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燈下C128A.jpg 水銀燈下C128B.jpg 水銀燈下C128C.jpg 水銀燈下C12801.jpg 水銀燈下C12802.jpg 水銀燈下C12803.jpg

⑴「四海遊俠」的演員柳青。
⑵ 演活了瘋女的金玫。
⑶楊珊珊一付天真模樣。
 
 
1972年04月02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28期 P77~P79)
水銀燈下
 
陳淑珠因排戲感冒
 
‧中視女童星陳淑珠,在閩南語猜謎劇「漁女戀」中,飾演小鶯,有一次她演一場全身淋濕的戲時感冒了,到了第二個禮拜還沒復元,導播特別照顧她,叫她不用參加排戲,多點時間休息。
‧還在念國民小學的陳淑珠,有一次帶著學校的幾個好朋友到中視看演員排戲,並紛紛為她們介紹一些常在螢光幕上出現的演員,儼然像個小大人。
 
陳慧美跳彈簧床
 
陳慧美在「漁女戀」中,有一場戲要從斷崖上跳下來,劇務本來只在下面墊了一塊海綿,可是陳慧美怕跌傷,還是不敢跳,劇務又加了一張彈簧床,陳慧美才勉強閉著眼睛跳下,不過仍然嚇得「啊」的大叫一聲。
 
滑稽演員林春長
 
‧在「漁女戀」中飾演阿豬林春長,是中視新栽培出的滑稽演員,他的外型相當胖,戲路和黃元寶接近,最近經常參加「吉人天相」「中視三號棚」等笑劇演出。
 
陳慧美演漁女戀賠本
 
‧還在高雄藍寶石歌廳登臺的陳慧美,每次為了演「漁女戀」,都特地搭機從高雄趕回。有一次,陳慧美在整集戲裏,只有一句旁白,她照樣趕回來錄音,不過算一算,她演這集戲不僅沒賺到錢,還虧了將近一千元,因為錄一句旁白只能領到兩百元的車馬費。
 
吳影客串演道長
 
‧最近專心一意製作節目,很少參加電視劇演出的吳影,應「聖女林默娘」製作人文奎的邀請,客串演一個老道長,他在劇中沒有一句對白,只有一個鏡頭,仍然從下午和大伙兒錄影到天亮才回家。
 
黃俊接導「林默娘」
 
‧「聖女林默娘」導演唐冀,最近因導戲操勞過度,有點支持不住,只好改由黃俊擔任導演。黃俊目前是「四海遊俠」的男主角兼導演,這下可要兩頭忙了。
 
「馬祖」演員怕出外景
 
‧「聖女林默娘」連續劇因劇情需要,經常要出外景,每次一拍外景,演員們就得減少休息時間,所以大家一聽到要拍外景就害怕。
 
高敏玲要生孩子
 
高敏玲在「聖女林默娘」裏有一場生小孩的戲,導播叫她要大聲喊叫,她照著做了,導播認為不夠理想要重錄一次,高敏玲說:「請讓我休息一下,否則等一下叫不出聲音來就糟了。」
 
馬沙首次上螢光幕
 
‧過去經常拍臺語片的小生馬沙,最近也演出電視劇,在「愛的故事」所推出的「女性的復仇」劇中,他飾演一個醫生,算是螢光幕上的處女作。
 
馬沙高歌像是兄弟
 
馬沙緊接著又參加了「聖女林默娘」,和高歌飾演同胞兄弟,因為他們倆外型有點像,所以高歌逢人就說馬沙就是他的親哥哥,有些人還信以為真呢。
 
高敏玲無病呻吟
 
高敏玲在演出生小孩那場戲時,先是使勁地大叫,等鏡頭轉開後忍不住笑了起來,站在一旁的藍琪說:「妳這叫做無病呻吟!」
 
晨鐘差點成了獨臂刀
 
晨鐘有一次隨「聖女林默娘」到南港拍外景,不小心把胳膊碰傷了,差點斷掉,他說:「如果運氣再差一點的話,我就得演『獨臂刀』了。」
 
金玫歌聲比美歌星
 
金玫在「四海遊俠」中演一個瘋女,轉播要她在劇中唱一首臺灣哭調仔。金玫先試唱一次,導播讚美她唱得很好,可比美歌星,可是站在一旁的唐明卻說:「那裏,可比美松山精神病院的瘋女還差不多。」
 
