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1207A.jpg 一代女皇1207B.jpg 一代女皇120701.jpg 一代女皇120702.jpg 一代女皇120703.jpg 一代女皇120704.jpg  

⑴武媚娘迷住了皇上。
⑵從錄影帶上拍下潘迎紫被襲的剎那。
⑶武媚娘與李治偷情。
⑷李治與武才人捉蟋蟀。
 
 
1985年11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7期 P44~P45)
三台戲劇焦點:
武則天纖足膏虎吻
中視一代女皇拍片曲折多
●文/熊迺康
 
中視「一代女皇」被虎抓傷,潘迎紫還沒來得及「君臨天下」,就成了新聞人物。
據負責「一代女皇」的製作人林慧俊表示,目前潘迎紫右腳大拇趾反向豎起,經醫生扳回原位,套上石膏固定,已無大礙。被虎爪撲到,本是劇中情節,沒想到假戲真做,後來潘迎紫套上塑膠袋可免弄髒傷口,拍完同一場景的戲,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出她行動有異。原本將出席該劇記者會的潘迎紫,在家換石膏,臨時致電取消與新聞界見面。
將南部孔廟當宮殿場景,在長列紅柱間行走的文武百官,使得「一代女皇」看來聲勢浩大,梁修身扮皇帝氣宇不凡,面對在他面前故作少女嬌態的潘迎紫,自是有別於普通宮女風情,她趴在地上找寵物的姿態,更是逗得皇上兩眼發直。
鮮麗的戲服,使得畫面增色不少,而樊日行潘迎紫在花園裏鬥蟋蟀、幽會的安排,頗有人情味,而樊日行的造型亦很出色。張弼扮演詼諧的太監,紓解了宮中緊張的氣氛。
丁華寵扮演李泰,野心很大,眼神和表情已流露出覬覦王位的意圖。而一干忠心大臣竟也信服道士的傳言,派人捉拿所有武氏少女,潘迎紫竟巧遇皇上,可見編劇刻意安排煞費苦心。
看過港劇「武則天」的朋友,或許覺得「一代女皇」有港劇的影子,不過如何營造戲劇效果,尚有待全體演員及工作人員密切配合,以「一代女皇」出動中視的大批老牌演員,相信能給觀眾們滿意的交代。■
 
-------------------------------------------------------------------
相關補充:
 
中視經典電視劇『一代女皇』EP01 (1985年)  - YouTube──台灣經典戲劇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