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電視劇G062A.jpg

三台電視劇G062B.jpg 三台電視劇G062C.jpg 三台電視劇G062D.jpg 三台電視劇G06201.jpg 三台電視劇G06202.jpg 三台電視劇G06203.jpg  

 

⑴劉劍海的命可是讓李鵬給救回來的。
⑵年紀大了,凡事看開些吧?
⑶林小虎人小鬼大,錄影時居然想心事想得半天不說話。
 
 
1977年06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2期 P86~P89)
綜合劇場:
三台電視劇動態
 
「庭園春曉」
開會影響錄影
曹健逆來順受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曹健在臺視演員群裏,是個老大哥。這天「老大哥」去參加演藝公會開會,全部「庭園春曉」的演職員,就乖乖的等著他回來錄影,誰也不敢抱怨。
可是,等曹健開完會趕回來的時候,大家就想辦法整他了。
「唷!主委回來了,請喝杯茶,歇息歇息吧!」李虹學著戲裏的賢淑樣子,端出來一杯道具茶,往曹健面前一放,語氣裏卻盡是挖苦的味道。
「曹建,來站在吊燈底下,對對位置……」連小劇務都「欺負」他,「頂燈」的活兒也拉上他了。
還好,這位老大哥很看得開,一付「逆來順受」的樣子,苦笑的往燈下「就位」,還自我解嘲:「誰叫我是出了名的『頂燈的』呢!」
 
「公主‧英雄‧駙馬爺」
劉劍海樑上失足
李鵬英雄惜英雄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七時播出
 
公主英雄駙馬爺」錄影,棚裏面和化妝間都擠滿了人,本來就動用了不少演員,再加上這場戲,需要幾個臨時演員,更顯得「人口茂盛」。
也許是人多口雜,吵得心浮氣躁,劉劍海這個「假畢虎」要凌空進入大牢救出「真畢虎李鵬時,一個不小心,竟從墊腳的橫樑上,倒栽蔥似的「直線下降」。
在場的人,怕被撞到了,都本能的閃到旁邊去,只有李鵬「處變不驚」,跨穩腳步,伸出雙手,硬是把本來可能要摔得頭破血流的劉劍海搶救下來,免去一場攝影棚內的流血慘劇。
事後,劉劍海心有餘悸的再三向「救命恩人」李鵬道謝,李鵬卻說:「免謝啦,我們這是英雄惜英雄啦!」
 
 
「天涯‧俠士‧萬里追」
被龍隆揮劍擊中
封君平打鬥負傷
星期一──星期日
晚間八時播出
 
天涯俠士萬里追」是古裝俠義劇,武打鏡頭自然少不了。打呀打的,九美之中,最有武功底子,畢業於復興劇校封君平居然第一個掛了彩。
傷在右手的五個指頭上,剛被龍隆亂劍擊中時,沒什麼感覺,負傷把戲錄完後,才痛得她要死,助理把她帶去敷藥,從此「天涯‧俠士‧萬里追」中,她就綁著紗布上場。
傷的是右手,行動十分不便,雖然編劇把她的武打劇大部分刪去了,但還是有些情節弄得她很不方便,譬如端杯茶出來,她得單用一隻左手,觀眾還以為她是左撇子呢!
戲裏沒有交待封君平負傷,所以她總要隱隱藏藏的把手給蓋起來,龍隆看在眼裏,疼在心裏。他半認真半玩笑的說:「九美中我要定了封君平……。」
 
「大游俠」
林小虎錄影忘詞
張宗榮點破迷津
星期一──星期日
晚間七時播出
 
大游俠」有位小童星林小虎,他和高鳴相依為命,浪跡天涯,那頭上的小髮辮總在奔走中搖著幌著。
別看林小虎人小個兒也小,他心事可不少。有一回,他和馬如龍對戲,馬老大講完了話,就等林小虎接辭。這小鬼不知是等導播給他個大特寫還是怎的,居然半天也不說話,兩個眼睛滴溜溜的只往前看,馬老大忍不住了,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眾人追問,林小虎為何如此失常;製作人張宗榮更「主動」的提出原因:「是不是想張薇薇想的?」
林小虎驀地的臉紅了,這樣說中了他的心事,他更是半天也對不上詞了。
林小虎和張薇薇的確是「交情不同」,每回張薇薇來錄影,林小虎總是「出奇不意」的「碰巧」到華視玩,他給她買糖吃,她則問他在學校賽跑得第幾名?……
好一對兩小無猜!■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