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G062A.jpg 華燈初上G062B.jpg 華燈初上G06201.jpg 華燈初上G06202.jpg  

⑴凌菲將主持「華燈初上」。
⑵方正將與凌菲搭配主持。
 
 
1977年06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2期 P42~P43)
節目動態:
華燈初上改變型態
凌菲受命接棒主持
●文/談虹
 
當「華燈初上」進入一百四十三集的時候,主持人馮澐鍾退席」了,她退席的理由很簡單──「華燈初上」的節目型態要改變,馮澐鍾是「文化型」的主持人,不適合這個新型態的「華燈初上」。
在馮澐鍾坐鎮前的「華燈初上」,主持人是採歌星輪流制,最早時期,鳳飛飛還主持過此節目,待馮澐鍾上場後,主持名銜才穩定下來。
 
走華麗型路線
 
現在「華燈初上」要走華麗型路線,主持人選自然得另行尋覓──楊美蓮曾在考慮之列,但由於她的國語發音不夠純熟,使自己在先天的條件上就遭到限制。
「華燈初上」的策劃鄭志忠說:「凌菲是氣質偏重『臺視派』的歌星,主持豪華節目比較有名堂。」所以,凌菲輕而易舉的「接收」改變型態後的「華燈初上」。
孫情也被「華燈初上」的製作群「看中意」過,只是孫情與倪敏然私交甚篤,對能否做主持人的態度就很豁達,他和凌菲取得默契:「如果個別主持,那選定誰,就是誰;如果是聯合主持,我一定禮讓。」
結果在「太忙」的託詞下,孫情沒有接下短劇的單元部份,而改由與中視簽約不久的方正和凌菲搭配。
 
片頭每週換新
 
方正是「四騎士」當中唯一與中視簽約的「新星」〈歌星?舞星?諧星?──集一身是也!〉,憑此殊榮,即可瞧出他是有「兩下子」的角色,加上他和凌菲、倪敏然又是「死黨」的交情,必定能夠同心協力的合作愉快。
而就所謂「改變型態」而言,「華燈初上」的新構想是比維持近三年的舊內容要活潑多了。
首先,馮澐鍾講人生哲理的時間已改為凌菲載歌載舞之用──凌菲的歌,將固定由光啟社的舞蹈組配合演出,以加強節目的動態感。
片頭的設計也是每週更新──或由凌菲唱出,或由凌菲跳出,也或由凌菲講出,總之,取決的要點在求新穎。
既然一切重新做,為何不以新的節目名稱出現:據鄭志忠表示:「再好的新節目,都得花很長的時間來打知名度,非常不合算。」所以對於延用舊名,凌菲不表異議。
 
短劇將是特色
 
由凌菲主持的「華燈初上」,將在每一集裏邀約高知名度的電影明星當特別來賓,他們除了接受訪問,並與凌菲合唱一首時下流行的歌曲,但絕沒有配合電影主題曲宣傳的意味在。
兩節背景相同、內容各自獨立的短劇,是「華燈初上」最富特色的一環──凌菲是「阿拉伯神燈」所變出的美女,方正總在縈繞之餘自討苦吃;有著很高的趣味性。
為什麼在做了那麼久之後,「華燈初上」才有改變型態的舉動?據說是因為「你愛周末」開播後,「華燈初上」的廣告量隨之驟減,何況它和「你愛周末」的播出時段太過接近,如果仍是一如往昔,恐怕有碍前途的發展!■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