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朝偉1298A.jpg 梁朝偉1298B.jpg 梁朝偉1298C.jpg  

⑴梁朝偉向來蠻情緒化。
⑵遇上尷尬問題不知怎麼答。
⑶笑起來燦然如昔。
⑷梁朝偉為戲增肥不少。
⑸心情好時愛開玩笑。
⑹想像不出梁朝偉悶悶不樂的模樣吧!
 
1987年8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8期 P68~P70)
梁朝偉怕被逼瘋萌退意
●文/熊迺康
 
因為「心理學家認為拍戲忽哭忽笑,會使人不正常」,梁朝偉再度聲明三年期限滿了以後,立刻退出影壇。
梁朝偉萌生退意,實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年前,他曾表示再拍三年就收山做買賣,永別演藝生涯,移民異國,如今物換星移,他還是堅持「三年」。
因演出「鹿鼎記」的韋小寶,以及爾後的「新紮師兄」,梁朝偉幾乎私下言行也給人玩世不恭的印象,他卻正色表明厭倦拍戲這個工作,同時指出演藝圈太複雜,實非久留之地。
此次來台北參加影友會,梁朝偉仍表示堅持「三年之限」,不過忙於拍戲,並未對未來畫下太多藍圖,只希望移居美加,從事貿易行業。
「做那一種買賣現在還不知道,我可以學嘛!」梁朝偉充滿自信,而言行舉止也較往日隨和。
「現在一天工作廿個小時……」他不喊累,卻直說「無線用人是要把人用盡,紅了就拍、拍。」旁邊人接口:「拍死為止!」梁朝偉大樂,擊掌連聲:「對!對!對!就是這個樣子!」
為了拍德寶新戲爾冬陞執導的「銀行」,拼命吃消夜的梁朝偉,重了廿磅,臉型也較柔和,幸好從「一百卅磅胖到一百五十磅」之後,並未增加太多負擔,行動仍然敏捷。
「我演劫匪,開機關槍打人!」一面形容,一面用右手做槍擊狀,梁朝偉還要為德寶拍兩部電影,並準備去新加坡作秀,他悄悄承認「胖了以後肺活量好像大了!」
梁朝偉蠻情緒化的,心情好的時候,拚命開人玩笑,一夜間可以由歡悅轉到沈悶,常常弄得陪他做宣傳的人莫名其妙,梁小生卻只是坐在一旁悶悶不語,問他愁煩為那樁,他悶悶地:「心情不好沒有為什麼。」
跟梁朝偉接觸過的人可能覺得他並不很在意時間,遲到半小時面不改色的。其實他這廂完全是情緒問題,比如前一夜嚷著要跳狄斯可,結果朋友全沒興緻,反而拉他去喝啤酒,鬧晚了,睡眠不足,下床氣還沒消,磨蹭磨蹭的就過了約定時間,梁朝偉這人又不愛解釋,等的人自然不悅啦!
台北氣溫最高卅八度那天開影友會,捧場的影迷好像沒以前熱烈,梁朝偉卻說:「不會呀!他們還是跟以前一樣愛我。」語氣恢復到「韋小寶」時代。
影友們看到錄影帶中有曾華倩的鏡頭,不禁開心的尖聲大叫,而且對梁朝偉的新女友黎美嫻頗不以為然似的,梁朝偉也不放在心上,他說:「不會影響我的決定。」
口口聲聲叨唸著「賺錢很重要」的梁朝偉,給人蠻功利的感覺,不過他向來不隱瞞這方面的傾向,也還算有真性情,港星不都是這樣?
一會說「吃消夜長胖了」,一會又說「心廣體胖」,梁朝偉只對一事堅持一致的看法,那就是「要投資很難!是一門大學問。」只是忙於拍戲的他,實在抽不出空來研究如何投資,暫且還是先賺錢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朝偉 影友會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