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1299A.jpg 成龍1299B.jpg 成龍1299C.jpg  

1987年8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9期 P82~P84)
明星熱線:
成龍很懂得讚美的藝術
●文/熊迺康
無論做什麼,成龍都是認真的。
拍戲、宣傳、籌備新戲佔據了他大部份時間,也正因為過於專注,成龍需要一些調適來面對新的工作。
假如只有工作生活就沒有意義。」為了尋求更高的生活目標,成龍希望利用他的知名度做一些回饋社會的公益活動。像日本琵琶湖水污染義演、香港少年服務基金慈善馬拉松等,成龍說:「台灣有人支持我,我也很願意做。」
講話的時候,成龍手勢很多,比劃著,好像要把他滿腔誠意揮灑出來,熱情而忙碌。他的嗓門不小,言談間,一式山東人的豪邁。
近來港星多如過江之鯽,成龍是被台北新聞界唯一評為「天真直爽可愛」的明星,他那種輻射的親和力叫人喜歡,竟然出現紛紛與他合影留念的畫面,與某些記者會不到廿分鐘,大家紛紛開溜的情況相比,就可測知成龍親和力的程度如何。
「以前NG片斷時觀眾已經出場了,現在他們等NG片播完才起身。」成龍很興奮的說。
片尾NG片斷集錦是成龍電影的特色,用它為底打上工作人員的名單,成龍高興的是這些幕後珍貴鏡頭,也被觀眾認定為電影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對一個工作者而言,直接從觀眾而來的回饋很重要。成龍經常為戲飛到外地,坐在電影院裏靜觀動靜。
比如對白方面,因為地域隔闔,成龍好生遺憾,他說一個國語對白「你不要自滿我提醒你」,往往抹煞了粵語對白的幽默,因為粵語是「你不要自滿,我不說你就會。」
在日本看戲,觀眾看完前面五場劇情還是不笑,成龍捏了把汗,一直到第六場成龍與人開打,才有笑聲從戲院各角落迸出來,仔細研究,打鬧雖無對白,卻是國際語言,而廣東話速度快,翻成日文一大篇,觀眾來不及看囉囉嗦嗦的對白,當然體會
不出其中的趣味。
成龍蠻幽默,很會說話,更重要的他很懂得讚美的藝術,他抽空對身邊一位女記者說:「你的眼睛很漂亮!」那片誠摯可是不容置疑的。
影片中的成龍感受不出他本人的魅力。
雖然擁有自來人緣,成龍也不敢輕忽任何一句問答,尤其是有關他和林鳳嬌的。
「有一個女朋友是很好,但對我來說事業最重要,這樣也比較長久,如果事業垮了,什麼都完了。」講的也是實情,貧賤夫妻面對生活確實辛苦。
問他為何不早日迎娶阿嬌。
成龍幽默地說:「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囉!」
影迷最關心的是成龍到底會不會娶林鳳嬌?
他智慧的笑著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不要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龍 恬妞 恬妮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