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筱平1292A.jpg 劉筱平1292B.jpg  

⑴⑵劉筱平形象素來端莊。
⑶⑷演技相當精湛。
 
1987年7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2期 P106~P107)
明星熱線:
劉筱平有心求變
●文/萬家香
 
要在三家電視台女演員中找出如劉筱平一樣端正清麗,給觀眾信賴感的同型演員極不容易,或許因出身軍中,使劉筱平的眉宇和言談間自有一股純正的氣息。
出身軍中的男演員不在少數,但女演員就微乎其微,劉筱平同時在軍方服務,又身兼中視演員,多年以來,她頗感勝任愉快,因兩者並不衝突,她喜愛戲劇,得以在工作之餘,發揮興趣,多方接觸,平實而豐富。但她去年已退伍,得以多接演各類劇集。
因本身的氣質端莊,加上曾是軍人的一分子,中視諸多劇集一遇到正派十足的角色必找上她,且常有「非她莫屬之感」,她在一些描寫青少年健康,具朝氣的連續劇「少年十五二十時」和「成功嶺上」的女教官一類角色即不作第二人想,但在演了多年善良正直的角色後,身為「演員」的劉筱平也常期盼有機會嘗試其他類型的角色。
總算,在「一代女皇」中,她演了反派角色,惟所飾的「賀蘭夫人」是淫蕩角色,使她頗感到不自在,比較起來,在武俠單元劇集「絳雪玄霜」中所飾一心狠手辣的女煞星,她面若桃李,冷若冰霜,和過去敦厚、賢慧的角色不同,過足了戲癮。
多年來甚少機會演反派角色,也是因外型和長久固定戲路所致,使製作人惟有在尋覓正派角色時,才會想到她,她認為自己非「明星」式的演員,並不顧忌所謂的「形象」而排斥反派角色。
自軍中退役後,劉筱平的演出機率頗頻繁,體貼的先生不反對她演出,當然,這也是因她能同時兼顧家庭,惟有時因連續劇的錄製較忙碌,會有些掛心兩歲多的寶貝女兒。
劉筱平也曾是政戰學校晨光電台的台長,她清晰的口齒和其極佳的形象也使她成為一些社教節目主持人的最佳人選,偶爾,她也拍一些廣告。
雖不是所謂的「熱門」演員,但劉筱平和是一位細水長流型的演員。■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