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歸何處1158A.jpg 情歸何處1158B.jpg 情歸何處1158C.jpg 情歸何處1158D.jpg 情歸何處1158E.jpg 情歸何處1158F.jpg  

1984年12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8期 P38~P43)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情歸何處
大明星演出小故事
●文/熊迺康●圖/郭肇元
 
凌波劉夢燕劉延方……台視「情歸何處」的明星陣容令人大吃一驚。
製作人林柏甫說,周遊就曾當面問他你這種「卡司」能賺錢嗎?
對好友這麼單刀直入的問話,林柏甫無言以對。自從他做了中視的「昨夜星辰」,大夥對他信心倍增,和導演李嘉合作,無異讓演員吃了一顆定心丸。也因為如此,不輕易接戲的演員,都被網羅在「情歸何處」裡了。
採用ENG拍外景,儘量利用實景拍攝,強調家庭倫理,父母子女間的衝擊性,是「情歸何處」的特色,表現的是你我生活裡都可能遇上的事。
出生於富裕家庭,鄭仁傑〈魏蘇飾〉免不了沾染紈絝子弟氣息,不知如何教養子女,也沒有理財的概念,對妻子的能幹果斷,十分受不了,而離家出走,說來是個
不負責任的父親,使這個家庭籠罩在缺憾的陰影之下。
方若梅〈凌波飾〉和鄭仁傑經由戀愛而結婚,她的個性雖有點跋扈,丈夫卻挑不出她的缺點。當仁傑一怒離家,在外流浪,她卻堅毅地挑起這個擔子,自己創辦一家幼稚園,負起教養孩子的責任。
二十年來,大人礙於面子,越來越無法生活在一起,若梅長久忍受寂寞怨恨的啃
嚙,似乎更不可能容納丈夫的歸來。孩子們長年處於父母的冷戰中,也不知如何是好。
可倫〈劉延方飾〉成績優異,退伍之後,原想跟戀愛四年的女友王儀輝〈羅琍婷飾〉一起出國,王家也預備全力培植準女婿,將來好承繼家業。
由於父親長年不在家,可倫認為自己是母親唯一的兒子,一去數載,於心不忍,況且還要讓母親四處張羅這筆學費,所以想說服女友打消出國之念。
鄭家的管家〈吳國良飾〉,也為了籌措少爺的旅費,去找鄭仁傑。仁傑已經落魄在外,想遍賣祖先留下的古董, 為兒子準備一筆錢,若梅說什麼也不肯答應。
王儀輝十分任性,執意出國深造,對可倫放棄留學甚為惱怒,誤會他是逃避婚事,可倫百口莫辯,儀輝意氣用事,自己一個人先走了。
孝心很重的可倫,在母親與女友之間,左右為難,雖然有些黯然,仍然選擇了長伴慈母。飾演可倫的劉延方,在劇中有許多掙扎難捨的內心戲。
長女可欣〈劉夢燕飾〉受了父母的影響,個性獨立倔強,想與男人一爭長短,對於追求者韓威〈艾偉飾〉,根本不放在心上,一心想在事業上出人頭地。
在一次服裝展示會上,可欣認識了萬立祥〈鄒森飾〉,對這個風度翩翩的中年仕紳,留下很好的印象。
可欣的妹妹可莉〈陳玫圭飾〉,滿腦袋幻想,活潑好動。父母婚變,從小被寄養在外婆家,她六歲時才被母親頒回家,對自己的母親反有些生疏,恐怕也是時下年輕夫婦託養子女的後遺症吧!
三個子女,三種個性,身為幼稚園長的方若梅,如何因材施教,維持家庭中的和諧,實屬不易。凌波飾演中年婦人,特別刷白了兩鬢,要求化粧師把她的臉色畫深,配合黑色的服飾,她的扮相是否成功,讓觀眾自己來定奪吧!■
-------------------------------------------------------------------
相關補充:
 
林淑容~情歸何處 MV - YouTube──wilson cheng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