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兒女表孝心1035A.jpg 明星兒女表孝心1035B.jpg 明星兒女表孝心1035C.jpg 明星兒女表孝心1035D.jpg 明星兒女表孝心1035E.jpg 明星兒女表孝心1035F.jpg  

1982年08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5期 P24~P29)
特別報導:
父親節看明星兒女表孝心
●文/可賀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來臨了,明星兒女為了慶祝父親節,有那些特別的表示、特別的節目安排?當星爸的又有什麼感受?且聽聽明星和星爸們怎麼說。
 
侯麗芳代女兒給
爸爸寫封信
 
做了媽媽的侯麗芳,今年為女兒當了次先生的女兒,過了一次很特別的母親節,在今年的父親節,她正想辦法如何使三個爸爸驚喜。
三個爸爸?侯麗芳有自己的爸爸、先生的爸爸及她為女兒當先生的女兒,叫先生為爸爸。
這一年,對侯麗芳來說是享受到有三個爸爸寵愛的驚喜感。
記得自己被先生視為女兒的那一天,侯麗芳一大早起來,見梳粧台上有封信,打開信來讀,內頁寫著:
親愛的媽咪:今天是母親節,是您將我引導到這個世界來的,第一次過節,小媽咪,你好好喲,沒有您的辛苦那有我呢?沒有您的勞累,我怎麼會長得胖又壯,沒有您的分勞和耐心,爸爸那有時間來陪我玩玩,所以今天過節,我還小,不能去賺錢錢,買好好玩的、好吃的東西來孝順您,只好請爸爸幫忙替大媛我寫一封文情並茂的感謝函
給您,祝福您過節快樂,明年我存下好多零用金,一定買水果和四維葡萄糖給你吃好不好?再說我長大以後,凡事一定要向媽咪學習,以媽咪做我的榜樣,因為您是我的偶像,最後祝福媽咪過節快樂,您的心肝女兒大媛敬上。七一、五、四。
侯麗芳讀了這封大媛爸爸的信,文情並茂,讓地現在就得翻書,找好文詞,在父親節時為女兒大媛寫信,寫給她爸,而且文筆不能輸給他爸。
爸爸節,三個爸爸的慶祝方式不一樣,侯麗芳今年的父親節過得可忙了。
 
李珮菁把專輯獻
給父親當賀禮
 
臥病在床的李珮菁,自從生病就不願讓家人為她擔心,往年的父親節,她只是塞些錢給爸爸,讓爸爸自己花用;今年她改變方式,讓爸爸欣喜。
雖臥病,李珮菁不忘練歌、填詞、讀書、看錄影帶及電視節目。今年的父親節,她將以專輯的推出做為獻給爸爸的禮物,專輯中有她的新歌、有她的新構想,有她填的歌詞、歌曲,專輯中表現的全是她的心血。
父親節以「父親節專輯」為賀禮,李珮菁說:「會給爸爸一個很大的意外。」
 
江玲敬愛的爸爸
已經走了
 
要把「父親節專輯」推出給爸爸看,但是爸爸已離她而去,江玲今年的父親節讓她……
江玲的父親是左營國小校長,江玲入演藝圈都是爸爸的意思,他從不認為江玲不能適應,反而鼓勵她多學習,盡情地表演。
從事教育三十年,江玲說:「我爸爸才五十四歲,很年輕,他走了,我的夢中都有爸爸。」
江玲忘不了的是,每天晚上她回到家,無論天多晚,爸爸都會為她燒洗澡水。
進入演藝圈,江玲沒有養成不良嗜好,使江玲的爸爸一點都不會為女兒操心,因此江玲覺得父親就是她的精神支柱。
爸爸喜歡吃路邊攤、吃冰、穿襯衫、套頭毛衣、喝媽媽燉的雞湯……,爸爸的一切喜好,江玲都記得。
第一集定名為「百合芳蹤」,要做十三集的個人專輯,江玲想把專輯表演獻給爸爸,沒想到在八月八日父親節推出的節目,爸爸卻因病走了,看不到她的表演。
 
