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1275A.jpg 黃龍1275B.jpg  

⑴黃龍相貌堂堂。
⑵「阿吉酒館」館主阿吉。
⑶黃龍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的反派角色。
 
 
1987年3月1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5期 P92~P93)
明星熱線:
情人眼中的呆頭鵝
黃龍留些話兒婚後說
●文/熊迺康
一縷青煙嬝嬝自燒烤爐上冉冉升起,室內瀰漫著烤秋刀魚的香味。
枱前擺放的生魚、海鮮,襯著翠嫩的生菜葉,誘人食慾,台視「今夜相思雨」中的「阿吉酒館」充滿了暖意,其實真正引人的,不是那紙糊燈籠透出的暖意,而是站在枱後忙著切菜的「阿吉」。
黃龍,「阿吉酒館」的主人,給人的那種可信賴厚實感覺,也正是黃龍平日的模樣。
操著流利的國語,為方芳芳劉德凱排解種種糾葛,與黃龍在楊麗花歌仔戲團所飾演的反派大異其趣,但是黃龍處理得很恰當。
兩鬢刷白的黃龍,反倒使人覺得親切,他承認:「我喜歡演中年人,或許年輕氣盛,脾氣火爆,上了年紀後比較平和。」
出道不久,演「保鏢」裏的黃龍,頗受觀眾歡迎,順水推舟地就延用「黃龍」這個名字,一晃十多年,大家幾乎忘了他的本名邱鎮江
四年前,有機會嚐試歌仔戲,黃龍還記得第一次出場鬧的笑話,「我不會聽鑼鼓聲,鑼一敲我就緊張,對方講完話,一陣鑼響,把我的台詞也敲掉了!」儘管如此,歌仔戲「七俠五義」的那個反派還是蠻出色。
「記得第一次跟阿花演戲,我要把手搭在楊麗花肩上……」老實的黃龍竟然嚇得直抖。
這些黃龍全撐過來,他那張臉上不落痕跡,別人也瞧不出他心中的惶恐,「萬花樓」、「虎膽義魄」之後,黃龍便已成為楊麗花歌仔戲團固定的一員了。
古裝扮相英武威風的黃龍,早先曾做過武術助教,他演過不少武俠劇,最喜歡「倚天屠龍記」那吸血蝠王的造型,為那個角色,從不看金庸小說的他,也迷上了金庸小說。
三十七歲的男人,不慍不火,主張「為自己而活」,黃龍卻不羨慕什麼單身貴族,「尤其是大家聚會以後,回家很難受,一張床、一個客廳、一間浴室」,身為獨子的他很想成家。
因歌仔戲錄影,許秀年讓同住一條街的黃龍搭便車,有感於她對朋友的熱心,對人的愛心,和對母親的孝心,黃龍視她為紅粉知己,就待擇吉日將她迎娶過門。
情人節那日,黃龍忙著拍戲,忘了這重要日子,惹來佳人嬌嗔:「像笨牛喲!一點情調都沒有!」O型的他,向來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的。
「結婚以前歸於平淡,結婚以後講話就自然了!」黃龍對自己的拙於言辭自有道理,他說:「戀愛的時候該說的都說完了,以後對老婆說什麼?」■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