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美珍1346A.jpg 戚美珍1346B.jpg  

1988年7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6期 P68~P69)
明星熱線:
脾氣大意見多
戚美珍來台發展此路不通
●文/卜通
 
港星戚美珍在「情義無價」一劇之後,成為國內戲劇節目製作人黑名單上的拒絕往來戶,倔強和不妥協的個性,讓戚美珍在國內的演藝事業暫時畫上休止符。
戚美珍在「無線」時,脾氣雖然倔強,但不致於和導演、工作伙伴正面衝突,但到台灣來拍戲,卻直接和導演頂撞,和同事之間相處不睦,她在「無線」的老師劉芳剛,原本有意再找戚美珍主演「一代奇女子」──王翠翹,卻因為她奇糟的人際關
係,不得不另覓他人。
根據熟悉戚美珍的朋友透露,或許是她不認為導演的處理方式讓她心服口服,因此就擺出一副堅持己見的態度,導致大家的誤會。
以她的髮型來說,國內的觀眾明顯的反應戚美珍披頭散髮並不好看,因此蘇月禾曾與製作人和編劇溝通,要求她改變髮型,但戚美珍卻堅持:「我在香港就是這個樣子,在香港可以拍,為什麼台灣不可以?」,
對於鏡頭處理,她的意見也多過一般人,蘇月禾說:拍「情義無價」時有一場戲,是受重傷之後剛剛康復,因此建議她可以稍稍坐高一點,以免她平躺在床上,鏡頭直對她兩個鼻孔,很難看。
蘇月禾之所以如此選擇,是想畫面看起來美麗些,但戚美珍卻堅持大病初癒的人,是沒有力氣坐起來的,非要鏡頭直對她兩個鼻孔,類似這種事件,不止一次,因此引發導演和演員在棚內大吵,在國內還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件。
過去只有演員被導演罵哭的情況,像蘇月禾這樣被演員在攝影棚內氣哭,並不多見。中視主管獲悉狀況後,對戚美珍再在中視頻道出現的可能性,表示微乎其微。
和「無線」約滿,戚美珍原有意把事業重心轉到台灣,卻沒想到出師不利,使戚美珍兩頭不著,演藝事業面臨瓶頸。
目前在香港,「無線」小旦新人輩出,一些阿姐級的演員,都只是在劇集中客串演出,不再繼續挑大樑,在這種大環境之下,戚美珍應該學會如何做人才是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美珍 蘇月禾 情義無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