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主1272A.jpg 一家之主1272B.jpg 一家之主127201.jpg 一家之主127202.jpg 一家之主127203.jpg 一家之主127204.jpg  

⑴江霞有多年沒演出電視劇。
⑵林俊宇也久未露面。
⑶陳淑麗的閩南語不怎麼靈光。
⑷張馨今改名張惠後星運不錯。
 
1987年2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2期 P118~P119)
中視打出老將
江霞林俊宇主演一家之主
●文/萬家香
 
中視將於二月二十四日推出「一家之主」接檔「桃花過渡」,力邀已轉向電影發展的演技派演員江霞及有多年未露面曾是閩南語劇當家小生的林俊宇共同演出,盼能逐漸炒熱閩南語時段。
除了演員陣容排出難得一見的江霞和林俊宇外,該劇主題曲則由金鐘男歌星費玉清主唱,這算是閩南語劇首次由金鐘歌手演唱主題曲,其實,「桃花過渡」原已談妥由費主唱,但後因故流產;「一家之主」則碰巧逢上他推出首張閩南語專輯,當可以他極吸引人的歌聲為「一」劇推波助瀾。
「一家之主」是敘述婆媳間的問題,江霞是媳婦,林俊宇是兒子,素珠則飾演婆婆,而陳淑麗張惠則分飾兩位脾氣迥然不同的小姑,陳飾個性憨直的小姑,一和先生嘔氣就回娘家,而張飾脾氣奇壞,動不動就使性子,令人難以消受的小姑。
中視內部頗看好的「桃花過渡」並沒有因題材和拍攝手法的改變,以及國語演員的參與助陣而受觀眾注意,中視內部一度因而對閩南語劇感到不解和灰心,幸而「桃花過渡」後階段時呈現好轉現象,才使中視重燃信心,力邀老將出馬參與閩語劇的演出。
江霞自演出電影「搭錯車」後,演技備受矚目和肯定,使她成為電影的搶手人物,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螢幕上露面,首次走入中視南港新廈的攝影棚,江霞是既親切又興奮,只是對三機作業竟有點陌生呢!
比江霹更長時間脫離電視的林俊宇,當年的翩翩風采依舊,他很擔心自己太久沒演出,對著鏡頭會過於生疏緊張,幸而和江霞、素珠都是老搭檔,解除他不少緊張的壓力。
老將畢竟是老將,江霞和林俊宇進了幾天棚後,已能適應作業,兩人都深盼不負眾望,能有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