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電視G027A.jpg 第一次上電視G027B.jpg 第一次上電視G027C.jpg 第一次上電視G027D.jpg  

1976年10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7期 P40~P43)
專題採訪:
我第一次上電視」……
 
現場演出真夠「驢」
錢璐
 
第一次上電視的印象?啊哈!太有印象了!我那時演的還是臺視第一次播出的國語電視劇呢。
那齣戲劇名叫「畫像」,同臺演出的,有我那老伴兒曹健,還而常楓等人。記得我演的是一個太太的角色,那時候不但是現場演出,攝影機器也沒有推、拉的設備,記得為了要拍一個鑽戒的特寫鏡頭,我還把一雙手老遠湊到攝影機鏡頭前面,好「」哦,現在想起來真「」。
時間嘛!臺視開播應該是民國五十二年吧。
 
那時英俊又瀟洒
崔福生
 
觀眾看慣了我現在都扮演「老頭子」的角色,也許不記得我當年也曾經「英俊瀟灑」過呢!
頭一回上電視,我演一個三十多歲,快四十歲的未婚男子,劇名叫「黃花之戀」,陶述演我的母親,其他還有誰,就不太清楚了,只記得全劇都是清一色女生,只有我一個大男生,戲的內容就可想而知了。
算算我這大半輩子,什麼戲沒演過,說什麼也該「老僧入定」了,但初上電視就遇上那種「鶯鶯燕燕」的陣仗,還真有點兒不大習慣呢!
 
「再生花」裏飾少女
何玉華
 
八年前,在臺視演了一部「再生花」算是我第一次投身電視螢光幕。
「再生花」是游娟製作的閩南語電視劇,每週播出一次,一共播了五集。我在劇中演一個時裝少女,原以為患有喉癌,不久於人世,後來經歷一些事情和醫生仔細的檢查,終於真相大白,重新獲得生活的勇氣及歡笑。
現在都演些老太婆的角色,我更懷念那時候的「青春」了。
在上電視之前,我拍過無數臺語電影,但第一回演「再生花」的時候,還是心慌意亂的,幸好沒把戲給「砸」了。
 
演得緊張血壓高
葛香亭
 
說起上電視,臺視開播時我也演了一點,但都短短的,沒什麼印象啦,倒是在中視第一次演的「馬家寨」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馬家寨」是中視開播後的一齣大戲,改編自李麗華嚴俊夫婦的電影「馬家寨」,我演的是大角兒「馬大爺」,可以說是全劇的重心,那時候一來因為好久沒上電視了,二則也是責任重大,心理負擔相當重,儘管已經算是「老」演員了,還是和新手一樣緊張得很。演呀演的,戲演完了,我的血壓也陡然升高了許多,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恢復正常。
那齣戲裏一起演出的,還有張疆鐵孟秋等,然而現在張疆早已作古,想起來真令人不勝唏噓。
 
賣力演出爭冠軍
楊麗花
 
我上電視的機會,也許和別的演員有些不同,因為人家都是電視公司「」去演戲的,我卻是從比賽中取得上電視的機會。
不記得是民國五十四年,還是五十五年了,只記得那時候臺視舉辦全省歌仔戲比賽,我所代表的「正聲天馬歌劇團」和另外二團晉入了最後決賽,才在電視中露臉。
決賽中,我反串「岳飛傳」中的岳飛,緊張自然不用說,另外為了要爭冠軍,演出時特別賣力,不知流了多少汗水,後來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歌仔戲也在螢光幕中,取得一席之地。
 
現炒現賣不怯場
劉明
 
也許是當年年紀輕不懂事,不知天高地厚的關係,民國五十二年,我初到臺視演「蓮蓬寨風雲」,居然一點也不怯場,自然得就像在國立藝專演話劇一樣呢!
那時我還沒畢業,「蓮蓬寨風雲」是鄧綏寧老師製作,王生善老師編劇,同臺演出的都是學校同學,那氣氛就像在學校排演一樣,所以沒覺得很特殊。比起現在的錄影節目,想起我那時「現炒現賣」居然不曉得怕,真會捏一把冷汗。
倒是那時候同臺演出的同學,後來一個個不是結婚轉業做「家庭主婦」,就是另有高就,紛紛改行,只剩我一個人還像上了癮一樣,不停地在戲劇的路上,孤獨的走著,走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