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復生1273A.jpg 陳復生1273B.jpg 陳復生1273C.jpg 陳復生1273D.jpg  

1987年3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3期 P50~P53)
明星熱線:
陳復生很善於自我推銷
●文/李維萸
 
陳復生因「雙雄奇緣」之後,已有一年未在國內電視頻道出現了。
陳復生原是香港「無綫」電視台的演員,獲得自由之身後,來台發展,第一齣在國內演出的電視劇為「雙雄奇緣」。
「雙雄奇緣」是光啟社留在華視製作的八點檔連續劇,全部啟用港星,除了陳復生之外,還有曾慶瑜梁家仁黃瑋,但這部以港星為號召力的連續劇並沒有引起預期的迴響,欠佳的收視率亦使陳復生的知名度未能展開。
對在國內電硯圈發展,初次就出師不利,陳復生能不以為意,她認為一齣戲是否叫座,要配合人時、地利及人和的三大要素,所以「雙雄奇緣」未能打響她的知名度,她也不會太難過,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
不過,陳復生卻非常喜愛她在「雙雄奇緣」的角色,因為在香港,陳復生多半飾演刁鑽驕縱的角色,好不容易讓她在「雙雄奇緣」飾演純情善良的角色,至少在戲路上有所突破,因此,即使「雙雄奇緣」不叫好,陳復生對這齣戲依舊懷念。
拍完「雙雄奇緣」後,陳復生又回到香港拍了「亞視」的「九月鷹飛」,這齣戲的錄影帶已在國內發行,陳復生希望藉著港劇能讓國內的觀眾多注意到她。
在香港拍完「九月鷹飛」後,華視的周六晚間八點新戲「神仙一把抓」正在為劇中的女主角苦惱,不知道華視有那個女演員可以勝任古靈精怪的角色,這時製作人謝迺彪透過友人的介紹,找到了香港的陳復生,而陳復生急於在國內打知名度,一口便答應接下了「神仙一把抓」。
陳復生在港劇多半飾演淘氣的角色,所以「神仙一把抓」的角色難不倒她,而且劇中經常需要女扮男裝,並且有多場鬥智的戲,所以陳復生認為戲分十分討好,認為劇中的女主角是個聰明又可愛的女孩。
「陳復生對回到國內發展很有計劃,不僅接下電視劇,並還有灌唱片的計畫,因為陳復生看到曾慶瑜灌錄唱片較容易打響知名度,因此也興起了灌唱片的念頭,陳復生的計畫亦是國語與閩南語歌曲都同時灌製,這樣在歌壇較易立足,不過以陳復生濃重的廣東國語口音,不少朋友都打趣唱片出來大概只有她一個人聽得懂。
陳復生是一個頗會自我推銷的藝人,她能侃侃而談的自我介紹,並不會因為國語說不好而害羞,所以第一次來台演戲時,陳復生便留給國內的影劇圈一個良好的印象。
陳復生的個子十分嬌小,又生就一副娃娃臉,但對自己的年齡,陳復生卻保密得緊,不過看她時常飾演小女孩的角色,倒也給人長不大的感覺。
陳復生自稱從小就膽子很大,考進「無綫」時,亦是一個人去報考,那年她只有十幾歲,「無綫」電視台的主考官欣賞她的自信,她便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在「無綫」時,陳復生演了不少港劇,也做過兒童節目主持人,她在「天龍八部」飾
演「阿紫」的反派用色,較為國內觀眾所熟悉。
陳復生的隨和個性,很容易打入國內演員的圈子,但對於自己的私生活,陳復生卻又相當注重隱私權,因而大家對她的了解僅止於工作,所以這個小女孩說起來倒還蠻神秘的。
演戲,灌唱片,是陳復生進軍國內電視圈的系列計畫,陳復生能否在電視圈佔有一席之地,就全憑他在「神仙一把抓」的表現是否優異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