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視閩南語劇1272A.jpg 華視閩南語劇1272B.jpg 華視閩南語劇127201.jpg 華視閩南語劇127202.jpg 華視閩南語劇127203.jpg 華視閩南語劇127204.jpg  

⑴「大小濟公」有許多國語演員參加演出。
⑵石峰再度被閩南語劇看中。
⑶柯俊雄張美瑤夫婦是華視閩南語劇力邀的對象。
⑷鄒美儀演愛漂亮的阿媽創新閩南語劇的喜感。
 
 
1987年2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2期 P110~P111)
節目快報:
華視閩南語劇卡司掛帥
●文/李維萸
 
華視今年度有意加強晚間閩南語檔的陣容,將邀請石峰主演一檔閩南語連續劇;並情商柯俊雄張美瑤客串。
華視的晚間閩南語檔從去年開始,就以大卡司來增加節目的噱頭,以吸引觀眾的視線,例如「阿公我愛你」找來了鄒美儀演時髦的「阿媽」,和石英鄉土的「阿公」成為有趣的對比;目前播出的「大小濟公」又以許多國語演員的客串為噱頭,邀請
衛子雲藍文青許佩容葉飛等不太會說閩南語的國語演員來招徠閩南語觀眾,可謂花招百出了。
去年,石峰以「花月正春風」的八點檔國語連續劇再度走紅影視圈,接著主演華視的「皇帝與公主」,又拍了電影「父子關係」,石峰的行情暴漲許多,可說是「鹹魚番生」。出身閩南語演員的石峰,去年既然如此大紅大紫,華視閩南語製作人自
然也紛紛打探石峰的檔期,希望他能再回閩南語檔效力。
華視的閩南語製作人宋文仲,最近曾秘密與石峰面談過,並已獲得石峰的初步首肯,即將為石峰特別編寫劇本,以便乘勝追擊,持續發揮石峰的魅力。
宋文仲表示,石峰是個不忘本的人,這也是他做人最可愛的地方,石峰曾表示,並不會因為演國語連續劇走紅,就認為再回去演閩南語連續劇會自貶身價,相反的,只要有適合的閩南語劇本,他仍然會回來閩南語陣線的。
石峰本人亦證實,不無為華視主演閩南語連續劇的可能,但他強調,必須先看過劇本再做決定。華視的晚間閩南語檔去年均以喜劇路線為主,石峰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喜鬧劇,所以只要劇本是有內容,且適合自己的角色,今年一定為華視主演一檔閩
南語連續劇。
根據製作人宋文仲的初步構想,希望石峰和馬如風共同挑大樑,並情商柯俊雄與張美瑤夫婦客串石峰的父母,宋文仲利用人情管道,正積極遊說柯俊雄夫婦,到目前為止,可能性佔百分之五十,下個月即可敲定。
至於馬如風,由於他屬於台視,宋文仲不敢保證馬如風屆時是否可以順利到華視演戲,不過他將盡力協調此事。
華視的閩南語連續劇近來特別重視卡司,連午間檔「假如我是孫悟空」也找來張魁
主演,以閩南語檔有限的預算看來,的確算是大手筆了。
不過,觀眾的水準日益提高,噱頭對觀眾而言只是一時的新鮮與刺激,真正能吸引觀眾的,還是精緻的戲劇品質,何況石峰在沒有滿意的劇本之前不會答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