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淚滴滴情G104A.jpg 母淚滴滴情G104B.jpg 母淚滴滴情G104C.jpg  

製作人:李至 善
 
【演員表】
林母──陳淑芳
林信彰─馬如龍
林信宏─陽光
邱美枝─周美如
蔡玲玲─陳秋燕
蔡水源─上官鳴
邱父──賴德南
邱媽──丁翠
邱弟──蔡同永
 
 
⑴馬如龍飾林信彰。
⑵周美如飾邱美枝。
⑶陽光飾林信宏。
⑷陳秋燕飾蔡玲玲。
⑸陳淑芳飾林母。
 
1978年04月1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4期 P26~P28)
綜合劇場:
華視中午檔連續劇
母淚滴滴情
笑聲伴淚痕
●文/伊尹
 
又輪李至 善製作連續劇了。
嘻笑怒罵、五味俱全一向是李至善的拿手招牌,這檔「母淚滴滴情」自然也不例外
──前五集是悲劇,中間十集是問題劇,再加上十集追逐戲,十集爭吵,十集鬥智,最後來個喜劇大收場,「母淚滴滴情」倒成了母「」滴滴情了。
 
李至善製作
喜劇型人物
 
許多人都搞不懂,為什麼李至善作連續劇都免不了笑鬧?
體重八十八公斤,走起路像個拿芭蕉扇的濟公活佛,李至善哈哈一笑說出其理由:
第一、工業社會生活太緊張,觀眾需要藉著笑來鬆弛一下精神,何況笑對人的身體健康是百益而無一害的。
第二、中午這段時間的電視觀眾多是南部的主婦,或是上了年紀居家人士,笑鬧劇比起哭哭啼啼的悲劇應該更能吸引他們的興趣。
第三嘛,「你不覺得我本人就是個澈頭澈腦的喜劇人物嗎?」李至善說得有理,所以──雖然前一檔「兩對佳偶」也是部令人發噱的鬧劇,他依然再接再厲的推出「母淚滴滴情」,笑料大師呵,李至善可不輸給西方的卓別林。
演員方面,林母〈本劇主角〉由陳淑芳擔任,她的大兒子信宏由陽光擔任,二兒子信彰由馬如龍擔任,而陽光的女友蔡玲玲是陳秋燕,燕子的老爸蔡水源是上官鳴
 
能賺人眼淚
趣味性也濃
 
那老二馬加龍的女伴呢?──周美如是也。
周美如劇中飾演邱美枝,扮她老爸者──賴德南,老媽──丁翠,老弟則是新人蔡同永
除了這林、蔡、邱三家姻緣外,劇中還有三位喜感人物,亦是所謂的甘草人物──小戽斗尤美矮仔三,乃最佳搭配。此三人原本是蔡家佣人,因主人被騙破產,他們不但不因此棄主而去,反另謀職業養活主人全家,充分表現忠心耿耿。
他們特意選擇了開計程車和擺麵攤的行業,專門注意往來的顧客,以藉機抓住那行騙主人的大壞蛋,「母淚滴滴情」中的趣味便建立在他們三人誤打誤撞、誤抓誤認的追逐趣味上,因為他們跟本不認識這幾個騙子。
結尾,自然是騙子被抓住送法辦,而陽光與陳秋燕、馬如龍與周美如、矮仔三與尤美、小戽斗與明珠、蔡同永與小咪等結成對對佳偶,在一片喜氣洋洋中宣告收場。
先讓好人吃虧再讓他們得好報、互相追逐、有情人終成眷屬……等,都是喜劇應有的部曲,「母淚滴滴情」因為具備了這些精采素材,所以倒真成了母「笑」滴滴情了呢!■
-------------------------------------------------------------------
相關補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