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受良1298A.jpg 柯受良1298B.jpg 柯受良1298C.jpg  

1987年8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8期 P78~P80)
玩命的小黑刀口上謀生
柯受良成敗總在千鈞一髮之際
●文/熊迺康
成功的飛車越過海湖峽谷柯受良傷了左腳背,但他笑著在辦公室日誌表上寫下:「大成功!」
位於桃園海湖的峽谷寬七十五公尺,柯受良多年前先後兩次成功地騎機車飛越過,開汽車飛越則是第一次,這幾年他常常往國外表演,這是他在國內的獻禮。
飛車之前,柯受良原打算開個記者招待會,與新聞界見面,後來「小黑」不想讓人誤會他是為新成立的公司做宣傳,所以臨時取銷了。
「我想讓大家來看比較實際。」性格的柯受良根本不讓人有打秋風、耍噱頭的聯想。
玩特技的人使人覺得常在生死間滑過,在那電光石火的一剎那,柯受良究竟在想什麼?
「沒有,我只覺得很緊張!」他覺得所有的感覺都是緊張,反而表演之前忙著練習,無暇思索其他。
當然柯受良每一次都是有備而來,他說:「我想飛不過去也不會怎麼樣。」
「每一種特技都有生命危險,越是小特技越可能潛伏危機。」膽大心細的柯受良從不敢掉以輕心,表演之前,絕對親自詳細檢查跳板等各項設施。
柯受良的六歲兒子柯友倫,從小隨爸爸玩機車,柯受良完全以「平常心」視之,他說:「就像有人愛游泳、划水、打球、騎馬,騎機車也是一種運動。」
四歲即在香江大放異彩的柯友倫,是如何被調教在驚險特技中化險為夷?小黑說:「讓他知道要戴安全帽、護膝、護腳,先教他如何保護自己,才覺得好玩。」
回憶第一次玩飛車時的情景,柯受良說:「開始時會怕,這是人的本能。」
從事特技行業的人似乎在刀口上玩命似的,對不斷希望超越自己的柯受良,柯太太似乎比尋常妻子更要多一份能耐,才能禁得住連番的驚險掛慮。
小黑說:「她做我女朋友的時候覺得新鮮,做太太以後當然不願意我冒險。」因此每次表演時,柯太太都在家靜候佳音。
圈內人都知道柯受良夫妻感情很好,是否跟在刀口上謀生有些影響?柯受良笑著講出他的幸福婚姻祕訣,他說:「她替我生了兩個孩子,夠辛苦的,而且,嫁給我這種人很可憐,因為電影行業比較沒有時間觀念,夫妻聚少離多,已經這麼苦了,那能不珍惜。」
十九年的電影工作,使柯受良從一個十六歲的毛頭小子,成長到黑白工作室的負責人,他舉一反三的聰明和對數字觀念的超強領悟固然是基礎,而半工半讀不斷求上進,才是使他脫離武師、指導,邁上導演椅的力量。
今年,柯受良的行事曆排滿了,明年初結束一連串表演之後,他計畫拍一卷錄影帶,然後展開電影、電視方面的工作。
他說:「我很想拍一部真正的警匪電視劇。」
脾氣急、生性單純的柯受良,是個標準的O型,做事堅持原則,表演或工作前一周,喝酒只能沾唇,他認為「特技家要保持清醒。」
眼看柯友倫今年升小學一年級,柯受良說:「為了孩子的學業,現在不讓他拍電影,將來他要從事那種行業,得等他長大以後自己決定。」
為了安全,柯受良買了全險,至於投保額若干,他笑著說:「這個不能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