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秀瑛G027A.jpg 程秀瑛G027B.jpg 程秀瑛G027C.jpg 程秀瑛G027D.jpg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44~P46)
新星劇場:
程秀瑛也算林高手
●文/畢琪
 
一排瀏海遮住了前額,程秀瑛的臉看起來十分富現代感。
儘管她平日也是一副愛捉挾笑鬧的頑皮像,但總沒有這陣子來得這麼開心。像她這種半大不小的女孩,肚子裏是藏不住話的,她告訴我:「緹縈」裏,她當上了女主角。
──這種事,對一個剛出道的女演員言,能不開心嗎?
 
初擔大任
飾演緹縈
 
打從進華視演員班,她就不是個「中規中矩」的學生,畢業時,她的操行分數剛好是及格邊緣。
但,她有演戲的天份,這是課本裏學不到的。
畢業後,她參加了華視戲劇節目的演出,不識愁滋味的年紀,整天就只看到她笑瞇瞇的一張臉。
等到再在「提縈」的錄影棚看到她時,她的圓臉怎麼恁地就這樣拉長了?總是看她拿著劇本在一邊出神。怎麼啦?不是成天活蹦亂跳,碰到就想來一曲Hustle的嗎?
她說:「現在不一樣了,『緹縈』不好演,我每天都在為它傷腦筋。」攝影棚裏都是老前輩,她戰戰兢兢、誠惶誠恐。
到底,她還是她,那副愁眉苦臉相,離開攝影棚一下又笑開了。
 
自喻舞棍
最愛熱門
 
程秀瑛喜歡的玩意,會讓「保守派」人士傻住眼──總歸起來,是新潮!新潮!新潮!
喜歡跳舞,幾乎佔用了她大半的休閒時間。
她的舞藝,說精嘛!可憐見!──連三步、四步都沒搞熟,別說古持巴和探戈。說不精嘛!──她在希爾頓能連跳二個半小時的茶舞,氣都不喘一口,素有「舞棍」之名。
「我只喜歡跳熱門舞。」一提起舞,她的興頭可來了。「我們都是女的和女的跳,男孩子對跳舞是一點天才都沒有的。」
程秀瑛認為兩個人對舞一定要有Feeling,否則會像兩個人「打架」。
舞伴就是她華視訓練班的那一夥──周瑞舫譚艾珍沈亭她們。
和女孩們一塊玩,雖然可以隨心所欲些,但也未必事事都像跳舞般的有默契。以過馬路來說,就常鬧「有驚無險」的把戲。
兩個女孩拉著手,走到馬路中央,本來是有說有笑的「共相扶持」,可是一碰到司機先生按兩聲喇叭,女孩們就嚇傻了,一個往前跑,一個朝後退,結果站在馬路中央神經質的大喊起來。
 
貪吃葷素
體態自如
 
一六一公分的身高,應該不算挺矮,可是程秀瑛不滿足的說:「我只有這麼一點點。」她這「一點點」的意思是說配起體重來,這「一點點」實在不夠看。
她是有名的「大胃王」。華視交誼廳裏的大饅頭,一口氣可吃五個。吃完了,抹抹嘴,不是說:「漲死了」,而是「還沒有吃飽」。
「拿十塊錢給老闆,不買五個的話,還得找零錢,多麻煩!」言下之意,不是自己好吃,而是「怕麻煩」。
另外,她還有兩樣不離口的小零食「魚眼睛」和「小雞下蛋」。
「魚眼睛」就是本省人稱的粉圓冰,一粒粒白白的,用「象形」來稱呼之,就成了「魚眼睛」。「小雞下蛋」是美國花生米,嚼起來又脆又香,每回錄影時,都得上上下下跑好幾趟去買。
程秀瑛說:「沒事幹時,嘴巴就想動。體重上昇嘛,我就少吃點,自己能控制就行了。」
程秀瑛能跳舞,會演戲,就是不敢拿麥克風唱歌。她嗓子有些低啞,不唸臺詞的時候,像一陣慵懶的夏風,吹得人薰薰然的。
耐性還不錯,就是有不守時的壞毛病。這一天,沈亭要把Hustle的新舞步教給她兩手,約的是十點正,卻到了下午還不見人影,沈亭恨恨的說:「她老是這樣!」
再補一句:「我喜歡罵她,否則老毛病改不了。」
程秀瑛不會在乎沈亭這幾句話──她會想,大不了,買點「小雞下蛋」去封沈亭的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秀瑛 緹縈 舞棍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