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亨1275A.jpg 徐亨1275B.jpg  

⑴與葉雯在「兩代情」中飾母子。
⑵在「一線雙星」飾警察。
⑶⑷對戲劇有份狂熱。
 
 
1987年3月1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5期 P86~P87)
明星熱線:
徐建宇傷心落淚為那般
●文/李維萸
 
徐建宇,是華視最近頗被看好的小生。
徐建宇去年自華視第八期演員訓練班畢業,旋即在一年的時間裡參加了「魔鬼樹」、「雙雄奇緣、「一線雙星」、「少女情」、「楊貴妃」及「兩代情」的演出,足見華視有意捧他成為一個傑出的小生。
徐建宇給人的印象很沉默,但卻十分用功,剛從訓練班畢業,徐建宇珍惜每一個演出的機會,總是提早到現場排練,沒戲時也是一個人專心背劇本,揣摩角色,更可愛的是,連綜藝節目他也用心觀摩,也因為他的努力,才能在一年之內急速竄起。
徐建宇的外型不錯,但並不是屬於聰穎型的演員,刪演戲時,徐建宇的口齒並不是很清晰,演技也不夠靈活,所以一開始都是演些小配角。
最近在「兩代情」裡,卻可看到徐建字的演技大有進展,他與葉雯飾演一對母子,徐建宇演來自然而不造作,將這對母子的真摯情感拿捏得溫馨感人,因而華視極看好徐建宇的潛力。
徐建宇的外型很適合叛逆中帶點邪門的角色,他的目標就是向偶像周潤發看齊,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演技也能像發仔一樣出神入化。
徐建宇在演「一線雙星」時,曾觀摩梁朝偉的錄影帶,因為「一線雙星」也是說警察故事,他認為梁朝偉重新詮釋警察活潑的形象很成功,曾想走梁朝偉的模式,但後來「一線雙星」宣告停擺,徐建宇也體認了塑造自己的獨特的風格才是正途。
會踏入演藝圈全是因為興趣,徐建宇從小就喜歡演戲,所以抱著星夢加入華視演員訓練班,如今星夢已圓,華視又對待他不薄,給他這麼多的演出機會,徐建宇對華視自是滿懷感激。
至於對自己的表現,徐建宇說,目前為止沒有一齣是令自己滿意的,徐建宇認為自己的演技仍生嫩,還待加強與磨鍊。
在拍「兩代情」時,有一次徐建宇與葉雯排戲,製作人陸廣浩對徐建宇的要求很高,一來再來,徐建宇在陸廣浩面前益發緊張得施展不開,事後徐建宇對自己的失常懊惱異常,甚至還掉下傷心的淚水,即使是排練,徐建宇也很在乎別人對他的評定,足見他對演藝事業的專注。
徐建宇個性拘謹,不主動與人交談,即使面對別人的詢問,也只是簡短的「」與「不是」,彷彿不願別人過於深入了解他,但也由於沉默的個性,反而使他有更多的時間去研讀劇本。
沒戲時,徐建宇唯一的嗜好就是看錄影帶,除了演戲,徐建宇對任何事都不關心,也不在乎。
年輕人的衝勁與執著,將帶領徐建宇在戲劇的園地裡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