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莊大哥TTM05A.jpg 田莊大哥TTM05B.jpg 田莊大哥TTM0501.jpg 田莊大哥TTM0502.jpg 田莊大哥TTM0503.jpg 田莊大哥TTM0504.jpg  

⑴戽斗在「田莊大哥」中的造型。
⑵✕
⑶✕
⑷陳明莉一身男孩打扮。
 
1976年05月15日出版
(三泰電視週刊05期 P88~P89)
充滿鄉土氛息的田莊大哥
‧戲班主的一生
‧令人感慨萬千
‧令人回味無窮
 
中視於每晚七點播出閩南語連續劇─田莊大哥。希望觀眾收看時別忘了給我們批評與指教。
故事中的田莊大哥是位鄉土氛息很重的人物,由戽斗飾演阿旺,來穿插整個劇情。阿旺原為木偶劇團的團主,回到家鄉後,見到家鄉人的生活情形感觸頗深,於是盡己之力來為家鄉人謀福利。本劇的主旨在於告訴大家要助人為快樂之本,不要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道理。
戽斗飾演阿旺,演技非常突出,尤其是站在戲中央表演時,那種淒涼惆悵的場面,令人無限的悲傷與感慨,戽斗在錄完了戲後卻仍舊抹不掉劇中的那份沈重感。可見戽斗是完全將自己溶入戲中。
與戽斗搭配的演員有張秀蘭陳明莉李滔張漢伯仲情等演員。
由於「田莊大哥」在錄影時,戲排的辛苦,錄影時也錄的辛苦,而且均在晚上錄,就以陳明莉而言一場被別人侵襲的戲就錄了五次之多,結果陳明莉的戲錄完時已是
筋疲力盡,苦不堪言了。
張秀蘭是後半場的戲,一直等到晚上三、四點才上場,由此可知演員也並非是一件好幹的差事。
與張秀蘭演對手戲的是李滔,在劇中李滔飾演一個傻裡傻氣呆頭呆腦的小子,是阿旺的徒弟,常被張秀蘭作弄的哭笑不得。
「田莊大哥」的主要特色在於音樂方面,音效指導唐林表示在劇中,以一段輕妙的樂曲來貫穿整個劇清,以一種完全沒有聲息的手法去表現場面的畫面及表現場面的悲傷氣氛,劇情由傷感逐漸轉場至另一種愉悅與自嘲的時候,音樂便漸隨著上揚。從安靜的冷落到熱烈的喧嘩,再從高揚的情緒中落回低沈的氣氛,是「田莊大哥」劇中的音樂表現特殊方式。
「田莊大哥」連續劇是與任何一部連續劇的風格都不同,它是淳樸的、忠厚的,加上鄉土氣息,相信各位觀眾會喜愛它。■
 
-------------------------------------------------------------------
相關補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