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娟娟G062A.jpg 鄒娟娟G062B.jpg 鄒娟娟G062C.jpg  

◆助人最樂。
◆我是吃軟不吃硬的。
◆噯!我只是「稍稍」愛說話一點……
◆鄒娟娟的別號是「好人」。
 
 
1977年06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2期 P105~P107)
台前幕後:
鄒娟娟愛打抱不平
●文/談虹
 
沒有必要去管鄒娟娟屬於那一型的女孩,總之,她的代號是──好人
 
吃軟不吃硬
最恨大欺小
 
沙啞的嗓子,刁鑽的神色,襯以蠻不在乎的吊兒郎當勁兒──鄒娟娟顯得很特立,直覺上,她就給人難以駕馭的叛逆感,但鄒娟娟是有她的弱點──她吃軟不吃硬,同時,還熱心得幾乎奮不顧身呢!
這個社會有太多口是心非的人,鄒娟娟卻剛好反了過來,她喜歡用否定語,反正是好、是壞,只要自己清楚便是。
賺的錢跑到那兒去了?
花啦!」鄒娟娟答得乾脆,但好朋友都知道她經常是分文不動的交給家裏。鄒娟娟不喜歡顯露自己養家的能耐,因為:「那既然是一個人的本份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並不是跑江湖的生活方式使然,而是天生的個性令鄒娟娟好打抱不平,她會為陌生人的事爭得面紅耳赤,只緣由於看不慣「大欺小」:「自己被損兩句還不怎麼樣,碰到旁觀的時候,反而氣得彆不住,非要站出來拔刀相助一番。」
 
一旦發雌威
沒人嚇得倒
 
火大起來,天皇老子也嚇不倒鄒娟娟,但鄒娟娟絕不發無名火:「人要講理就好說話了。誰也不想去壓誰,這個人際關係,自然就能使大家痛快相處。」
玲玲瓏瓏的身材,並不表示鄒娟娟有太強的依賴性:「我最愛當老大了,和任何人在一起,我都樂於站在保護者的立場,雖然沒啥子好處,卻讓我多了一分幫助別人的責任感。」
除了游泳,鄒娟娟唯一的消遣就是和朋友一塊兒喝咖啡,瞎扯淡:「碰到人頭對的時候,我可真能聊,而且什麼話題都插得進嘴,完全是『會議主席』的姿態!」是啊!在座的如果想發言,還真得舉手爭取呢!不然口若懸河的鄒娟娟是很難「撥點
時間」讓別人說話的。
 
仗義幫人忙
施惠不圖報
 
天底下最惹人生氣的就是睡得迷兒巴糊時,突然有上廁所的需要,鄒娟娟碰到這種情形,只好閉著眼憑記憶摸進洗手間,次數多了,總會倒楣的:「有一天我就摔得七葷八素的,幸好睏得要命,也沒覺得怎麼痛!」
衝動,的確是要不得的毛病,那會害死人呵!
以前,鄒娟娟可以「衝動幫」幫主稱之無愧,現在到底是「」夠了,凡事,或多或少的都有商量餘地。對那些受惠而不知感念的人,鄒娟娟毫無不滿:「懂得回報最好,忘了,也理所當然,誰有時間去細思量自己的順利如意可能是得自別人的一
臂之力呢?」
簡單的感想,道出鄒娟娟對世故的無奈。
沒有座右銘,沒有金科玉律,鄒娟娟只給自己一個原則──隨時順手的拉人家一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鄒娟娟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