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虔芷1276A.jpg 阮虔芷1276B.jpg 阮虔芷1276C.jpg 阮虔芷1276D.jpg  

⑴螢幕下是個女強人。
⑵一直嫌自己上鏡頭顯得胖。〈攝影/麥燦文,服飾/鄭曦〉
⑶對感情自有一套見解。
⑷對財務處理很有一套。
⑸身材高挑、外型亮麗。
 
 
1987年3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6期 P54~P57)
明星熱線:
阮虔芷沒有資格談戀愛
●文/熊迺康
 
自從與友人合資經營事業,阮虔芷就像變了個人。
連夜隻身南下,簽約、收帳全自己來,從來不想把精明寫在臉上的阮虔芷,辦起事來,還真「」!
忙了一年多,負責亞視錄影帶台灣總代理的業務蒸蒸日上,阮虔芷才緩緩訏了一口氣。
不出差時,每天做到晚上一、兩點很平常的。
公司裡的同仁對這位女老板還真服氣!任何一個部門加班,阮虔芷都能立刻加入忙碌的陣容,不管熬夜到何時,次晨一大早,她都是第一個到公司,然後向大家道早安的人,久了,全公司也沒有遲到的人了。
「最開心的是同仁們都能勤奮工作。」有那麼幹練的老板以身作則,誰敢偷懶呀!
演戲是生活的調劑」,阮虔芷忙到不可開交,卻把台視「搭錯線」裡的怨婦掌握得那麼好,真有本事。她覺得「生活體驗對演戲蠻有幫助的。」
早婚的阮虔芷捫心自問,她同意「結過婚的女人比較沒有安全感」,這種不安的情緒常常困擾著女人的婚姻生活。
有一場戲阮虔芷印象深刻。
戲中丈夫一夜未歸,她晨起做早點,先生錢大有進門,她回頭說:「!」並且還為他整理領帶,把他送出門,回頭坐在沙發上,眼淚就不由得涔涔而下。
「感覺蠻悲哀的,她表現得不在乎是希望有挽回的餘地,在先生面前絕不指桑罵槐地。」已婚女子或多或少比較了解那種委屈的滋味,她形容那不是氣憤,而是心痛。
在「婚外情」氾濫之時,像「我的愛」那樣玉石俱焚的結果令人心悸,阮虔芷覺得她詮釋錢大有妻子的心境「不是沈得住氣,而是自認為都有責任,夫妻關係需要常常自省。」
「有的太太報復在小孩身上,蠻可憐的!」當然「我的愛」的結局更不是一個好答案。
曾經有過男友的阮虔芷,目前對感情看得好淡,身邊也出現過幾個鍥而不捨的仰慕者,她冷冷地不給人留餘地,她說:「我沒有資格談戀愛。」
她強調:「戲裡那個角色賢慧得完全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其實家庭主婦不了解先生在外的奮鬥,也能造成裂痕,雙方需要互相調適。」
「有時候,進步太快也會成問題。」做為演員,阮虔芷「不進步不行」,競爭如此激烈,「保持現狀就是落伍」。
創業期間,朝九晚五並不是阮虔芷的生活模式,下班後六點半她得趕去學電腦,老師對這位女演員學生很有興趣,結果地的認真扭轉了老師對女明星的印象。
「等公司業務穩定以後,我還要繼續上電腦課。」並不以擁有公司自滿的她,要求自己有專業以上的水準,電腦化已經是最起碼的要件。
以往也對生活有所憧憬,阮虔芷不否認曾走過一段艱辛的路程,現在她從工作中得到的滿足勝過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阮虔芷 搭錯線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