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電視劇G104A.jpg 三台電視劇G104B.jpg 三台電視劇G104C.jpg 三台電視劇G104D.jpg 三台電視劇G104E.jpg 三台電視劇G10401.jpg 三台電視劇G10402.jpg 三台電視劇G10403.jpg 三台電視劇G10404.jpg 三台電視劇G10405.jpg 三台電視劇G10406.jpg  

⑴魯直一時情急了啞巴的身份開口說話。
⑵江明軋戲,太座蔡慧華代為排練。
⑶關勇看上陳佩伶,力邀她加入餐廳股東。
⑷葛香亭〈左二〉受計程車司機的氣無心排戲。
⑸小戽斗說:「谷音我背你,不要難過。」
⑹葉雯戲裡生病,拿紅包請客沖喜。
 
1978年04月1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4期 P99~P103)
綜合劇場:
三台電視劇動態
 
「臺視劇場」
魯直劇中飾啞巴
情急之下竟開口
星期六
晚間十時播出
 
臺視劇場」「春曉」錄第一場戲,魯直推了個破爛車在巷口和一個玩球的小男孩不期而遇,藉著替他撿球,而欲送他隻小狗。
排戲時,男孩老是發生問題,不是臺詞唸錯,就是反應遲鈍,惹得現場指導在一旁吹鬍子、瞪眼,直嘀咕著:「那兒找來的?我當是在錄笑劇呢!」。
等到正式錄影時,魯直卻出了毛病。小男孩的球一滾不知滾向何方,魯直左轉轉,右轉轉,到處找不著,急得滿臉通紅,忍不住大吼一聲:「到底在那兒咧?」頓時哄堂大笑,諸君有所不知,原來他在劇中飾個啞巴哪!
「黃金劇場」
江明兩邊軋戲忙
賢妻代為排練戲
星期日
晚間八時播出
 
黃金劇場」的排演室裡,鬧哄哄的,別瞧「黃金劇場」裡盡是些老牌演員參加演出〈這是黃金劇場的一大特色〉,鬧起來還是一樣的天真!
導演范守義一聲吆喝,大家才拿了本子排戲,一場鄒森江明對打的戲,嚷了半天就是沒見江明的影子,只見蔡慧華竄了進來,直說:「江明拍戲,我來代他走地位。」
說著就和鄒森對起戲來,一副煞有介事的神情,一場戲下來,大家取笑的對象就成了蔡慧華,說什麼娶到這種太太最幸福,相夫教子、料理家務不說,還會幫老公演戲,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得蔡慧華臉都紅了!
 
「公寓風光」
關勇看上陳佩伶
拉她入股開飯店
星期一─星期日
晚間九時三十分播出
 
關勇陳佩伶首度在「公寓風光」合作,兩人就建立了難捨難分的關係,原來關勇和葉雯馮海他們合夥開了一家「泰谷火鍋鄉」,但是算來算去,還差一位股東。
關勇一眼就看上了陳佩玲,於是在排戲的時候,就拼命的遊說,希望陳佩玲能參加一股:「你瞧!你瞧!每天吃不好,營養不良,弄得整個人面黃肌瘦,我看你來泰谷補一補吧?再這樣下去,只怕沒人要了。」
關勇憑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整天疲勞轟炸,終於拉到一個好搭檔,周遊很適時的湊上一句:「還不是公寓風光拉的線!」
 
「江山萬里情」
葛香亭無心演戲
祇因受了司機氣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老演員葛香亭,中午休息時,有個習慣一定要到澡堂洗個熱水澡,鬆弛一下身心。這天,上午錄完「江山萬里情」後,他依照往例,叫部計程車,開往澡堂。
不巧,這天雨下得很大,他又沒帶傘,坐進計程車後,他告訴計程司機如何走到目的地,誰知司機先生脾氣硬,與葛香亭拗,說左轉,他偏向右彎,好不容易到了澡堂,葛香亭說:「請靠近走廊停,這樣我淋不到雨。」
司機先生卻偏不肯,葛香亭無奈,祇好付車費,誰料司機找錢給他時,竟沒好氣的頂了句話:「最好淋死你!」
氣得葛香亭回返中視後,中飯也吃不下,臺詞也無心背,一個勁的直在生氣,劉長鳴說:「葛伯伯,誰教您曾經得了金馬獎影帝,太出名啦!所以人家愛找您喳。」
 
「春暉」
戲裡生病拿紅包
葉雯堅持要請客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八時播出
 
在「春暉」中挑大樑的葉雯,是個迷信的女生。
一天在華視餐廳巧遇她,祇見她拎著二十元大鈔堅持要請客,大夥肚子剛吃完午飯都撐得飽飽地,那還有興緻動這二十元的腦筋,更何況二十塊錢,夠誰填牙縫呀?
「哎,不是我閒著沒事愛請客,祇因為這二十元是錄戲所給的紅包〈通常在戲裡生病或過世,製作人都按例送個小紅包沖喜〉,聽說不拿出來請客會生病哪!」她買了包瓜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扔在大夥面前,便像了樁心事般地拍拍手走了。
 
「母子鳥」
谷音情場不得意
道是情比春冰薄
星期一─星期六
晚間七時播出
 
谷音最近情場失意,逢人使感慨:「情比春冰還薄。」
她的戲中丈夫小戽斗便大不以為然,「小姑娘你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情,應該比春雨還細綿綿呢!」
細綿綿固然不錯,但是戀愛中的患得患失、牽腸掛肚,卻真像春雨般的──煩煞人也。
「不煩、不煩,要真正嚐過戀愛滋味,才不枉費人生走一遭!」小戽斗大發表其愛情理論。既然不嫌戀愛煩,那麼是否願意再嚐試?
「怎麼不願?谷音現在就是我嚐試目標。」他抱起胖胖的谷音,一副要跨門檻的模樣。真戲假做?小戽斗最愛玩這套把戲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