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鳳ATV01A.jpg 神鳳ATV01B.jpg 神鳳ATV01C.jpg 神鳳ATV0101.jpg 神鳳ATV0102.jpg 神鳳ATV0103.jpg 神鳳ATV0104.jpg 神鳳ATV0105.jpg 神鳳ATV0106.jpg 神鳳ATV0107.jpg 神鳳TTM05A.jpg 神鳳TTM0501.jpg 神鳳TTM0502.jpg  

⑴✕
⑵⑶⑷參加「神鳳」外景部份演員。
 
1976年5月3日出版
(觀眾電視雜誌創刊號 P09)
節目快報:
華視隆重推出
國語古裝俠情巨鑄神鳳
是陳明華繼保鑣後又一傑作
 
神鳳」沖霄而起,展翅高飛,華視在每晚八時推出這一部俠骨柔情的新連續劇,由螢光幕上演「俠女」不做第二人想的張玲主演。
這雖是動作戲,劇中卻不乏文藝氣息,有其豪邁處,亦有其細膩之處。製作人陳明華表示,原名「無敵公主」的「神鳳」,故事背景多在民間進行,不強調動作,卻注重內心和劇情深度的發揮。
為了擴大劇情發展的視野,四月十六日的上午一大早,神鳳的外景隊一行出發,前往北投復興崗,拍攝一些大場面的戲。
剛剛裝扮好的張玲,一身橘紅色的戲裝,英姿凜凜,頭上載著白色的鳳冠,端坐在花轎裏,緩緩的進入場中,這是「神鳳」裏比武招親的一幕。
這齣戲的導播寇恆祿也有他的構想和手法,他希望,意義內涵的表達,多於純動作的表演。■
 
⑸✕
⑹武師指導張玲比劃招數。
⑺張玲在外景場地化妝。
 
 
1976年5月3日出版
(觀眾電視雜誌創刊號 P108~P109)
無敵公主張玲
跆拳已登初段
感情事兒慢談
相信沉默是金
不願越描越黑
對陳明華欽佩
寄夏玲玲同情
學業告一段落,合同也滿了,張玲現在是個完完全全的自由身,但是,為了華視的「神鳳」,張玲又要開始忙了。
在觀眾的印象裡,「保鏢」結束後,張玲就很少在螢光幕上出現,這一陣子,她忙著拍戲,忙著灌唱片,也替自己撥了段時間好好的休息,對外間風風雨雨的傳言,一概不理,因為她的原則是「沉默是金越描越黑」。
    只要好劇本
    不計較酬勞
張玲目前的計劃是,先選幾個好劇本,演幾部好戲,將來她仍然希望能夠赴美深造,有人說張玲現在名氣大了,價碼也提得老高,按張玲的說法則是「人怕出名豬怕肥」,為了避免破壞觀眾心目中的印象,她必需慎重,其實無論是那家公司的電影或電視劇,祇要角色適合,酬勞方面,她不會太計較。
    從小去學舞
    又練少林拳
張玲會走上影劇這條賂,還是受了父親的影響,從小,張玲的身體不好,六歲開始被送去學舞,前後跟過的老師有李淑芬劉玉芝等人,由於求好心切,又拜了蘇昆明學少林拳,更加入明駝劇校練刀槍,那一段日子,生活既充實又緊張,可是每餐兩大碗牛肉麵,把張玲給磨壯了,也使原來沉靜而內向的她,變得活潑了。
舞蹈和拳腳的基使礎張玲在「保鏢」有令人激賞的表現,而從此張玲與武俠文藝片結下了不解之緣,即將在五月中上映的「俠客」及準備開拍的「新荒江女俠」、「神拳」都不出這個範圍,最近張玲還勤練跆拳,目前已經是黑帶初段了。
    感情與婚姻
    還是未知數
對於切身的婚姻問題,張玲還沒有什麼打算,外傳她與製作人陳明華之間的感情糾紛,張玲不承認,也不願表示意見,但是提起陳明華,張玲有無限的欽佩與感激之情,她形容,陳明華「寬厚正直單純」,而且樂於培植人才,她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張玲與夏玲玲成名的途徑極為相似,對於夏玲玲目前困於謠言紛陳的處境,她很同情,但是她始終相信父親賦予她的庭訓:
只要你堅持自己的原則就別去管他人的閒言閒語。」
    英氣本十足
    也略帶撫媚
於是,張玲在這個複雜而熙熙攘壤的影劇團裡,站定了腳,而且還要繼續往前走。通常來說,跨第一步最難,張玲已經跨出了她的第一步,而且是很踏實的一步。「神鳳」是她努力充實自己,繼續向前邁進的一座里程碑。螢光幕上的俠女造型,也許會帶給張玲一些堅毅的性格,事實上,張玲本人雖然本來也是略帶英風,但是,如果細心去捉摸,去體會,也不難發現張玲溫柔,嫵媚的一面。
必須走過那段坎坷,才會步入坦途,必須經過風雨吹襲,才能看見光明。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我們欣賞「神鳳」裡的張玲時,除了那一身俠女裝扮外,還能體會她內心的激奮吧!■
 
 
-------------------------------------------------------------------
華視連續劇「神鳳」TTM05〈1976年〉
 
⑴張玲在「神鳳」中的造型。
⑵李隆華與高明〈高鳴〉外景劇照。
 
1976年05月15日出版
(三泰電視週刊05期 P85)
神鳳
情節緊湊
高潮迭起
 
華視近期推出的巨型古裝國語連續劇「神鳳」,因為主題正確,情節緊湊,高潮迭起,推出後即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神鳳」是由名編劇及製作陳明華所製作,陳明華一向以製作嚴謹而名聞遐邇,此次更不惜化費大資本,特於日前率領所有參加演出的人員,會同華視工程部工作人員,組成一個龐大的外景隊,赴淡水名廟行天宮前拍外景戲。
張玲繼「保鏢」之後,在「神鳳」裡,又有令觀眾激賞的演出,張玲對工作的認真態度和與同仁間的愉快相處,在在都是她成功的因素。除了張玲的主戲外,參加演出的還有:高鳴古琤凡偉王滿嬌小戽斗李龍〈隆〉等華視百餘位演員,並出動了臨時演出人員一千餘人,可稱得上國內電視史上少見的大排場,大手筆、大製作。
近來,三家電視台在製作電視連續劇上,競爭非常激烈,觀眾從閩南語到國語,從古裝戲到時裝戲,選擇性也都增加了許多,因此,一部連續劇要擁有廣大的觀眾是非常不容易的。製作的嚴謹,優異的演出人員,和其他許許多多的因素,也都是「神鳳」受到大眾歡迎的原因。
「神鳳」於每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在華視播出,歡迎您闔家觀賞。■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