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姜群億1272A.jpg 范姜群億1272B.jpg 范姜群億127201.jpg 范姜群億127202.jpg 范姜群億127203.jpg 范姜群億127204.jpg  

⑴范姜群億是「五燈獎」閩南語歌唱五度五關的得主。
⑵比賽期間頗受好評。
⑶阮翎、邱碧治贈送錦旗。
⑷樂於成為台視人。
 
1987年2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2期 P92~P93)
明星熱線:
范姜群億和演藝圈淵源深厚
●文/朱培英
 
去年年底「五燈獎」節目中「閩南語歌唱」比賽五度五關得主的范姜群億,目前已與台灣電視公司簽了基本演員約,正式成為台視旗下的一員。
我好像天生與這一行有緣!」范姜群億面有喜色的道出他與演藝圈埋下的因緣。從小就擁有客家人優美的嗓音,音樂是他最拿手的課業,後來當兵進了白雪藝工隊,更對鋼琴、爵士舞有更深一層的興趣。擁有了這些「本錢」,就好似無形間便水到渠成般的踏入銀河之路。
在參加「五燈獎」比賽之前,他曾是「華視歌唱訓練班」學員,也是電視學會「演員訓練班」的學生,目前演藝圈的紅人蕭紅梅邱淑宜袁小迪,都曾與他有過同窗之誼。「唉!看見同學們都大紅大紫了,我才剛起步,壓力好大!」面對著百花爭放般的藝壇,范姜群億對自己的未來是期望中也有些許的惶恐。
四十九年生的范姜群億老家在桃園新屋,是個標準農家子弟,言談間不經意就會流露出鄉下人憨厚、樸實的味道。「我的家庭和樂,除了父母,還有一弟一妹。」身為長子的他,無形之中就有種對家庭要負責的觀念,也希望將來能賺些錢,替父母分憂解勞。目前逍遙的單身日子,范姜群億覺得很是適意,常常能感覺到有點「貴族」的況味。
除了歌唱,范姜群億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烹飪,「媽媽燒得一手好笑,我是得自她的真傳,以前求學之時,還曾騎著車賣過媽媽的粽子呢!」所以等他「發達」之後,最大的願望是開一家很有特色的客家菜館
新年伊始,范姜群億的演藝事業也有了番新氣象,除了三月間要演一部台視的時裝連續劇,元月下旬並與綠野音樂公司簽了歌星約,預計四月份出一張閩南語專輯唱片,「面對這一連串的機會,除了要感謝大家給我的肯定,當務之急還是多多努力,把自己的才藝呈現出來。」
檢視范姜群億在踏入演藝圈之前所做的努力,所有的朋友都會以為范姜群億不但與演藝事業有緣,而且是不折扣的「緣定三生」!■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