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劇場1029A.jpg 金獎劇場1029B.jpg 金獎劇場1029C.jpg 金獎劇場1029D.jpg  

⑴戈偉家。
⑵趙樹海。
⑶李全忠。
⑷李偉。
⑸孫啟珩。
 
 
1982年06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29期 P34~P37)
人物專訪:
金獎劇場裡的新面孔
●文/駱凡
經常注意「金獎劇場」的觀眾,應該不難發現最近連續出現了好幾位陌生的小生面孔,雖然這些新演員擔任的角色輕重不一,但這些新星將會是周遊未來的一張張王牌,他們的潛力將不斷地在「金獎劇場」中獲得肯定。
 
戈偉家
要多尋求磨練的機會
 
戈偉家:二十三歲、江蘇武進人、一百七十五公分、六十七公斤。
 
對戈偉家來說,踏入影劇圈是一個相當幸運的機遇,沒有任何影齡的他,一開始演戲就和唐若堯張詠詠聯手演出「茶與同情」單元劇。
劇中,他飾演一名在同情與愛情之間徘徊的男人,現實生活中的戈偉家,卻是個相當獨立的大男生,談起「茶與同情」他不禁莞爾:「基本上,這個男主角的個性和我本身完全不一樣,而我們面對的兩位女主角論年齡、戲齡都比我大,所以,那一次的演出我只發揮了一半的演出水準。」他替自己打了一個分數。
「茶與同情」之後,他又在「春濃情更濃」連續劇中演出一位性情古怪的青年,和閻瑪麗演出對手戲。這些接連的演出機會,讓他肯定了自己往戲劇表演的路子,但是他說,他寧願多接些配角戲,每一種戲路都嘗試一下,對自己也是一種磨練。
戈偉家比較喜歡個性特殊的角色,對於時下純小生派的造型,他覺得比較難以真正有所發揮。
耕莘實驗劇團、華夏教室藝劇社到中視演藝人員訓練班,他也是一位由舞台步入螢光幕的表演者,在電影方面,他曾經陸續地擔任過一年的臨時演員,面對三種不同的媒體,他略帶自信地說,已大致能區分這三者應該如何以不同的面貌來表現,才能恰到好處,恰如其份。
戈偉家不怕面對老演員,最怕的是導演,這種恐懼的感覺就是一種剛出道的緊張心情,但,他又瀟脫地將這份演藝工作當成自己學習的階段:「今年八月我要入伍當兵,這可以讓我安定下來,準備另一階段的衝刺。」
基本上,他是希望能由幕前步入幕後,甚至花點時間到國外學點東西回來,他一直相信內涵和名聲要相互匹配,這樣,人才不會「越軌」去做些浪擲虛名的事。
戲劇之外,他還喜歡各種運動、攝影、文學和藝術,多方面涉獵,不但是他演戲的一種期望,也是他生活中的一項指標。
 
趙樹海
從歌壇走向影壇
 
趙樹海:三十二歲、河北人、一七八公分、七十一公斤。
嚴格說起來,憑著在民歌界多年的演唱經驗,趙樹海不能算是一位新人,但,正如他所說的,看過他演戲的,不見得個個知道他會唱歌,所以,在戲劇方面,他承認自己仍剛在起步。
他的影齡很長,在電視表演方面,他一共演過三齣戲──「十一個女人」中的「釋情」;「綜合劇場」的「羅丹」;和「金獎劇場」的「白衣女郎」。
以這三部戲來說,他談不上喜歡,只覺得自己愈演愈能進入情況,太太經常是他忠實的觀眾,所給予他的批評和建議,他都誠心接納,唯一感慨的是面對目前的電視環境,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劇本,所以,為了一份「工作」的使命,他倒也不苛求演藝生涯能到達什麼程度,只希望將戲劇很生活化的表現出來,達到「人生如戲」的目
的就可以了。
「我蠻喜歡演那種逗人笑自己卻不笑的幽默片,不過,以外型來說,我適合演古裝戲,時裝戲呢,則喜歡演個性強烈點的青年。」無奈中他仍然替自己表演型態做了一番詮釋。
能參加周遊「金獎劇場」的演出,完全是龍君兒牽的線,但是,他不希望因此而被限制住。
「我好像一直和合約無緣,但是,也因為如此,才使我能有較多表演的機會。」從台視到中視,他跨台演出,差點讓「金獎劇場」和「綜合劇場」相互打對台,有機會,他希望在華視也能軋上一角,這樣,所謂的「默契」,在趙樹海身上倒真是無計可施了。
或許因為年齡的關係,他堅信自己不可能重新被塑造,但是,為了現實生活,他必須賣力地去從事這份興趣中的工作,他承認十分辛苦,卻也要去適應某些不可避免的事物,因而,他說,有時候徬徨之感真會不期地油然而生。
除了電視劇外,他目前也接了永昇公司幾部新戲,這份突來的機運,他歸結於民歌演唱時期所建立的良好關係,現在雖然不再在外頭唱民歌,作曲的工作倒沒有停下來,「金獎劇場」就曾出現他所譜寫的主題曲。
演戲之外,他和幾個朋友在忠孝東路開了一家「香頌屋」咖啡屋,經常是影劇圈內朋友聚會聊天之地,不過,趙樹海若拍戲忙起來,在這兒就沒法找到他那親切的笑容,和滔滔不絕的理想抱負了。
 
