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懷民1299A.jpg 楊懷民1299B.jpg  

⑴⑵赴美除探親旅遊外,還做市場考察。
⑶在海外也擁有不少戲迷。
 
 
1987年8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9期 P106~P107)
明星熱線:
楊懷民有心赴美從商
●文/曾佳
 
赴美國探望父母、兄姐,返回台北之後,楊懷民已積極著手準備從商的計畫。
每年暑假,孝順的楊懷民不管戲的多忙,總是會抽空赴美國加州,與在加州定居的高齡父母問安,略盡為人子的責任。
今年,因所屬的歌仔戲劇團暫時休息,華視的中單元劇、連續劇,楊懷民一一婉拒,在無戲一身輕的情況下,楊懷民陪家人,度過三個月快樂假期。
帶著侄子、侄女,楊懷民赴加州各湖畔、草原野餐、旅遊,享受加州和煦的陽光。
當地的華僑,還特別選定陶大偉開設的「甜甜屋」為他舉辦一個別緻的影友會,楊懷民以黃梅調 、國劇,及國台語歌曲等,與老華僑歡度愉快的一夜。
兩個月度假中,看見兄、姐已各成家立業,在美國各闖出一個局面,楊懷民對自己演戲多年,至今在台北住的房子,還是租來的,自責之餘,楊懷民立誓,在演戲之外,還要找一樣適應經商的行業,作為自己的終身職業。
一度,楊懷民已籌好資金計畫在美國開一家牛肉麵館,可是看了趙強的例子,楊懷民臨時取消計畫,再擬一個新構想。
華視演員趙強在華視附近開一家麵館之後,生意頗興隆,經營順手之後,趙強將店面轉交給兒子管理,自己與老伴再帶著一筆資金赴美,再開設一家麵館。
「在美國開設牛肉麵館,環境和經營的方式和國內不同,趙強事前沒有多作了解,所以虧了不少錢。」聽到趙強敘述自己在美國開設牛肉麵館的經驗談後,楊懷民決定先返國,吸取一些實務經驗,再作投資,比較保險。
因此,返回台北後,接演單元劇之餘,一有空,楊懷民就拜師學藝,桿麵條、進廚房練習作菜等學問。
這些開餐館的基本條件學會,返回美國之後,楊懷民先以「打工」的方式,入門學習,十分了解當地市場行情之時,再與朋友合夥開設店面。
「沒辦法!我沒有過多美金可虧空,乾脆採取這種穩紮穩打的方式。一等手藝學成之後,楊懷民就要實踐他改行從商的美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懷民 影友會 牛肉麵館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