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君1279A.jpg 林秀君1279B.jpg 林秀君1279C.jpg  

1987年4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9期 P64~P66)
明星熱線:
林秀君是個壞女人
●文/萬家香
 
中視諸多花旦演員中,林秀君的曝光率相當高,演出機會不斷,說明其戲路寬廣。
不論時裝、武俠、民初、文戲或武戲、正派或反派,甚至扮演瘋子、老婦人,以及妓女等,林秀君都一一詮釋,她在中視近四、五年來,一齣戲接一齣戲的演出,令很多演員好不羨慕,但她不諱言唯一遺憾的是至今尚未有過擔任女主角的機會。
林秀君的外型頗秀氣、纖細,嬌嬌弱弱的模樣,但在不同的劇集中都能適切地表達各種不同的角色,伸縮性頗強。一般認為她之所以未能出任女主角,主因是其氣勢還不足,而這與其較單薄的外型也不無關連。
原是香港邵氏電影公司的演員,林秀君卻因得不到發揮機會,索性回台灣發展,在中視的第一齣戲是八點檔的「鐵漢嬌娃」, 該劇雖品質不佳,但林秀君在劇中反串的小白龍角色,卻引起不少製作人注意,因而有密集演出的機會。
林秀君最近參與演出的是中視的八點檔連續劇「一代歌后」,她是劇中唯一的反派女性角色──藍虹。這是她幾年來首次演反派,不久前在「家和萬事興」一劇中的妓女角色只是個唯利是圖者,不算頂壞,故她對「藍虹」這個處心積慮和女主角周
璇處處作對,成了共產黨而迫害藝人的角色,認為是演技上的突破機會。
其實,「藍虹」一角隱約影射毛婆江青,她當年曾以「藍萍」為藝名。
林秀君所飾的「藍虹」為一富家女,也是電影明星,她同時愛上周璇的心上人「朱飛白」〈姜厚任飾〉,而產生對同為演員的周璇的排斥,她甚至在同台演出時,要
求導演讓周璇演下女,自己演小姐,在演出時,趁機會欺凌周璇,並設法搶戲……。
「一代歌后」戲正推出,林秀君已擔心將來走在路上一定會被一些過分入戲的觀眾以異樣的眼光看她這個劇中的「壞女人」了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