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羅1273A.jpg 麥德羅1273B.jpg 麥德羅1273C.jpg 麥德羅1273D.jpg  

1987年3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3期 P58~P61)
明星熱線:
麥德羅最愛當護花使者
●文/李維萸
 
麥德羅獲知自己是華視周六晚間八點的新戲「護花使者」的男主角之後,欣喜若狂。
麥德羅前年自港來台發展,那時在華視拍「紅粉佳人」及「怒海情鴛」,由於戲未達到預期的效果,麥德羅自然也無法一鳴驚人,但從去年度開始,麥德羅的好運便接踵而至。
去年,麥德羅回國拍「新西螺七劍」,返港後,又接連拍了亞視的「我兒萬歲」、「少林五壯士」兩部戲和「中國第一殭屍」及「歡樂五人組」兩部電影,馬不停蹄工作,幾乎沒時間休息,而且戲份都頗重,麥德羅十分開心。
十九歲出道,麥德羅在香港影劇圈已有九年的資歷。高中畢業後,麥德羅便考上了邵氏,但在邵氏期間並沒有很好的機運,爾後無線電視台舉辦舞蹈比賽,麥德羅一舉得到冠軍,不但得到了無線的一紙合約,更代表香港到英國參加舞蹈比賽,得到
了第三名,於是「舞王」的封號使不脛而走。
唐偉成製作「護花使者」時,一通電話打到香港找麥德羅幫忙,麥德羅不說二話便趕回台灣,當面談後才知道自己竟是男主角,令麥德羅欣喜若狂,當下也不計較片酬,使接了此戲。
接了「護花使者」的同時,他也軋了香港德寶公司的一部新片。這部戲由姜大衛執導,蕭芳芳、吳耀漢及麥德羅主演,由於蕭芳芳二月底要將戲殺青,於是德寶也頻發通告給麥德羅,使麥德羅成了空中飛人,台北、香港軋得天昏地暗,所得的片酬
幾乎都花在機票上了,不過麥德羅說自己是天生勞碌命,愈忙愈起勁,所以即便沒賺什麼大錢,麥德羅也一樣開心。
突然接了許多戲,麥德羅成了大忙人,亞視原本找他今年再接「女捕快」,不得已也只好推掉了,麥德羅直說自己兔年要行大運了。
從小麥德羅就很好動,不僅喜歡唱歌、跳舞,還喜歡練功,麥德羅還是空手道的高手呢!
麥德羅的外型很俊俏,但機運卻不是頂好,當初考上邵氏時,三千多人錄取七名,足見麥德羅的實力不弱,但在邵氏的期間,並沒有很好的演出機會,所以麥德羅認為自己的運氣還是離開邵氏後才開始好轉的。
麥德羅的個性很爽直,知足容易隨遇而安,雖然前年他來台發展並不如意,但他認為國內有觀眾認得他就很好了,麥德羅回港後,有不少影迷寫信給他,他覺得台灣的影迷比香港熱情很多,令他十分感動。
除了演戲之外,麥德羅還在香港開了一家舞蹈社,不僅提供跳舞的場地,還有教舞課程,不少香港藝人都找麥德羅幫他們排舞,所以麥德羅的生活過得充實愉快,舞蹈社的生意還頗興隆,能將自己的興趣發展成事業,麥德羅覺得自己可算是幸運的
了。
在演藝圈八年,他非但沒有染上任何惡習,,反而兢兢業業的發展自己的事業,人緣極佳的麥德羅由於常常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無形中也為自己獲得許多演出的機會,因為影劇圈像他如此善良又誠懇的人很少,難怪他予人印象深刻了。
麥德羅的母親已經去世了,他必須負擔家計,既要照顧年邁的父親,又要供給弟弟讀書,所以麥德羅賺的每一分錢都節省下來,不用到奢靡的不良習慣上。
香港地小人稠,競爭激烈,香港人予人的感覺較為現實與勢利,但在麥德羅的身上仍可看到傳統的中國倫理道德,他與其他港星比較下,的確與眾不同。
麥德羅在經過八年的努力奮鬥之下,雖不算苦盡甘來,卻也是倒吃甘蔗了,陰霾的日子終歸要過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德羅 護花使者 舞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