張蓓心把作秀錢
給爸爸買房子
 
在爸爸審美眼光及表演天才的訓練下,張蓓心的穿著及舞台表演都很新穎,每當人誇她時,她會說:這是爸爸的功勞。
張蓓心最近忙著作秀,東奔西跑地,如果需要爸爸接送, 張蓓心總是會打電話給正在學校當教務主任的爸爸,要他下了班一定要接她,這真可說是父女情深。
從小就磨父親, 張蓓心在今年的父親節送給他的一個驚訝是,把作秀所得拿出付房錢。
張蓓心搬了新家,還欠些尾款沒繳, 張蓓心平時作秀的錢都交給爸爸,除非爸爸給她一些零用錢,一切增添包括鞋子、首飾、衣服,買的人是她,付帳人是爸爸。這次能抽出錢把房子尾款給繳清, 張蓓心早有套計劃,準備把計劃中的行動,表現在今年的八月八日「父親節」。
 
洪榮宏唱歌感謝
父親的栽培
 
在父親的特別關注下,洪榮宏從小就被爸爸洪一峰訓練認識音符。長大後,洪榮宏接了父親的棒子,成了年輕一輩唱閩南語歌的佼佼者。
洪榮宏說:「我的父親洪一峰當年出來唱歌時,我的祖母很反對,但是我的父親偷偷地自我練唱,直至祖母去世後,他才全心全力地往音樂上發展,成為閩南語歌王。」洪榮宏出生時,洪一峰一心要兒子往歌唱路子走,因此,從兒子小的時候他就對他施以音樂教育。
洪榮宏民國五十二年出生,他記得小學二年級時,他的父親要他下午五時從學校回家後,每天固定一個小時練唱、練發聲,一個小時彈鋼琴,兩個小時的必備功課練完後,正是晚餐時間,吃完晚飯,只能玩半個小時,而後做學校的功課,做完後就是晚睡時間,這就是洪一峰給兒子的生活計劃。
去年,洪榮宏正式出社會唱流行歌曲,唱的是閩南語歌,他灌的第一張唱片「天無絕人之路」、「我是男子漢」及「相思雨」等十分受歡迎,使觀眾對閩南歌曲有了興趣,而唱片公公司也再度重視閩南語歌,許多唱片公司都想灌閩南語唱片。
洪榮宏對自己能受到觀眾的喜歡,一切都歸於爸爸洪一峰的功勞,洪榮宏說:「沒有他的嚴格管教,我那能唱?」
 
葛小寶請父親葛
香亭上館子過節
 
「小寶雖然讀書時功課不好,但是進了演藝圈後,卻很用心的拍戲,沒有使我失望。」葛香亭說。
葛小寶在台中宜寧中學讀初中時,父親葛香亭住在部隊,任職演劇二隊,小寶寫信給爸爸說,他不想上學,想當兵,因為他的功課不好。
兒子想當兵,葛香亭就把小寶介紹給中影公司的前身農教公司負責人徐欣夫,小寶在該公司擔任放映師,那時他才十六歲。
葛香亭記得小寶從小膽子就很大,也很照顧弟妹及奶奶,因此,這個孩子讓葛香亭十分疼愛。
「記得小寶四歲時,我打游擊回家,那時北方人留頭髮的人不多,我留著頭髮回家,成了日本人搜捕的對象。那時,我回家後,趕緊躲在家門裏,我的母親拿了碗地瓜粥給我吃,我邊吃,邊聽到門外日本人進我家以刺刀跺地,說要找我,我在門後聽到,嚇得筷子打碗,直打抖,幸好日本人沒看到我就走了。」葛香亭回憶地說:「後來,
小寶說,爸爸不要怕。天黑了,他帶我到地窖睡覺,一路上,小寶說,不要怕,那時他才四歲,我卻是三十歲的人了,膽子還沒有兒子大。」
葛小寶當了放映師後向葛香亭說:「爸,還好我書唸得不好,不然出國在外,我就不能孝順您、照顧弟妹了。」
當了放映師的葛小寶,也演戲,第一部就是與張小燕合作演出的「甘蔗姑娘」,以後有「苦兒流浪記」。那時的葛香亭在軍中演戲,小寶則在中影演戲,父子倆同時都進入演藝圈。父子同行,他們都表示,這一行蠻好的嘛!
葛香亭有四個兒子,兩個女婿,小寶是老大,一家數起來連大人帶小孩總共有二十一個人,葛香亭說:「聚在一起樂融融,吃在一起像是開飯館,過年給起壓歲錢來,讓我頭痛,數得好累,但是收到兒子、女兒給我的紅包也挺累地,也讓我數不清。」
今年父親節,葛小寶打算請父親和全家人去吃個小館子,要坐兩桌哩!
 
