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心TTM05A.jpg 孝女心TTM05B.jpg 孝女心TTM0501.jpg 孝女心TTM0502.jpg 孝女心TTM0503.jpg  孝女心ATV01.jpg  

⑴✕
⑵甄秀珍飾演女狀元的女婢。
⑶關勇飾演花花公子。
 
1976年05月15日出版
(三泰電視週刊05期 P90~P91)
孝女心
大眾簇擁女狀元
女狀元愈演愈精彩
緊張離奇曲折的動人故事
 
中視於每天晚上八點播出「孝女心」連續劇,由於獲得好評,故本刊特為各位介紹一些「孝女心」的工作人員及錄影的情形。
「孝女心」的外景是在雙溪公園拍攝的,中視為了拍「孝女心」不惜的勞師動眾,把攝影機扛到戶外去拍攝,這情形在以往的連續劇而言是罕有的現象,可見中視對「孝女心」一劇所花的心血是多麼的高,多麼的重視。
飾演女狀元的馬之秦偷得半日閒,藉拍「孝女心」的機會,來到風和日麗的雙溪公園,調劑身心,舒暢筋骨。由於穿著古裝的服飾,故吸引了許多外國的遊客,紛紛替這位「古代的男子」拍攝留念。可見這位女狀元,多麼的受歡迎。
女狀元的婢女由甄秀珍飾演,甄秀珍在中南部擁有不少的歌迷,但對台北的歌迷而言較陌生,不過以後會常在中視的歌唱節目中出現為觀眾表演歌曲。
「孝女心」的演員稍有變動,加入了李影孟元張國棟孫景楷高振鵬等,老牌演員為「孝女心」助陣。李影飾演女狀元劉綉珠之父劉正忠、孟元飾演劉正忠的好友馮應龍曾對劉綉珠多方的協助,使劉綉珠洗清了父親的不白之冤。
關勇一反在家有嬌妻中的形態,在「孝女心」中飾演一位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弟,與家有嬌妻中的吳繼恭真是判若兩人,在「孝女心」中最後被女狀元判決死刑。關勇是位千面小生,無論演什麼角色,卻能出神入化,是位不可多得的優秀演員。
「孝女心」使用了最新的特殊效果,使劇情表達能更逼真,達到完美的境地。
「孝女心」是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由馬之秦飾演女狀元劉綉珠,演來絲絲入扣,比在「親情」連續劇中較有更進一步的突出演技,且意味深長,故能獲好評,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
中視連續劇「孝女心」ATV01〈1976年〉
 
1976年5月3日出版
(觀眾電視雜誌創刊號 P08)
女巡按搬上螢幕
馬之秦反串狀元
 
剛卸下「赤地」的重擔,馬之秦還是閒不下來,因為中視「孝女心」緊接著開鑼了,這一回馬之秦扮演的角色比較特別,是個忽男忽女的狀元郎,馬之秦那一百六十九公分英挺的身段,和深刻的演技,飾演這個角色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演久了民初戲,拿起拖拖拉拉的明朝古裝,行動起來總覺得不俐落,一向喜歡清爽、灑脫的馬之秦,祇好丟下襯衫、長褲,穿起長禮服在家裡勤練臺步,只為演好這個她喜歡的角色。
在「孝女心」劇中,馬之秦飾演劉綉珠,當然,與她以往大多的角色相似,還是個知書達禮,意志堅毅的女性,馬之秦自己也認為這種角色與自己的脾氣比較適合,演起來也容易得心應手。
不過,這回又是新科狀元,又是七府巡按,威風八面,兩旁還有金滔飾演的文官幫她出點手,田野飾演的俠士李天沖盡職保護,以往戲裡那股楚楚可憐的模樣就不多見了。
馬之秦很滿意這齣戲,因為戲裡情節變化多端,是由六個單元不同的主題,而構成完整的一部戲,從劉家蒙冤入牢,到劉統珠化裝成男人,入京應試,狀元及第,而為七府巡按,巡視各地,偵破一避串的奇案。其中馬之秦時而扮男,時而為女,一
方面要忙著應付各處託媒的美女,還得隨時擔心身分披織破,有驚有喜有怒,這下洗練的演技可以大為施展,馬之秦當然樂了。何況,一塊搭配演出的,還有吳風后儀關勇黃永光等她所喜歡的老演員。■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