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生命線1276A.jpg 飛越生命線1276B.jpg 飛越生命線1276C.jpg 飛越生命線1276D.jpg 飛越生命線1276E.jpg  

⑴馬如風、古錚、莊麗、蘇翠玉首度合作。
⑵馬如風、蘇翠玉在「飛」劇中任男、女主角。
⑶古錚、蔡頭、歐陽丁貴有精彩演出。
⑷蘇翠玉清純可人。
⑸馬如風有細膩的內心戲。
⑹鄭平君飾演刑警。
⑺古錚在劇中誤入黑道。
⑻莊麗獨力撫養二子。
⑼崔福生也參加演出。
⑽高鳴飾趙嶽。
⑾石松飾演林松柏。
⑿蔡頭飾阿鍾。
⒀大家有信心打勝仗。
⒁楊力在劇中也追求蘇翠玉。
⒂「飛」劇有驚險的飛車鏡頭。
 
1987年3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6期 P72~P76)
節目快報:
台視八點檔好戲不斷
飛越生命線即將上陣
●文/朱培英
 
叫好又叫座的台視八點檔連續劇「今夜相思雨」,在觀眾依依不捨之下播畢下檔,台視又精心籌製一齣風格迥異的寫實劇「飛越生命線」以饗觀眾。
「飛越生命線」是一齣現代的社會寫實劇,由李鵬製作,陳金盛編劇,參加演出的演員有馬如風、蘇翠玉、古錚、石松、莊麗、崔福生、梁燕民、易原、鄭平君、蔡頭等台視一流的國台語演員。
「飛越生命線」劇中是描述一位外科醫生〈馬如風飾〉在生命垂危之際,對愛情觀、人生觀有了極大的轉變,及特殊的作法,在極端矛盾及衝突之下,而牽出一個曲折、感人的故事。
製作人李鵬表示,「飛越生命線」劇情強調江湖道義、手足情深及本土、鄉土的特性,頗有「英雄」片的味道,是做給愛看電視觀眾的一齣好戲。
本劇由於外科醫生〈馬如風飾〉,身處黑白兩道,而有兩極化的演出,情節引人至勝,其中飛車槍戰等火爆場面與醫院中溫馨感人及詼諧的情節,交替鋪陳,使得「飛越生命線」劇情更為豐富可觀。
由於台視八點檔戲劇政策改變,每部戲都有充足的時間籌備拍攝,「飛越生命線」早已在年前展開了一連串外景、棚內作業,由於時間充裕,製作過程更能精益求精,拍出精彩緊湊的劇情。
「飛越生命線」的主要人物有:
陳正宗〈馬如風飾〉:本性沉毅堅決,篤實自信,玉霞次子,事母至孝,是剛出道的年輕外科醫生,深愛雅芬。
方雅芬〈蘇翠玉飾〉:富商方定遠的獨生女,聰慧、熱情,毫無富家千金驕氣和正宗相知相戀。
陳蘇玉霞〈莊麗飾〉:六十多歲,秉性剛毅善良,丈夫陳添丁因故去世,獨力撫養正宗、正雄二子成人。
陳正雄〈古錚飾〉:玉霞長子,是個粗獷的血性漢子,心胸光明磊落,自幼喜歡唸書,因家境所困,而犧牲自己,完成弟弟學業。
方定遠〈崔福生飾〉:雅芬之父,富商,生性易怒、孤僻、感情內斂,愛女至深。
許義〈梁燕民飾〉:五十歲,陳添丁的義弟,為人重感情、講義氣。
李健治〈鄭平君飾〉:警官學校畢業,任刑警,嫉惡如仇,和正宗情同手足。
林松柏:〈石松飾〉在孤兒院中長大,外型肥胖,個性爽朗,幽默,以賣菜為業,和正宗以兄弟相許。
左愛嬌:〈劉德淑飾〉 :童年生活十分坎坷,愛慕虛榮、野心頗大,內心冷酷,對正宗卻付出了真正的感情。
王天漢〈易原飾〉勇於冒險、投機、寡情深謀遠慮、擁有龐大的財勢。
趙嶽〈高鳴飾〉:狡猾、好勇鬥狠,見利忘義,正雄的結拜兄弟,黑貓酒廊的老板。
阿鍾〈蔡頭飾〉:性情耿介,喜歡出鋒頭,易隨波逐流,頗敬重正雄。
郭明仁〈苗天飾〉:溫文爾雅,淡泊名利,醫學教授,正宗的恩師。
寫實的劇情,稱職的演員,「飛越生命線」散發著無比的親和力與吸引力,表現出了社會的光明面及溫馨的人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