李全忠
是一顆有待琢磨的新星
 
李全忠:三十歲、江蘇人、一百七十七公分、七十九公斤。
透過在傳播公司工作的姐姐,李全忠得以被介紹到周遊旗下,成為有待琢磨的新星。
李全忠參加過製片協會演員訓練班,曾在華視演出過短劇和歌唱,都是「一閃即逝」的鏡頭,觀眾對他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他只得自己找尋機會,即使是小角色他也願意嘗試演出,藉此磨練自己的演技。
不太會談話的李全忠,目前尚未在「金獎劇場」中出現過,但,按照周遊的看法,有適合的角色,將會讓他有所發揮,李全忠自己倒無所謂演什麼戲,他認為:只要有機會,一切就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
游泳、慢跑和歌唱,是他演戲之外的嗜好,平日,他還在傳播公司任職,如果,有他挑大樑的機會,這份工作當然就勢必要犧牲了。
 
李偉
要演出自己寫的腳本
 
李偉:二十七歲、一百八十二公分、七十一點五公斤。
「金獎劇場」──「大武行」劇中,那個讓觀眾恨得牙癢癢的副導,由李偉飾演起來倒真有那股架勢,但,他卻並不十分喜歡這個帶有濃厚反叛色彩的角色:「我覺得我應該多演些正派的人物。」
或許,電視圈兩年多,壞人演得比好人多,使觀眾認定了他的「型」,讓李偉害怕,所以,「大武行」之後,他拒演了許多戲,當然,這些被拒的戲未必都是演壞人,但,他卻藉此實現另一個大目標,自己寫腳本自己演。
「現在的演員真的很難專心演戲,因為我們無法確定路線,給自己塑造一個突出的個性。」
所謂三房兩廳的愛情文藝戲,李偉實在有點怕怕,但是,現實環境又不允許他去挑戲,於是乎,他只得自己動手寫,目前,他已經構思了三個劇本的架構,其中有一本已完成,主要內容是刻劃父子親情的戲,他自認為很有衝擊力。
從華視第六期訓練班結業至今,李偉先後參加過華視「碧血柔情」和中視「畫樓情鴛」兩齣連續劇的演出,如今,在周遊的「金獎劇場」中出現,懷著濃厚的興趣來從事這份工作,他希望獲理想的配合,能在新一輩的演員中樹立出獨特的風格。
 
孫啟珩
寄望在影藝圈有所發揮
 
孫啟珩:二十四歲、山東人、一百七十八公分、七十公斤。
對剛出道的孫啟珩來說,影藝圈像個多彩的世界,他滿懷喜悅之情,寄望自己能真正有所發揮。
外型和中視演員張漢伯十分相似的孫啟珩,是中影第九期訓練班的新學員,在電視上只演過一個特別節目「名揚四海」,經友人介紹,在「金獎劇場」參加演出。
他個人認為,自己適合演老實型的角色,但,由照片上的造型看來,演一些性格突出的戲應該更對味,他不置可否地說,「不論反派、正派,只要有機會我都願意拍。」
中國海專畢業的孫啟珩,以前只有演出話劇的經驗,由於中影訓練班的訓練課程,較偏重於理論,他覺得沒有讓他過過戲癮十分遺憾,所以,同班同學找他去演新戲,擔任歸亞蕾的保鑣,他居然也演了。
從影之前,孫啟珩在康華飯店做夜間櫃枱的工作,這和演戲完全是兩回事,所以,現在既有機會踏入影劇圈,他就向飯店請了長假,好全心全力在影藝圈展開衝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