。
特色之一,是主持人出現的時候,絕對環繞在鋼琴之旁,同時,她的獨白一定有鋼琴獨奏的襯底音樂。
特色之二,是節目裡的主奏樂器偏重橫笛黑管大提琴節奏鼓的結合,這種嚐試,不但得耗費套譜的再寫,還得重新組合樂師,困難是克服得了的,卻會為燈光、氣氛的超越而累死負責單位。中視的美術組、燈光師能不能勝任還很難說。
 
主持人屬意方怡珍
中視尚未納入考慮
 
「名琴‧名曲‧名歌星」的主持人,黃宗弘已認定方怡珍。方怡珍長年流連海外,她在國內的知名度雖有,是不是可以造就?卻無憑可考。只是黃宗弘對方怡珍的十足女人氣,表示出相當的信心。他認為,方怡珍適合高雅的節目,更重要的,黃宗弘自信能幫助她發揮所長。
至今,中視猶未承認「名琴‧名曲‧名歌星」已列入待開的節目名單中。但據說,黃宗弘又擁有了這個節目的基本客戶,這表示「名琴‧名曲‧名歌星」也萬事俱備了。
任何一個製作人,都該同時準備幾個好的節目企劃案,黃宗弘做到了這點,另外,還有一個可讓綜藝節目製作人看齊的觀念:「他總能想辦法把節目的型態跳出舊窠臼!■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