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生命線1284A.jpg 飛越生命線1284B.jpg 飛越生命線1284C.jpg 飛越生命線1284D.jpg 飛越生命線1284E.jpg 飛越生命線1284F.jpg  

◆馬如風、蘇翠玉分飾男、女主角。
◆有驚險的飛車特技。
◆眾人齊心努力飛越八點檔。
◆劇中將有許多詼諧的情節。
◆劍擊也將在螢光幕中出現。
◆馬如風飾陳正宗。
◆古錚飾陳正雄。
◆蘇翠玉飾方雅芬。
◆楊力飾張文豪。
◆崔福生飾方定遠。
◆阮虔芷飾喬以真。
◆沈孟生飾楚軒。
◆柯素雲飾邱芳芳。
◆石松飾林柏松。
◆鄭平君飾林健冶。
◆龍冠武飾阿隆。
◆吳志明飾山勇。
◆闞水源飾阿南。
◆苗天飾郭學禮。
◆郭麗琴飾張月英。
◆尹寶蓮飾邱玉柔。
◆陳博正飾陳財。
◆劉德淑飾左愛嬌。
◆高鳴飾趙嶽。
◆蔡頭飾同貫。
◆歐陽丁貴飾理想。
◆郝曼麗飾周倩倩。
◆韓甦飾李院長。
◆高難度的飛車特技十分引人。
◆歐陽丁貴、蔡頭是一對有趣的搭檔。
 
1987年5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4期 P80~P85)
節目快報:
溫馨鄉土詼諧寫實好戲
台視隆重推出飛越生命線
●文/朱培英
 
甫一獲知「飛越生命線」接檔「昨日夢已遠」,「飛越生命線」製作單位及參加演出的人員一顆久懸的心終於踏實許多,立即展開了外景作業,加速拍攝的腳步,為接檔工作全力以赴,濃濃的備戰氣息,替開拍已達四月之久的「飛越生命線」掀起高潮。
「飛越生命線」曾四度修改劇本,目前劇幅已有很大的變動,男主角正宗〈馬如風飾〉下鄉行醫的義行成為全劇發展的重心,整齣戲風格是呈溫馨、鄉土、詼諧的走向,製作人李鵬表示,由於在鄉間長大,拍鄉土戲,是他最有心得的。
為了使「飛越生命線」有更精緻的戲劇水準,導演金石也加入了拍攝工作,在劇情多線的發展下,演員韓甦、阮虔芷、柯素雲、沈孟生、尹寶蓮、龍冠武、闞水源、吳志明都加入了演出陣容。
「飛越生命線」由眾一傳播公司製作,李鵬金石謝一德導演,王宗仁編劇。
「飛越生命線」是一齣現代寫實的戲劇,劇中闡揚母子之愛、兄弟之情、師生之誼、朋友之義,並刻畫社會中溫馨、感人的一面,鼓勵人心向上向善,表達了人生在世的真正意義。
本劇以一位年輕有為的外科大夫陳正宗〈馬如風飾〉、在前景一片美好的狀況下,忽聞大哥正雄〈古錚飾〉被捕,駭然發現自己身染骨癌,及相戀多年的女友雅芬〈蘇翠玉飾〉在父親的安排下有意將她嫁給方氏企業的經理,種種的不順,讓正宗萬念俱灰,備嚐身心的煎熬。
由於生命有限,正宗對生命的價值有了偏差,為了在短短的時間賺足夠的錢完成媽媽的心願,而辭去了醫院的工作,加入了奸商趙嶽〈高鳴飾〉的公司,最後正宗檢舉了趙嶽,接受法律的制裁。
正宗的母親逝世後,正宗悲痛之餘在教授的介紹下,到了一礦區的小鎮教授的同學主持醫院中服務,在正宗樂於助人的救世胸懷下,贏得了鎮民的敬重。
「飛越生命線」在正雄遭警察追捕,穿插正宗正與同伴劍擊的激烈氣氛中,開始了這段曲折感人的故事,雖然故事是虛構,然卻可從周圍的人群找到劇中人的影子,也可發現到劇中的情節與社會現況不謀而合,參加本劇的演出人員有:
陳正宗〈馬如風飾〉:個性堅毅,玉霞次子,年輕的外科醫生,侍母至孝,深愛著雅芬。由於生命垂危,有意疏遠雅芬。
陳正雄〈古錚飾〉:正宗的哥哥,生性孝順,忠耿改過向上。出獄後從方氏企業的搬運工人爬升至經理。
方雅芬〈蘇翠玉飾〉:善良、溫柔,方氏企業的千金。
張文豪〈楊力飾〉:個性憨厚、老實,在方定遠的安排下娶了雅芬為妻。
方定遠〈崔福生飾〉:方氏企業大老板、雅芬之父,略顯勢利,但亦不失為好人。
喬以真〈阮虔芷飾〉:高貴貌美、心機深沉,為一醫學博士,為方氏企業醫院中之院長。
楚軒〈沈孟生飾〉:俊雅、無主見,在喬以真的安排下進入方氏企業擔任要職。
邱芳芳〈柯素雲飾〉:柔靜、可人,為小鎮醫院的護士,暗慕陳正宗。
林柏松〈石松飾〉:個性憨厚、善良,是一菜販,正宗的好友。
健冶〈鄭平君飾〉:正宗的好友,稟性正直,為一名警官。
阿隆〈龍冠武飾〉:好出風頭,愛抱不平,為小鎮的送瓦斯工人,人稱「副鎮長」。
山勇〈吳志明飾〉:身材健壯,略顯傻氣,為阿隆同事。
阿南〈闞水源飾〉:個性善良,孤兒院的工友。
郭教授〈苗天飾〉:醫學院教授,正宗老師,溫文儒雅、淡泊名利。
張月英〈郭麗琴飾〉:熱心率直、開服裝店。
邱玉柔〈尹寶蓮飾〉:芳芳之母,熱心公益,孤兒院院長。
陳財〈陳博正飾〉:為有錢家少爺,個性溫和,是一名獸醫。
左愛嬌〈劉德淑飾〉:憂鬱、善良,為一歌手,深愛正宗。
趙嶽〈高鳴飾〉:為一奸商,在正宗的檢舉下入獄。
同貫〈蔡頭飾〉:熱心過度,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重感情。
理想〈歐陽丁貴飾〉:身材高大,略顯憨傻,又愛自作聰明。
周倩倩〈郝曼麗飾〉:正雄之好友,受到趙嶽要脅使正雄下獄,本性算是善良。
李院長〈韓甦飾〉:郭教授同學,慈祥、善心,小鎮醫院院長。
玉霞〈莊麗飾〉:正宗、正雄之母,賢慧、明理,獨力把二子撫養長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