胡劍龍不能唱流行歌
 
雷峰在「四海遊俠」演一個酒家老闆,他有一場戲必需邊走邊哼歌,這時雷峰哼出一首最流行的歌曲,導播說:「不行,在胡劍龍那個時代,那來這種流行歌曲?」,雷峰只好改哼臺灣民謠。
 
出外景有媽祖保佑
 
‧「四海遊俠」到新店拍外景時,因為車子的方向盤壞了,差點出車禍,真是有驚無險,事後大家都說,是「聖女林默娘」保佑大家平安的。
 
雷峰打傷了金玫
 
雷峰本來有一場戲要用棍子打金玫,導演認為太殘忍了一點。叫他改用衣服打,而且要打得逼真,誰知雷峰一失手,反而把金玫的腿打出一條紅紅的痕跡。
 
提前錄影請喝可樂
 
武拉運在「四海遊俠」的第二十集裏,只有第一場和第十二場兩場戲,他要求導播先錄這兩場,因為他有事要先走,導播答應他的要求,他高興之餘,請所有的工作人員喝可樂。
 
劉明惡補閩南語
 
‧「四海遊俠」裏演胭脂虎劉明,由於很久沒演閩南語電視劇,把一些閩南語給忘光了,所以特地拜唐明為師惡補一番,為了感謝「恩師」,她給了唐明五塊錢的補習費。
 
天氣突變柳青受凍
 
‧「四海遊俠」在情人谷拍外景,上午天氣非常熟,大家都穿起春天的衣裳,只有少數人帶外套。到了下午,突然天氣轉冷,而且下了一場雨,那些衣服帶少的人都後悔莫及,尤其是柳青李明芬,躲在角落直打抖擻。
 
武打演員挨了餓
 
‧那天劇務只訂了三十多份便當,可是臨時多叫了八位武打演員,便當不夠,附近又沒賣吃的東西,只好派人專程回臺北買,等這些東西送到時,已是下午三點半了,餓得八個武打演員都沒力氣了。■
 

水銀燈下C129A.jpg 水銀燈下C129B.jpg 水銀燈下C129C.jpg 水銀燈下C129D.jpg 水銀燈下C12901.jpg 水銀燈下C12902.jpg 水銀燈下C12903.jpg 水銀燈下C12904.jpg  

⑴李金鈴在「媽祖」劇中的劇照。
⑵藍琪平易近人。
⑶鳳飛飛比以前更漂亮了!
⑷秦菲菲穩如泰山。
 
 
1972年04月0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29期 P73~P76)
水銀燈下
●文/王素素
 
張琍敏談情怕羞
 
在「海燕」連續劇中,張琍敏康凱飾演一對情侶,當他們在排演一場談情的戲時,張琍敏有點害羞,要康凱離遠一點,康凱說:「難道妳和男朋友談戀愛,也距離這麼遠嗎?」
 
邵曉鈴喜歡吃蜜餞
 
參加「海燕」演出的秦菲菲邵曉鈴,對零食都很感興趣,秦菲菲什麼樣的零食都吃,邵曉鈴卻只喜歡吃蜜餞,所以秦菲菲的體重足足比邵曉鈴重一倍。
 
李素月幕後代唱
 
一星期播出四次的閩南語俠義劇「義魄」,特地邀請李素月小姐幕後代唱,李素月雖然是個新人,可是音色很好,如果加以訓練,前途無可限量。
 
曾志峰忙得不知晝夜
 
義魄」製作人曾志峰,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岳劍秋,因為是首次參加電視工作,感到特別吃力,他說:「我的工作非常多,每天忙得分不清是白天或晚上,有時連背臺詞都定不下心來。」
 
白天錄影不打瞌睡
 
義魄」原來是在每週二和週六晚上錄影,最近週二這天改在白天錄影,工作人員都非常高興,因為白天錄影不會打瞌睡,效果比較好。
 
李金鈴演技靈活生動
 
歌星李金鈴自從參加「愛的故事」演出後,靈活生動的演技,即為電視劇製作人所注意,最近她參加演出「聖女林默娘」,飾演純真可愛的女孩周蕙蘭,深獲好評。
 
晒得香汗直流怕媽心疼
 
有一次李金鈴隨「聖女林默娘」一劇出外景,拍一場日正當中的戲。太陽晒得她香汗直流,熱得她叫:「唉呀,我受不了,我媽媽如果看到我這樣受罪,會心疼的。」
 
晨鐘常有武打戲
 
晨鐘在「聖女林默娘」裏幾乎每一場都有武打戲,一場戲打下來,經常累得他氣喘如牛。所以每次錄影完畢,他都立刻卸裝回家休息。
 
施月娘頭暈腳軟
 
「聖女林默娘」到野柳拍外景時,施月娘和藍琪兩個人必需走到最高的山峰演對手戲。施月娘費了半天功夫走上去,然後往山崖下一瞧時,嚇得她直喊:「糟糕,我的頭暈了,腳也軟了,我演不出戲來了。」
 