韓江章琳父女情深潔身自愛
 
韓江有個會唱歌的女兒,當別人提起時,韓江會說:「章琳是我的乖女兒,她是個會自己做家事、縫製衣服的女兒。」
把歌星女兒說成會做家事的女兒,韓江認為演唱只是女兒的工作,一種很平常的工作,只不過,她須在眾人面前表現歌藝、舞技,為了表演,她才把練歌、練舞的時間全都排滿,好不容易剩下空餘的時間,就是做家事,而不是應酬。
韓家開了個餐館,因此韓江把時間都放在館子裏,對女兒的歌唱工作都推給女兒的媽媽料理,由媽媽陪女兒作秀、選衣服,母女倆還會自己編縫閃亮的飾物,而不多花錢在外買些不合適的東西。
對演唱、演戲,章琳與爸爸的想法一樣,只把牠當成一種工作,但是以誠敬的心去面對這個工作,而不願藉花邊新聞或其它宣傳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因此。演藝圈的什麼奇奇怪怪的事,韓江與章琳認為這些事不會發生在他們家,他們就像公務員上、下班一樣地生活在演藝圈裏。
 
朱少龍默默關懷
女兒恬妞
 
不管恬妞在電影界或電視界演了什麼戲,得了什麼獎,爸爸朱少龍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恬妞拍電影、演電視都由媽媽陪著!爸爸朱少龍一人在家拉胡琴,恬妞每逢出國到外,總會對媽媽說,「我想爸爸……給爸爸帶什麼東西回去好不好。」
朱少龍平常除了拉胡琴,替郭小莊譜腔外,就是種花、養鳥。女兒的事,他不過問。
爸爸不過問女兒的事,不是不關心女兒,朱少龍對自己女兒的行蹤、喜好十分留意,見女兒手上沒戴錶,就特別買了隻錶送給女兒,恬妞戴上爸爸送的錶,見了人便說:「這是我爸爸送的,好棒喲。」
恬妞二十歲那年拍了部電影叫「蒂蒂日記」,在金馬獎頒獎禮上,恬妞隨媽媽在典禮現場等著宣佈是否得獎。而爸爸則帶著郭小莊在台南演戲,郭小莊在台上唱,唱到晚上八點多時,郭小莊突然想到,恬妞在台北是否得獎呢?這麼一分神,把詞給唱走了,下了台,朱少龍見了小莊就罵,怎麼可以唱錯詞?小莊回答說:我心裏正想著小由
〈恬妞小名〉會不會得獎?朱少龍問:得什麼獎?小莊回答說:金馬獎,小由演的「蒂蒂日記」呀!
經過小莊長途電話打到台北,當她獲知小由得獎了,把好消息告訴朱少龍,朱少龍只平淡地說:「真的?」
表面上,朱少龍對女兒得獎採取漠不關心的態度,實際上對女兒仍然記掛在心,喜歡在心裏,不然,恬妞每次都會對媽媽說:「我愛爸爸哪!」這麼一句話,使得媽媽十分羨慕朱少龍在女兒心目中的份量。
恬妞在家很少講話,如果看到她開口時,那必定是與爸爸開玩笑、逗爸爸開心的時候。■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