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蓮G027A.jpg 楊美蓮G027B.jpg 楊美蓮G02702.jpg 楊美蓮G02703.jpg  

⑴爸爸、媽媽是我的「經紀人」。
⑵嘿!我的新居落成了!
⑶最喜歡和小外甥女「阿布拉」合唱。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74~P75)
螢光幕後:
楊美蓮遷了新居
●文/薇垣
 
甜甜的楊美蓮,最近心情特別愉快,逢人便露出一口貝齒,原來,楊府喬遷新廈,為她帶來了許多興奮的話題。
 
尚未完工已遷入
臥室配鏡練舞步
 
臺視附近,一幢尚未完工的大廈;電梯還不能使用,水泥木板仍堆砌在地上,十月初,楊美蓮的一家人就已等不及的統統搬了進去。
比起延平南路的老家,楊美蓮到中視是近多了。
由於地段好,風水好,楊爸爸寧可捨棄較大的老家,而搬進新屋,當然,主要還是為了寶貝「么女」楊美蓮的方便。
楊府室內裝潢得很雄緻,一套立體身歷聲音響更為客廳增色不少。楊美蓮拿出兩個麥克風,一個有線、一個無線,立刻「現場」表演,真是熱鬧。
她最喜歡小外甥女,平常在家沒事時,就和乳名「阿布拉」的小甥女合唱,一人一支麥克風,什麼「梅花」、「哥哥爸爸真偉大」……統統出籠。
楊美蓮的「閨房」佈置得很特別,不僅是她休息的地方,同時也是她的「舞蹈室」。
從小即和舞蹈家蔡瑞月習舞,因此,楊美蓮的民族舞蹈基礎深厚,如今,為了做有計劃的訓練與安排,特地情室內設計師,為自己的臥房,做多重的空間段計。
 
爸媽兄姊是智囊
專心練唱好心爽
 
一面到地的大鏡子,練舞的「把手」桿,偌大的作問,足以讓楊美蓮活動活動,保持身材。
她說:「爸媽與哥姊們,都是我的經紀人,每有一件事就大家開會討論,我嘛!什麼也不擔心,專心練歌舞就是了!」
楊美蓮很懂得為自己創造前程,在家庭智囊團的鼓勵下,她不斷充實自己,「口才訓練、臺風、歌唱與舞蹈,我希望能夠齊頭並進,多學總是沒錯,等到那一天自己覺得十分有把握,我就不會再拒絕別人邀請我出國表演了!」
楊美蓮很喜歡這個「新家」,她自稱,現在還是靠父母的時候,對於別人問她:「這幢房子是不是你買的?多少錢?」她頗起反感。
楊美蓮生長在一個信佛虔誠的家庭裡,她的媽媽是標準的佛教徒,經常吃素,幾十年來,上香拜拜沒有斷過。
由楊美蓮的「」字上,就可牽引出一段頗長的故事。
在楊府飯廳中,擺設一張佛龕,前面並有一張跪拜的椅墊,楊美蓮指著壁上的蓮花,一語道破「名字」的由來。
當楊美蓮初踏歌壇,楊媽曾兩次請示佛祖,間其是否可更改名字。取個「藝名」,但答案都是否定的。所以,這個具有深意的本名,就一直為楊美蓮帶來好運。
新屋帶來新氣象,楊美蓮真是「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美蓮 蔡瑞月 民族舞蹈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