戽斗有個漂亮女兒
 
戽斗參加「聖女林默娘」演出,最高興的是又多了一個漂亮的女兒李金鈴。他們倆在劇中飾演父女,私底下李金鈴也「爸爸」「爸爸」地叫個不停,難怪戽斗心花怒放了。
 
施月娘說吃了虧
 
施月娘在劇中演一個武藝高強的白牡丹,她一共有六集戲,可是前面四集只有旁白,到後面兩集人影才出現。因為錄音所能拿到的酬勞比錄影少很多,難怪施月娘說她吃虧了。
 
拿紅包是討吉利
 
劇中幾乎每集都有壞人被打死的戲,不過這些演被打死的壞人,可以拿到十塊錢紅包,討個吉利。據節目助理琦清估計,到目前為止,已經包了一百多個紅包。
 
怕忘臺詞對調錄影
 
海燕」連續劇原來是在每週一三五錄影,二四六排戲,週日休息。不過據說每次星期六排完戲,星期日放假後,到了星期一錄影時,演員都把臺詞給忘了。所以最近改為每週二四六錄影,一三五排戲,對調一下。
 
「四海遊俠」增加編劇
 
閩南語俠義劇「四海遊俠」,最近增加了一個編劇羅文忠。羅文忠過去導過很多閩南語影片,這次為「四海遊俠」助陣,無疑的是增加了一個生力軍。
 
負心人遭觀眾責罵
 
張育安在「女性的復仇」中,飾演一個負心的人,演出兩集後,即收到大批女性觀眾責罵的信。張育安手捧這些信件向製作人訴苦,製作人說:「這下你應該高興才對,這表示你演的成功啊!」
 
好多人向藍琪下跪
 
藍琪在「聖女林默娘」中,每演一段戲都有很多人在戲裏向她下跪,感謝她的救命之恩,比「新包公傳」裏的包公還要神氣。不過藍琪也有苦衷,她說有很多人寫信罵她,說她「故意」在劇中裝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模樣。
 
「盲劍客」趕製服裝
 
繼「聖女林默娘」之後,中視將推出一部古裝劇「盲劍客」,由吳影製作,並且由吳影和陳慧美主演,為了這部戲,正大量趕製古裝戲服。
 
李鼎倫只怕車禍
 
金燕主持的「每日一星」裏,特地拍攝了一段金燕的家居生活影片。那天,金燕在家準備水果,要她弟弟開車到中視接工作人員。導播李鼎倫看到開車的是金燕的弟弟,嚇得不敢上車,因為金燕的弟弟前些日子才發生了一場小車禍。最後在金燕的弟弟一再保證會小心駕駛之後,李鼎倫才戰戰競競地隨其它工作人員上車。
 
想到出國金燕難過
 
於三月三十一日出國的金燕,在三十日晚上,遠錄了十多首歌,準備在「每日一星」中播放。金燕說:「一想到又要出國了,我就難過得唱不出來。」
 
曹金鈴有護花使者
 
曹金鈴每次上節目,都有個護花使者陪伴,那就是導播梁昆傑。所以每當同仁要找梁昆傑時,都曾開玩笑地問曹金鈴說:「梁太太,梁光生在那兒呢?」
 
鳳飛飛喜歡戴帽子
 
鳳飛飛自從和中視簽約後,成了中視歌唱節目的常客,她上節目喜歡戴頂帽子,所以戴帽子已成了她的標誌。
 
穿著圍裙上節目
 
有一次鳳飛飛穿了一件圍裙式的衣服,謝雷故意驚奇地問她:「糟糕,鳳飛飛妳怎麼窮得連燒飯用的圍裙都穿來上節目了。」
 
秦菲菲演戲不忘讀書
 
‧還在中興中學夜間部上課的秦菲菲,每天排戲到了五點鐘時,就開始緊張起來,原來她怕趕不及到學校上課呢。〈王素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