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劍萬縷情G078A.jpg 一劍萬縷情G078B.jpg 一劍萬縷情G078C.jpg 一劍萬縷情G078D.jpg 一劍萬縷情G078E.jpg  

⑴李晴睛是三個女孩中年紀最輕的。
⑵李晴睛拍過許多廣告。
⑶很難得看到劉小瑛穿長褲。
⑷劉小瑛以前沒演過古裝劇。
⑸劉依蓉的第一部連繽劇是「滿庭芳」。
⑹蓉蓉慣於演任性倔強性格的角色。
 
1977年10月1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78期 P48~P52)
螢光幕後:
戲裡飾演真
幕後可有情與愛
一劍萬縷情裡的三個女孩
●文/靈隱
 
一劍萬縷情」裡有三個絕常隨侍在白不凡〈龍宣〉身邊的女孩,她們對公子沒有私心愛慕之情,有的只是純潔的忠心耿耿。這三個女孩,不會有很突出的個人表現,但卻是經常出現的角色,她們是劉小瑛、蓉蓉和李晴晴。
 
李晴晴
首次演出連續劇
無限嬌柔化剛毅
 
李晴晴飾演「真真」,這是個擅武功、堅毅果斷的女孩。她是個絕對的新面孔,好多人都奇怪:她是誰?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
李晴睛有張略帶哀怨的文靜臉蛋,要她演這個堅毅、為首的大姊,常要說出很果斷的話語,連她自己都覺得怪異,感覺上她應該演個柔弱地,需人扶持的小可憐。
她說:「我只好儘量挺胸,故作老大狀,可是總兔得氣勢不大對,唉!實在是缺乏經驗。」
這才是她在臺視的第一部正式演出的連續劇,以前只在華視的「勝利之路」客串過,進入臺視是經人介紹,照她自己的說法,這個角色是白白揀來的,一定要好好把握。
她拍過許多廣告,像美爽爽絲瓜露偉士牌機車可口禮盒…………因為在學校時學的是廣告設計,在廣告公司也待過一段日子,所以拍廣告也是好自然的事。
李晴睛廿一歲,是三個人中年紀最小的一位,本名是李貞美,取藝名晴晴沒有刻意地去算過筆劃,只因從小就沒來由地喜歡「」這個字,後來聽同事們都愛算筆劃討吉利,她才發現原來無意中取的藝名竟也大吉大利。
在戲裡,她擅長武功,但她卻是個內向地連運動都不愛的女孩,於是武術指導張鵬碰見她就頭痛了。
 
劉小瑛
滿庭芳裡露頭角
愛穿長裙顯韻緻
 
善善」是劉小瑛,據她說她之所以列為老二,是因為製作單位把她們按高矮分真善美,而劉小瑛比近一六五公分的李睛晴又矮了一點點。
劉小瑛在臺視的第一部連繽劇是「滿庭芳」,然後接連的幾個戲都是時裝戲,她說真不知怎麼去演好古裝戲!
「糟糕的是我有駝背,注意的時候還好,一講臺詞時就忘了,李晴晴也有點這個毛病,我們兩人每次都被人笑怎麼站都不對勁。」
看劉小瑛一副不解憂愁的少女樣,誰知她已是結婚六年,有兩個寶寶的媽媽?她十八歲結婚,倒也沒有後悔過這麼早婚,先生和公婆都不反對她走入演藝界。
劉小瑛的一歲半女兒最近也成了小明星,因為和媽媽合拍了菲仕蘭奶粉的廣告,還得了金鐘獎,因誰而得,劉小瑛說:
「她的鏡頭比我多得多,顯然是因她而得吧!」
劉小瑛喜歡穿長裙,倒不是因為覺得穿上長裙更顯韻緻,而是她根本不大敢穿長褲,說穿了是自覺略有肥胖,還是用長裙遮遮的好。選戲服的時候也因粉紅色顯胖,而放棄了這原是喜歡的顏色,忍痛改穿綠色了。
劉小瑛是上海人,很多人覺得她講話的口音有點怪:常常ㄓ、ㄗ或ㄔ、ㄘ不分,劉小瑛笑說:「大概我講話太快,而且從小也沒有太注意發音吧!」
 
蓉蓉
父母暱稱成藝名
萬般無奈扮柔弱
 
善良柔和的「美美」是蓉蓉,蓉蓉和劉小瑛一樣,是從「滿庭芳」開始露面的,那個時候她叫劉依蓉,其實她的本名也不是劉依蓉,但她不喜歡讓舊日好友知道,所以怎也不肯透露。
改名蓉蓉為的是好記,也是家裡父母對她的暱稱,可是改到現在,大家見了她仍是一口一聲的劉依蓉,難改得很。
蓉蓉以前演的幾個角色都是任性倔強的性格,她說這類角色對新人來說是適合的,好表現的,要她演個生活化地,性格柔弱的角色,她會覺得是個考驗。
所以,她接了這個略顯嬌柔的「美美」後,就告訴自己要好好把握,因為是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她好高興能有如此的磨練機會。
蓉蓉是獨生女,河北人,她現在一個人住在臺北的阿姨家,父母仍遠在老家花蓮,都不反對這寶貝女兒走入這一行,因為他們家一向民主,蓉蓉也警惕自己要自愛,照顧自己。
她不是個好動的女孩,沒事的時候寧願躲在家裡看小說、聽唱片,只有想到該添衣服時,才會百般不情願的上一趟街。
真真、善善和美美是幾乎每場戲都同時出現,人人都說她們三人可以號稱「三位一體」,李晴晴笑說:
「製作人告訴我們三個人要常常互相監視,沒事的時候儘量多在一起,不要讓其中一人跑掉,這樣不僅能互相揣摩,而且三個人的默契也會比較好。」
不必等這部連續劇演完,她們三位現在就已經是好朋友了。■
-------------------------------------------------------------------
相關補充:
 
張小英 Zhang Xiao Ying - b6 一劍萬縷情 - YouTube──Pairote Lohakul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