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鵬1032A.jpg 丁鵬1032B.jpg 丁鵬103201.jpg  

1982年07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2期 P98~P99)
明星特寫:
丁鵬在家養鬍鬚
為接新戲浪子淚
●文/沈玫
 
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時間,沒在台視螢光幕上看到丁鵬了,有些人難免納悶的問,丁鵬是退出演藝圈了?還是遭到「冷凍」了?
特地去找這位名小生,卻嚇了一跳,也差點兒認不出來,怎麼把面前的「虬髯客」和素來白淨的丁鵬連在一塊呢?
但他的確是丁鵬!──蓄了鬍鬚的丁鵬。
是成熟的表徵?還是性格的表現?
說到自己的鬍鬚,丁鵬下意識的用手捋一捋,蓄了個把月的「成績」,「以前除了演古裝戲,裝裝假鬍鬚外,還真沒留過鬍子呢!大熱天的,這樣還挺不自在的呢!」
原來,七月中旬台視繼歌仔戲「楊家將」之後,將推出一部由丁鵬林美照主演的閩南語連續劇「浪子淚」,劇中,丁鵬飾演「浪子」一角,為了劇情與造型的需要,只好留起鬍鬚來。有人打趣說:難得丁鵬肯犧牲「色相」!
「我們的戲劇,體材受了許多限制,所以演員演戲時,心裏頭老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怪彆扭的,就像發脾氣一樣,想發脾氣,就痛痛快快的發洩個夠,多舒服,要是限定你脾氣只能發到一半,多嘔人!演久了,職業倦怠就來,乾脆先歇歇手,搞搞自己的事情。」丁鵬為了自己的消失做了一番解釋。
「在家裏頭,看別人在電視上演出,心裏就癢癢的,戲膽一犯,就怪難受的,有人找了你,角色又可以發揮的,所以就演了!」原來是犯了戲癮才接下這檔「浪子淚」,不然搞自己的事業,都快忘了自己也是演藝圈的一份子了。
已過三十而立之年,丁鵬對於發展自己事業是有一套想法,「剛開始,是摸索階段,如果投資一頂行業,發現不對路,就要馬上抽身而返,等到看準一項有利事業時,可就要下個大注,放手去幹。」他又半開玩笑的說:「什麼是職業,正正當當的,能賺錢的就是職業。」
現在丁鵬似乎是下對了賭注,一個是他的老本行「建築」,他自得的說:「從刷油漆工、室內裝潢到包攬建築工程,幹這一行,十幾年了。」一付誰也別想矇他的樣子。
除了建築外,丁鵬還搞了個新鮮的行業,說是新鮮,可是一點兒也不為過。至少「保全服務」,在今日我們的社會裏,尚屬於尖端科技服務的新行業,「在台灣的保全公司,我們是第三家,而且也只有三家,目前政府暫時禁止設立保全公司。」丁鵬對自己事業的發展潛力,是充滿了信心。
丁鵬因身為一個演藝人員,對於自己事業的幫助不小,因為別人認識你,對你比較有親切感,事情也就好辦得多,就是開出去的支票,即使是初次往來,人家也較敢接受,或許他人有「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的想法罷。
既是外務繁多,八成兒演完這檔戲,又要「失蹤」了?
「那要看這檔戲的反應再說。」丁鵬慎重的回答。當然,最主要的反應是指觀眾的迴響,「觀眾的迴響,對於一個演藝人員實在太重要了。在歌廳作秀,觀眾的反應,最直接的掌聲,就立刻影響了藝人的情緒,在電視上演戲,雖然觀眾反應的傳遞比較慢,但對我們還是有相當的鼓舞作用,不管觀眾是來信稱讚我,或者罵我,至少讓人感覺,觀眾還『在乎』我。」。
丁鵬和其他的藝人一樣,都須要觀眾的支持,你吝於給他一字半語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